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這座城|生活、藝術、風景|享受人生的3個慢活提案

1 / 1

釜山這座城,承載了我太多的喜歡,頻繁的出現在我與朋友們間的對談,數數有好感的藝人,真摯爽朗的釜山少年似乎都要成為我理想型的條件。
於是、忽地就想來看看,這座城究竟是吹著什麼樣的風、曬著什麼樣的陽光,才剛好孕育出這些我喜歡的模樣。
從台北飛到釜山大約2個多小時的航程,廉航票價不超過6千塊,在金海機場搭上輕軌,大概半個小時就能到達交通樞紐西面站,除了有便利的生活機能與時髦的百貨商場,身為韓國第一大海岸城市,有山、有海也有新鮮的漁獲。

1. 體驗藝文與生活,甘川洞文化村

從札嘎其站搭上往山邊開的社區巴士西區2(서구2)或西區2-2(서구2-2)往甘川洞文化村,才開到山腰處便能看見山城聚落那群層層堆疊的彩色積木屋。

甘川洞文化村的屋房群大多建於1950年代的韓戰時期,流離失所的難民從北方逃往南邊,在靠山的地方以簡易的建材搭建成的難民村,而後很長一段時間裡,這裡的屋房斑駁且人口密度總是過高,日常採買也非得走過長長的山路下山,直到2009年政府整建,請來了藝術家們注入藝術氣息,才徹底改造了這座山城,將藝術與歷史融合在村民的生活裡,成了名聞遐邇的觀光景點。

藝術與生活結合是甘川洞文化村最大的特色,也是他最迷人的地方,你不會知道在下一個轉角拐了彎,是不是就拐進尋常人家的曬衣場,不小心就闖入別人的日常裡,每一個轉角都是驚喜。

Info: https://www.gamcheon.or.kr/

LINK:甘川洞文化村 부산 감천문화마을|藝術與生活,走入彩色積木屋

2.在青沙浦感受一片歲月靜好

青沙浦是海雲台邊上的一個靜謐小漁村,距離海雲台海邊車程大約10分鐘就能到達,計程車資約在5000韓圜上下,大眾運輸的話可以搭乘地鐵到萇山站再轉搭往返海雲台與青沙浦的綠色社區巴士海雲台區(해운대구2)。

隔著兩著長堤相望的紅白燈塔、懷舊的尾浦鐵道、天空步道、咖啡廳、烤貝街,青沙浦的一切都盈滿了現世安穩,暖陽曬得貓咪打盹,人也昏昏欲睡,像是一幀幀慢動作撥放的日系電影,每一寸光陰都被拉長並打上柔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青沙浦,沒有觀光景點的喧鬧,選一家咖啡廳坐坐,感受陽光灑落,晃眼間,就是一個下午。

若是在用餐時間到訪,還可以試試青沙浦著名的烤貝一條街,這裡的烤貝海味鮮甜,完全不負漁港之名。

Info: http://www.haeundae.go.kr/index.do

LINK:青沙浦 청사포|秋日釜山,許一片靜好歲月

3.海雲台,渡假勝地的一日生活

海雲台海水浴場,海岸線全長約1.5公里,是釜山最著名的海灘之一,弧形的海岸線與白沙沙灘旁聚集了新穎的摩天大樓與商店街,放鬆的同時還能擁有便利的生活機能,與澳洲的黃金海岸有幾分神似。

暑時,這裡是韓國最著名的渡假聖地,聚集了海內外各地的觀光客,但秋日周間的海雲台則多了點生活氣息,在這裡一整天無所事事也可以。

早晨,在面海的房間裡醒來,買一杯咖啡坐在沙灘旁,釜山初醒的太陽映得海面波光粼粼,看海浪拍打著岸邊,一杯咖啡的時間就能洗淨煩悶。

中午,鄰近海水浴場的街市提供多樣化的午餐選擇,無論是韓式燒肉、炸雞、速食還是魚板、生魚片、湯飯等,釜山知名的料理這裡幾乎應有盡有。飯飽之後,可以選擇散步到冬柏島或者海雲台電影街作為消食,也可以在便利商店裡買一包蝦味先到沙灘,體驗被海鷗追逐的刺激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傍晚,冬柏島的樣貌正美,夕陽到夜景都迷人,The Bay 101附近的停車場可以一窺夕陽西沉與絢麗的夜色。欣賞完夜景,若還想為夜晚添一點雅興,海雲台海水浴場常有街頭演出,街頭歌手用溫柔繾綣的聲音唱出柔和的旋律,也為一天畫下結尾。

Info: http://www.haeundae.go.kr/index.do

LINK:海雲台해운대的一日寫真

#釜山 #海雲台 #青沙浦 #甘川洞文化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