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起韓流的功臣!經典韓劇「KBS四季系列」介紹,導演還因此被總統表揚!

1 / 1

韓國電視台KBS在2000年至2006年間,先後推出了以「四季」為題的4部系列劇,分別是《春日華爾滋》(春之戀)、《夏日香氣》《秋日童話》(藍色生死戀)和《冬季戀歌》。系列作不僅捧紅了宋慧喬、宋承憲、孫藝珍、崔智友、裴勇浚等一眾韓流巨星,導演尹錫湖還因為四部曲的成功,帶動韓國經濟成長,在2004年被時任總統盧武鉉公開表揚。至於這個帶起韓流旋風的「四季四部曲」究竟是何方神聖呢?繼續下滑觀看吧!

👉那些劇迷耳熟能詳的旋律,盤點22首韓劇經典OST,你聽過幾首?

👉不說不知道、一說嚇一跳!盤點19位「實際年齡讓你嚇一跳」的韓星,是童顏還是太早熟?

KBS四季系列|《秋日童話》(2000)

主演:宋承憲、宋慧喬、元斌、韓彩英、韓娜娜

首先是四季系列的第一部作品《秋日童話》,因為是首部曲,所以有些人也會以四季系列的別名「藍色生死戀」稱呼它,因此部分觀眾可能更熟悉的是《藍色生死戀》這個劇名。《秋日童話》由當時還是新人的宋承憲、宋慧喬、元斌等人主演,講述一對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俊熙和恩熙,傾心彼此卻因命運捉弄無法相戀,最終天人永隔的悲劇故事。

《秋日童話》是韓劇早期非常經典的悲劇題材,不僅有車禍、絕症、驗血等經典元素,男女主角愛而不得的虐心劇情也賺足了觀眾的眼淚,電視劇播出當年更在韓國創下42.3%的超高收視紀錄,穩坐當年收視冠軍寶座,也讓一眾主演知名度大開,從新人演員躋身韓流明星之列。

(圖源:KBS)

KBS四季系列|《冬季戀歌》(2002)

主演:裴勇浚、崔智友、朴容夏、朴帥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四季系列的第二部曲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沒錯,就是當年紅遍亞洲的《冬季戀歌》!這齣韓劇可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不僅在韓國本土創下高收視紀錄,在海外的人氣也是居高不下,Rainy記得當時不只是家裡的電視在播,外面的餐廳或是店家也都在播《冬季戀歌》呢XD 主題曲〈從開始到現在〉是許多人心目中的韓劇經典OST之一,電視劇也在2009年被改編成動畫,可見其受歡迎程度之高。

《冬季戀歌》講述俊祥和有珍這對初戀情侶在十年後重逢發生的種種,劇情集車禍、失憶、失明等元素於一體,所幸兩人在歷經磨難後終成眷屬、相守一生,是個Happy Ending。崔智友和裴勇浚因為這部劇成為家喻戶曉的韓流巨星,取景地南怡島也因戲爆紅,至今仍是許多人心目中的韓國必去景點呢!

(圖源:KBS)

KBS四季系列|《夏日香氣》(2003)

主演:宋承憲、孫藝珍、柳鎮、韓智慧

《夏日香氣》是KBS四季系列的第三部曲,也是宋承憲第二度出演四季系列的作品。《夏日香氣》講述因車禍失去未婚妻的敏宇,意外結識了因心臟移植重獲新生的惠媛後發生的種種。當時出演惠媛一角的「漂亮姐姐」孫藝珍年僅22歲,清純外貌與劇中開朗的形象令人印象深刻,收穫許多觀眾的喜愛。

《夏日香氣》雖然在知名度上有些不及前兩部曲,但電視劇的畫面唯美,與此劇本身在系列作中的定位「夏」非常契合,心臟移植的設定在當時也頗為新穎,也成功延續了四季系列的優良傳統(?)把觀眾虐到最後一刻XD

(圖源:KBS)

KBS四季系列|《春日華爾滋》(2006)

主演:徐道永、韓孝周、丹尼爾·海尼、李昭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春日華爾滋》又譯作《春之戀》,是四季系列的最後一部曲,由當時還是新人的徐道永和韓孝周主演。《春日華爾滋》講述男女主角在一座小島相遇相識,多年後兩人在維也納重逢,最後相愛的故事。與前面系列作不同的是,《春日華爾滋》劇組曾遠赴維也納取景,歐洲的美景讓畫面如童話般夢幻,但《春日華爾滋》卻沒有在收視上取得亮眼的成績。

作為時隔多年才推出的完結作,《春日華爾滋》在開播前備受期待,播出後卻有不少觀眾認為《春日華爾滋》與前面作品的套路太過相似、缺乏新意,收視也是在7%-12%徘徊,遠不及其他四季系列作。雖說《春日華爾滋》並未在收視取得如前作般的好成績,但無疑也為這個經典的系列畫上一個不錯的句點。

(圖源:KBS)

以上是經典韓劇「KBS四季系列」的介紹,不知道大家以前有沒有看過這些作品呢?許多人認為四季系列是帶起韓流風潮的大功臣,因為系列作的成功讓更多人認識「韓劇」這個劇種,看來導演能因為這個系列被總統表揚,並不是沒有原因呢!

想看更多劇評、影評、盤點文嗎?點擊「#Rainy」看更多文章!

撰文:#Rainy

封面圖源:KBS

#經典韓劇 #KBS韓劇 #韓劇四季系列 #藍色生死戀系列 #藍色生死戀 #春日華爾滋 #春之戀 #夏日香氣 #秋日童話 #冬季戀歌 #泡菜精選 #宋慧喬 #宋承憲 #韓孝周 #元斌 #韓智慧 #朴容夏 #裴勇浚 #崔智友 #徐道永 #孫藝珍 #韓彩英 #泡菜影劇 #泡菜追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