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原來這部劇距離播出已經有10年了?!《秘密花園》經典劇情盤點!

1 / 1

(上圖取自SBS)

距離韓劇《秘密花園》從2010年年底開播到現在,不知不覺已經有十年多了!年輕帥氣的社長兼會長孫子金祖沅,與特技替身演員吉羅琳,他們由靈魂互換開始奇幻戀情,應該也讓很多劇迷難忘至今吧!除了在當時來說非常新穎的題材,演員們的演技及童話般的語錄也是讓這部劇成功不可或缺的一大要素。所以,就讓我們用文字及影片來重新回味當年讓我們深深著迷的這段浪漫故事吧!(PS:後面有放經典片段的影片喔!大家一起回顧這段浪漫童話吧!!)

愛麗絲夢遊仙境

(上圖取自SBS)

「愛麗絲夢遊仙境,像童話一樣。銀河被銀河感動的夜晚,一個不良少年站在那裡。如此微不足道的無名傷,他同回憶一起走開。」他們的相遇,也如同童話般。只不過這段童話,並不是如同古早童畫制式化的「王子去拯救公主」這種情節,而是帶著傷痕的王子與平民公主的相互救贖。

「有這麼一種疾病,叫作愛麗絲夢遊仙境症候群。因為彷彿把望遠鏡倒過來看時所見的的那種視覺幻影,每天每天看到的都是童話世界,是一種既神奇有讓人傷心的症候群。我絕對是得了那種症候群,不然的話,為什麼跟那個一無是處的女人在一起的所有時間,都變成了童話呢?」跟所愛之人再一起的每個瞬間,就是魔法、就是童話。因為喜歡與想念,所以處處彷彿都能看到那個人的身影。

「或許我們太努力在長大,竟在不知不覺將夢境和自己鎖上。」長大後的我們,可能因為種種現實因素或是心理因素,無法像孩提時期一般坦率地說出心聲,如同劇情前期開始相愛卻誤會彼此祖沅和羅琳。不過也許幸福本身,就是讓人會不敢置信的事吧。因為不知未來是不是會幸福依舊,所以人們才會先行把自己鎖上。所幸,這個浪漫童話的結局,是解鎖成功的。(笑)

人魚公主

(上圖取自SBS)

「世界上沒有哪個女人會為了沒有結果的戀愛而努力,所以我們不可能。你說的都對,不過你這個傻子,為了變成泡沫想要美麗又幸福的愛情的女人,哪裡會有呢?」也許在愛情裡面,就是需要偶有的傻氣,才能離對方更近吧!就如同祖沅和羅琳一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後我想全都嘗試,包括做這種在別人家門口等幾個小時的傻事。所以你也配合我一下。因為你沒有想過要做人魚公主,所以讓我來做。我做你的人魚公主,假裝不在你身邊,然後像泡沫一樣消失。所以我現在是光明正大的糾纏你。」祖沅如此說道。如果妳害怕在一起之後,會成為隨時可能消失的泡沫,那麼,就我來當人魚公主吧!這個霸氣又體貼的「糾纏」,真的很難讓人不愛啊!!

「我也曾經試著捍衛我們的愛情,但是如果我的存在,對你是一種傷害,那么希望上帝讓我永遠不要醒來。讓我成為你的人魚公主。愛過,然後像泡沫一樣,安安靜靜的離開。最後,請不要記得我﹑我愛你。」這段淒美的台詞,當初想必虐了一票劇迷哭得不行吧!

魔法的起源與未來

(上圖取自SBS)

「從今以後要被愛著生活,不管多麼忍氣吞聲,不管流過多少眼淚,從今以後要被愛著生活。現在魔法已經結束,我施的魔法只是讓初次相遇的人握手而已,那麼從現在起,由你們施展真正的魔法吧。」每一段相遇,都是魔法。也許在經過很多的淚水之後,我們才懂的歡笑與攜手的可貴。

靈魂互換

(取自愛奇藝)

剛互換身體必定會經過的...各式清潔問題XD 因為內衣而煩惱的祖沅靈魂真的好可愛!這段有趣的靈魂互換的互動,想必也是當初吸引大家來看的原因吧!

(取自LiTV)

韓國的三溫暖文化也是靈魂互換的一道關卡!小迷妹羅琳的靈魂,在看到自己多年的偶像的...「全身失蹤」之後,驚恐到不行的樣子真的非常逗趣XD 然後現在看來...說不定土撥鼠叫聲的始祖,其實是玄彬呢(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咒語

(取自愛奇藝)

因為日夜不停思念著羅琳,所以祖沅便開始唸了所謂的「咒語」XD  但還是沒有任何功效,所以只能認命,開始看著各式各樣的羅琳幻影。愛得瘋狂大概莫過於此了吧(笑)

泡沫之吻

(取自ViuTV)

這幕真的是當年的經典啊!!!祖沅先是以找碴之名,行接近羅琳之實。然後在咖啡廳找碴羅琳到一半時,被羅琳的泡(嘴)沫(唇)誘惑,就用吻幫她擦拭了啊啊啊啊啊(少女式尖叫)這個影片裡面還有很多的接吻撒糖片段,大家可以去看看啊!

心動的仰臥起坐

(取自LiTV)

這種若即若離的距離,是最讓人心動的啊!

劇中最經典的兩首OST

最後,就來推薦這兩首劇中的OST。他們是一樣的旋律,但是除了歌手不一樣之外,歌詞也有略為的不同(副歌歌詞相同,但主歌有些不同)。這兩首配合著聽,再搭配劇情,真的是一段視覺與聽覺的饗宴啊!

那個女人

(取自YT-1the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個男人

(取自YT-1theK)

「有個男人(女人)愛著你 / 那個男人(女人)努力的愛著你 / 每天像影子一樣跟著你 / 那個男人(女人)微笑著流淚 還需要多久 / 多久 / 一直這樣只是凝望著你 / 獨自這如風般的愛 / 這糟糕的愛 / 繼續下去 / 你會愛上我嗎 / 稍微靠近我一點 / 就一點 / 靠近一步 / 卻又逃開兩步 / 愛著你的我 / 現在依然就在身邊 / 那個男人(女人)在哭泣」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囉,希望大家喜歡今天難得的劇集考古分享(笑)

我們就下部劇再見!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下愛心與收藏呀❤️

想看更多韓劇的語錄以及介紹,歡迎到我的ig查看喔!

(instagram傳送門:@drama_holic_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