「少說教了,你們明明都知道,卻都選擇旁觀。」以霸凌者的甲方為主導的韓劇《D.P:逃兵追緝令》三大看點

1 / 1

最近這部電視劇應該就以這部《D.P:逃兵追緝令》最紅吧,實在太好看了,這沒想到我喜歡的丁海寅居然除了小奶狗的形象以外,還有如此man的形象,劇中他飾演的是一位內向而擅長拳擊的人,從小家暴的過去,讓他在進入兵中對於軍中暴力的一行也有很大的感觸,他不只看見那些受害者,也看見自己的童年,這部電視劇是什麼呢?三大看點介紹給你。

【以下内容有雷,請斟酌閲讀。】

圖片來源:netflixkr

一、《#D.P:逃兵追緝令 》劇情簡介

這是一部漫改劇,改編自同名網路漫畫《D.P.狗之日》,DP的原文為Deserter Pursuit,意思就是逃兵 追緝,是隸屬在韓國的憲兵的一個組別,這個組別的人具有很多的權力,像是可以進出兵中,也可以進出一些場所,因為可以進出兵營,所以在早期也有說是具有背景的人,專門將自己的小孩安置的兵種,而這部片就是抓緝逃兵一系列的故事,每一集都有一個抓緝的對象。

圖片來源:netflixkr

二、《#D.P:逃兵追緝令 》演員簡介

這部片除了憲兵日常以外,有三個主要的D.P人物,分別是:

1.《#D.P:逃兵追緝令 》演員_丁海寅

安俊浩/丁海寅飾演。二等兵,簡單來說,也就是菜鳥,在軍中飾演的是一位安靜擅長觀察的士兵,因為一次好意地告訴D.P組長一些建議,而被提拔成D.P組。

2.《#D.P:逃兵追緝令 》演員_韓浩烈

韓浩烈/具教煥飾演。上等兵,也就是比一等兵、二等兵的官職,D.P組的組長。喜歡說謊的他,常常藉由各種方式誘使這些逃兵告訴他事實的真相,因而循線逮到逃兵,然而,砍了他一刀的成員,他如今還沒抓到。

3.《#D.P:逃兵追緝令 》演員_金成均

朴範求/金成均飾演。中士、事務長。身為D.P組的組長,滿像是《#秘密森林 》劇中的李次長,看起來也會欺負人,卻也在劇中總是給予D.P組的組員彈性的安排,並適時的爭取機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netflixkr

備註:韓國現行軍銜設5等20級,具體如下:

1.將官:五星上將(元帥)、上將、中將、少將、准將

2.校官:上校、中校、少校

3.尉官:上尉、中尉、少尉、准尉

4.士官:元士、上士、中士、下士

5.士兵:兵長、上等兵一等兵(海軍一等水兵)、二等兵(海軍二等水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D.P:逃兵追緝令 》_十句金句

  1. 沒有痛苦的教訓就沒有意義
  2. 未經犧牲,人類就無法獲得任何東西。
  3. 末期快退伍的人就等於平民,沒必要受到老兵的待遇。
  4. 自殺的逃兵,十之八九都會打電話回家,打給媽媽。
  5. 俊浩君 這叫做用火打亮,前輩本來就會幫要休假的直屬後備這麼做。
  6. 殺人不是報仇的方式,你以為人死前都會反省自己嗎?他們就只是這樣死去而已,死後還他媽很安詳。
  7. 至於殺了他們的人,最後就會後悔,因為那些王八蛋雖然死了,卻一點悔意都沒有。
  8. 人都沒了,也不能再追究他們的責任,去他媽的。
  9. 然後就這麼懊悔一輩子,想著當初不該殺了他們,應該讓他們活著贖罪的。
  10. 少說教了,你們明明都知道,卻都選擇旁觀。

四、結語

不是每一句對不起,都能換得一句「沒關係」,但對不起是對自己做錯的事情的懺悔,而不是別人的原諒。

這部片深刻的讓我明白韓國的「甲乙方」文化,韓國的甲乙方以及階級制度深刻的烙印在整個韓國的文化上,從一句話的使用方式就可以看出每一個人的關係,平行或者上對下,或者下對上,而年紀以及入職的早晚也會影響到一個人的階級,像是這部片裡所講的,誰叫我比較早你進來呢?就像一個人可能只是早出生幾個月、幾天,他終究是比較大的那個。而比較大意味的就是,他可以不當你一回事。

然後因為「甲乙方」文化上,我才明白,真的深切明白為什麼韓國人喜歡拍復仇片,因為職權的大小不一致,而形成的霸凌現象,這種霸凌氾濫的在職場、學校、軍中都出現著,而體現的其實是很多的不公平,因此韓國人想要「出人頭地」、崇拜富人,渴望站在頂端。因為唯有站在最高處,他才可以不用服侍他人。

最後就是以前一直覺得女生從青春期以後,就要有的生理期實在很不方便,未來又有可能有生子痛,沒有生子也可能會飽受結婚、生子爭議,但看了這部片突然也明白性別上的不平等,像是當兵。儘管兵也沒有以前這麼苛刻了,然而,「霸凌」還是屢見不鮮,甚至可能是一輩子的「生長痛」。

你以為「霸凌」所引發想殺人的人其實是軟弱嗎?又或著當上上位者而「霸凌」下位者難道不曾經是可憐人嗎?就像那些曾經被婆婆欺負的媳婦終究熬成婆時,是否也有可能變成惡婆婆呢?

並不是我們不善良,而是因為環境讓我們不善良。也像「寄生上流」所說的一樣,如果我有錢,我也一樣會善良阿。

圖片來源:netflixk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這部劇讓我想起了塔羅牌中的「惡魔牌」,這張牌當初現在感情中時往往就是慾望,玩玩,也是一張物質、沉淪的牌面,就像你看見了一個蟑螂卵,其實背後是300隻躲在背後的蟑螂。你看見的是一個檯面上的小人,事實上有五個檯面下的小人。

最後就是這部片真的很好看,推薦給所有喜歡看韓國電影、電視劇的人,劇情緊湊不拖泥帶水,Netflix出品的韓國好片,無可挑剔。

影片來源:Netflix Asia

#DP #D.P:逃兵追緝令 #丁海寅 #韓浩烈 #金成均 #Netflix #netflix #netflixkr

封面來源:Netflix

其他最近看的電影/電視劇

愛情真的只能共患難不能共享樂嗎?|《迷失安狄》中迷失的是誰呢?|劇情簡介

2件事認識神似《郭采潔》的日本女星《小島藤子》,近期代表作品《來世要好好地做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