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 : 逃兵追緝令》結局彩蛋震撼人心,”你們明明都知情,卻都選擇旁觀”,寫實劇情刻劃軍中黑暗面

1 / 1

「真希望以後不會再有這種事情了…」

但事實是不管發生多少次,軍中霸凌這種事情還是會一再上演

似乎你不霸凌才是異類,反而更會被別人霸凌

遭霸凌的人會再繼續霸凌別人,持續這種惡性循環

《D.P.逃兵追緝令》中士朴範求(金成均 飾)指配剛加入軍隊的二等兵安俊浩(丁海寅 飾)成為D.P.緝捕組的組員,與上兵韓浩烈(具教煥 飾)搭檔共同追捕逃出軍隊的逃兵,兩人在尋找逃兵中不僅要深探逃兵的原因,更要體力強,打鬥一流才能夠順利將各種不同逃兵追捕回軍中。

劇中描寫了軍中黑暗的一面,在抓逃兵軍人的過程中,似乎沒人想探究為甚麼會有人逃兵,只想著抓捕回來,但卻讓他們又回到了地獄。

這部越看後勁越強,結尾狠狠重捶在心上

精選了五句貫穿整部劇的金句台詞,雖然殘酷但卻很真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當兵是要保家衛國,結果他卻被毆打欺負,所以他才會逃跑的啊!怎麼可以沒有半個人為這件事負責?

這句話貫穿整部劇,頻頻逃兵的原因是因為遭毆打欺負,卻沒有人需要負責,那麼軍中霸凌這件事只會一再上演,把逃兵抓回來這個一堆惡霸的地獄,他們怎麼不會想再逃呢?

2. 為什麼受罰的是我,做錯事的明明是那個混蛋

在軍中前輩是天,不論罵人、打人通通是對的,而受不了霸凌的人逃走的人,卻要受罰呢?你們在我被欺負到想死的時候你們坐視不管,現在卻要救這個傢伙嗎?這些來自於被霸凌者的怒吼,有人能夠幫助他們嗎?

3. 你們明明都知情,卻都選擇旁觀

”我的弟弟那麼善良,在他被欺負的時候,為甚麼坐視不管?”

旁觀者因為怕被波及而選擇漠視,甚至是在旁助勢,導致了霸凌的一再出現甚至變本加厲,被霸凌者選擇再霸凌別人,一再輪迴,最後被霸凌者不再畏縮選擇反擊時,在旁邊的你或許也逃不掉他的報復。

4. 如果我想要改變,至少該做點什麼吧!

5. 你知道我們部隊用的水壺吧,你知道上面寫了甚麼吧,1953從韓戰的時候就開始用了,連水壺都沒換了,軍隊怎麼可能改變?

這兩句話前後呼應,曹石峰在最後選擇自殺,想喚起大眾的注意,讓軍隊有所改變,但就像自己說的,連水壺都從韓戰用到現在,軍隊怎麼可能改變?

沒錯,雖然最後自殺未遂,但新聞上卻報導他患有憂鬱症無法適應軍中生活,事實繼續被掩蓋,有人自殺但而軍中的霸凌卻沒有因此消失,導致最後結尾的彩蛋,遭霸凌的士兵不默默自殺,而選擇提起槍掃射自己的同袍,他說的最後一句話同樣是:「我至少該做點什麼吧」,將這些霸凌者、旁觀者通通掃除,為軍隊帶來一點的改變。

選擇那麼激烈的方式來做結尾,或許是作者或導演想要讓大家正視這件事,在這麼慘烈的事情發生前,能夠做出改變。

最後,自殺士兵申雨皙的姐姐說到:「我一直記在心上,他曾經跟我說過很難受,而我卻問他,大家都去當兵,他有什麼覺得好難受的。」 這可能是姐姐最遺憾的地方吧,她沒有及時發現弟弟遭受的痛苦,而讓弟弟就這樣離開人世。我想不管是霸凌甚或是心理疾病等等,如果能好好傾聽、理解、陪伴、幫助,或許就能夠挽留那些美好且珍貴的生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預告

延伸閱讀

👉最期待續集韓劇TOP 5,粉絲敲碗敲到破,你心中最想看到哪一部?!

👉上流社會狗血劇再+1?《The Road:1的悲劇 》 開播尺度爆表綁架、殺人、外遇、賄賂等,統整三大劇情摘要

👉超強男配角《安內相》霸屏一整年,1年10部,2021年你看過幾部?!

💕喜歡請追蹤一隅劇透中

Facebook粉絲專頁/Instagram

💕韓國直送飾品/包包 Ac Selec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轉自Netflix

#DP逃兵追緝令 #韓劇 #霸凌  #netflix #netflix原創影集 #金成均 #丁海寅 #具教煥 #孫錫久 #高庚杓 #李濬榮 #台詞 #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