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電影為愛重生(又譯:《素媛》)重要案件讓人震驚

1 / 1

1.素媛的韓國電影,讓我的心揪了許久

我是一位擁有全世界最美麗的三位公主的媽媽,在某天我送完小孩上課後,我在下午時間看了一下2013 年上映的韓國電影《希望:為愛重生》(又譯:《素媛》)的電影,這部電影是改編自全世界震驚的一起女生幼童性侵案。講到2008 年 12 月某天下雨天,一位8 歲女童「素媛」在上學的路上,被時年 56 歲、有 許多次前科的強姦犯盯上了。他拐騙素媛進了較為偏僻的一間廁所,進行了慘無人道的性侵。「素媛」的大小腸流出體外、鼻子和小腿骨折、內耳炎;最可怕的是,她的性器官與肛門有 80 % 損害,一輩子都必須依賴人工肛門與尿袋生活。這真的是孩子一輩子的傷痛,我想對於媽媽可能這輩子都無法原諒自己了

2.整個電影的每個表情,都讓我傷心不已

我在看新聞報導那個電影翻拍的犯人-趙斗順,最後被法官判了 12 年的有期徒刑。我心中問了自己,一位天真無邪的小女孩還有無限好的前程,被傷害成這樣甚至這輩子都無法好好生活,為什麼只有 12 年刑期?因為當時的被告律師以喝喝醉過多,導致罪犯的精神狀態不穩也失去辨別事物的能力為理由,依照韓國當時的法律,只判下12年,當我在新聞上又看到這個犯人即將2020出獄,我心中只想到那受害者會部會更害怕!

當時的犯人原本被判15年,卻在之後上訴庭將刑期減至12年,只因為他聲稱自己在強姦這名女童時喝醉了酒。而在韓國法律,對於在受到酒精嚴重影響下實施的犯罪行為,刑罰要輕得多。

該國刑法第10條第二款,即所謂的「心神微弱」條款,聲稱法律可以在精神狀態受損的人犯罪時減輕刑罰。與此同時,「酒醉減刑」的法例則指「物質濫用」會對一個人的精神狀態造成損害。

自從趙斗淳的案件之後,韓國立法機構修改法律,想利用酒精中毒作為辯護理由將不能成立

3.對於自身的保護需要從小做起

其實對於三歲開始的小孩,對於小小孩來說,他們根本還沒有危機意識的,所以就像我三位公主自小總是不知道自己的行為有多危險,所以我可以從日常生活中告訴我的公主不能離開我的視線,在路上時候需要注意路邊狀況、也不要接受陌生人的物品、遇到事情時要冷靜鎮定等,讓孩子自然成為一種習慣。當我們說保保護小孩時,不只是成人去保護孩子,需要教孩子懂得自我保護,才能真正減少許多的遺憾我常用以下的注意事項告訴小孩

第一 絕不跟陌生人走

當遇到陌生人問路或急難求助時,可以請他求附近店家的幫助,不要自己一個人就跟著陌生人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不要跟陌生人接觸,這樣可以避免危險發生;若發現有陌生人跟蹤時,立即求助附近店家,等到安全時再離開。

第二 不收別人給的零食、飲料

其實陌生人誘拐情形為包括「給糖果、餅乾、飲料」等孩子有興趣的小零食。我常跟孩子說,在接受任何陌生人的禮物或者糖果時,都必須先徵求我的意見。但常常我家小孩因為還小,我需要每隔一段時間再三加強提醒。

第三 身體隱私不給碰

因為我小孩都是女生 ,我是更加注意這方面教導,從小建立正確的性別教育,養成孩子判斷能否、表達不悅的能力,從小就要讓我家公主建立正確的性別教育,包含認識女生的身體、瞭解與異性身體的不同並尊重彼此。

不隨便碰觸他人的私密部位,同時也不能讓他人隨意觸碰。我常常透過例如看電影繪本的故事跟她們一起討論,或是做些模擬情境來演練。

這裡不能摸!當別人的碰觸是要當面馬上說明的,不要讓孩子覺得保護自己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我們要很正向的去教導保護自己的觀念,不是只有這些地方不能摸,只要你感覺不舒服,任何地方都不能摸!

官網https://elainewedding.comIGhttps://www.instagram.com/elaine.010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