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推薦|從青春無敵到事業有成,4部讓你笑中帶淚的療癒韓劇

1 / 1

沉悶的日子裡適合來點療癒的輕喜劇,用輕鬆的節奏講最溫柔的故事,推薦四部溫暖也有趣的韓劇,陪你在眼淚與歡笑中渡過一個人的時光。

1.熱血青春|《羽球少年團》-青春是場終將落幕的熱血電影

"Everybody's youth is a dream, a form of chemical madness."--------F.Scott Fitzgerald

青春就像是一場終將落幕的限時電影,有笑有淚、有夢有痛,不甚完美卻令人難忘。

《羽球少年團》演夢想、演友情、演愛情、演親情,演那些我們也曾經歷過,但一去不回的青春。

《羽球少年團》的故事從首爾開始,棒球少年尹海康因父親的財務狀況而無法參加培訓,還不得不從首爾搬到5個小時車程外的海南郡地尾村。

從首都到鄉村、棒球到羽球,海康家如大型的合宿營,在短時間內住進了海南中學與海南第一女中的孩子,他們與村民們一起參與運動會、在倉庫裡建球場、替高齡90歲的奶奶祝壽,少年少女們的加入為遲暮的地尾村帶來蓬勃朝氣與希望。

Link:關於《羽球少年團 Racket Boys》的5件事|青春是場終將落幕的熱血電影。

2.三十而已|《浪漫的體質》-三十歲,然後呢?

《浪漫的體質》可能要等到邁入二十歲尾巴,沒幾年就要奔三的人才更有感,以邁入輕熟女的閨蜜間遇上的工作、感情、生活問題為主軸,演得是平凡日常,沒有太多激盪的高潮,溫柔繾綣卻輕輕撥撩著心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浪漫的體質》談愛,甜美又傷人,沒有愛情劇裡強烈的濃情,卻更貼近人生。 相逢不順眼但後來天雷勾動地火的;相識相戀卻最終敗給命運的;朋友多年最終走在一起的;相愛多年最後沒能在一起的。

誰不是呢?在半生不熟的年紀裡跌跌撞撞的成長著…帶著結痂的傷口繼續往前走。

30歲之於我,像是個還沒準備好要成為一個足夠成熟的大人,但若說自己還是孩子也太厚顏無恥的年紀。

Link :愛情療育劇《浪漫的體質》與自問自答,練習我的30歲

3.危機與轉機| 《機智牢房生活》-好與壞,不是非黑即白

"What does not kill me, makes me stronger."--------Friedrich Wilhelm Nietzsche

《機智牢房生活》給我的感覺就像尼采說過的這段話,題材特別且溫馨感人,以一種獨特的黑色幽默說著溫暖的故事。

《機智牢房生活》的故事中有許多因為不同原因入獄的人,有被誤會、替人頂罪、過失傷害,也有犯了錯而真心悔改或迫於原生家庭所困的人,多數的人並非完全無辜,但要說他們罪不可赦,看起來又像是良善的人。 而現實生活中也有許多小奸小惡或貪小便宜構不成犯罪,但也絕非善意之舉。

Link:非關善惡是非,《機智牢房生活》給我的4個人生啟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事業有成|《機智醫生生活》-看遍人生百態還能溫柔

《機智醫生生活》的故事圍繞在相識20年的醫大五人幫周邊,在醫院這樣一個看盡悲歡離合的地方,透過五人幫的眼睛看到一段段溫馨的人生故事,有悲傷的別離也有感人的相遇,從生命誕生的婦產科到主病患年齡層較高的肝膽胰外科。 五人幫各自有自己的故事,但有時更像是看遍人生百態的旁觀者,用溫柔的方式輕述著醫生、病患與家屬間,站在不同立場時不同的心情。

人生總會遇到許許多多的難題,總會有許多想放棄,覺得自己再也無法堅持的時刻,但只要堅定信念,日子總也會有撥雲見日的時候。

Link:看《機智醫生生活》中五人幫閃閃發亮的友誼與善意

Find me

瑩子|微神經女子說故事

攝影手帳 The photo and the story

IG

#韓劇推薦 #羽球少年團 #浪漫的體質 #機智牢房生活 #機智醫生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