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系韓綜"盼望的大海"分集歌單EP3,尹鐘信可是國民等級的歌手啊!

1 / 1

第二集歌單在這裡↓↓↓

接著介紹第三集的歌單吧!每首歌我都會放上原唱和節目COVER版哦!

1. 悲傷活用法-金範洙(김범수)

#金範洙 有的地方翻作金範秀,是韓國很有人氣的實力派男歌手,輕柔具有感染力的嗓音,唱起情歌來總是讓人很容易就沉浸在他的歌聲裡。歌曲以悲傷的離別情歌為主,導致我每次看到他,總覺得他長得好悲情(誤),直到看到他在綜藝節目裡的表現,才發覺原來又是一個正經搞笑咖XD

金範洙也是韓劇OST的愛用歌手,曾唱過許多知名韓劇的主題曲,《天國的階梯》主題曲「想你(보고싶다)》是他的成名曲,《秘密花園》、《海德、哲基爾與我》、《製作人》、《任意依戀》...等原聲帶都有他的參與。

2. Reply 金東律(김동률)

我個人非常非常非常 #金東律 的歌聲,有點厚但又不是大眾偏愛的煙嗓,反而是乾淨卻又同時具有深度的聲音,真的是聽不膩啊!他唱歌時會有種獨特的邊歌唱邊敘事的感覺,仔細配著歌詞聽會超級有感。

金東律從90年代出道至今也已經20多年,有名的歌不少。有在看韓國綜藝的人,肯定都聽過很多人翻唱過他的歌。其中最有名的應該屬「可以再說我愛你嗎(다시 사랑한다 말할까)」,以及和 #李迪 合唱的「天鵝之夢(거위의꿈)」,而「醉中真言(취중진담)」而是我最愛的歌,彷彿喝醉了在自言自語的唱法,真的只有他才能表現得如此完美啊!

Reply這首歌,金東律版本有著他一貫的敘事式唱法,像個有年紀的男人在述說一段自己過去的經歷。而 #溫流 則唱得較輕鬆,更像是在說一個別人的故事,是一個說書人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題外話:金東律的MV常請到大牌演員,玄斌、孔劉,而這首Reply的MV,正是大海成員之一的 #李棟旭 主演的呢!

3. Annie 尹鐘信윤종신

大部份人認識 #尹鐘信,可能都是以韓綜主持人的身份認識的,我自己也是從韓綜《#家族誕生》裡認識他的。但其實尹鐘信是韓國國民度超高的歌手哦!同時也是創作量具高的音樂創作者,還是娛樂公司Mystic的創辦人,期下藝人也都是創作型的實力派歌手。這放在韓劇或小說裡,根本就是完美人設啊,除了身高之外(誤)。

除了為本人寫歌之外,尹鐘信也為超多歌手,寫過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他曾經為自己推出一個企劃叫做《月刊尹鐘信》,也就是每個月都要製作至少一首的單曲,到底是要多有創作能量的人,才會有膽量推出這樣的企劃啊!

Annie這首歌是李棟旭指名點的歌,這首歌是收錄在「送給分手的人們的指南」專輯中的主打,我是不知道為什麼李棟旭會點這首歌啦....(內心小八卦了一下XD)

4. Endless Love - Lionel Richie/Diana Ross

經典老歌Endless Love,是Lionel Richie的名曲,不知道已經被翻唱過多少次了,是同名電影「無盡的愛」的主題曲,因為這電影實在太老,我也沒看過,哈哈哈~實在是沒什麼好介紹的。簡單介紹一下Lionel Richie (萊諾李奇),可以說是傳奇的爵士樂手啦,累績專輯銷量全球超過一億張,有名的曲子太多了,「Say You, Say Me」、「All Night Long」、「Cant's Slow Down」...等。

由尹鐘信和 #秀賢 來Cover這首歌,其實我是融入不了感情的(太奇怪了啊~),但是秀賢的迪士尼式歌聲,真的很適合這個年代的英文歌,我只好把這首歌重新解讀成父女之間的感情,幸好歌詞也解釋得過去。

(Lion Richie和Diana Ross的影片太舊了,實在找不到官方版,只好放了重新製作的新版)

5. 上坡路 - 鄭仁(정인)/尹鐘信(윤종신)

#鄭仁 的老公 #鄭正治 曾與尹鐘信共組一個團體「信治琳」,(上集有介紹),鄭仁的嗓音是屬於沙啞的煙嗓,在韓國女歌手當中相當少見,加上唱歌時渾然天成的歐美風格,使得她的歌都特別具有辨識度,因為和Leessang唱的「Rush」而被認識,後來更是因為「不能分手的女人 不能離開的男人」而大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首上坡路是尹鐘信作給鄭仁的歌,也是鄭仁最有名的歌曲之一,由尹鐘信帶領著後輩來唱,特別有意義。雖然少了鄭仁那種歐美靈魂樂的味道,但反而有一種被歌聲溫柔安撫到的感覺。兩種風格我都很喜歡。

同場加映:美妙的歌聲,搭配帥哥聽歌的樣子,根本就是MV了吧!

6.  Isn’t she lovely - Stevie Wonder

臨時被喊安可而唱的Isn't she lovely,幾乎是人人都能哼得上幾句的國民英文歌,不過我覺得大概是因為沒有事先彩排過,這首歌演唱並沒有其他歌好,不過就像是一群喜歡音樂的人自己在玩的感覺,另有一番風味。

我們下一集見囉~

Follow Me:
FB: 跟著阿光去旅行
IG: Caroltravelgo

看更多歌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