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娛樂|愛情來時,誰也擋不住。韓劇 - 無法抗拒的他。

1 / 1

一開始會看這部,除了裡面演員顏值很高外,也是因為看到很多人在討論第一集。娜比的前男友把他們親密的姿勢做成作品展示,讓娜比在會場頓感天崩地裂。看到這個劇情設定,反而有點期待會不會有更猛的。結果後面很大一段都沉浸在宰彥的魅力中,每次跟朋友聊覺得會有很花癡的貼圖。

出現在娜比生命的那些男人

娜比的前男友應該是裡面最渣的了吧,除了上述的把性愛姿勢當作作品外,拈花惹草的破事也做了,個性更是有很大的問題。真不知道娜比當初為什麼會選擇跟這種愛碎念的大叔交往。

後來,失戀的娜比遇上了宰彥,娜比被宰彥的神祕氣息與帥氣深深吸引。後來也發展出更親密的關係,宰彥對他而言就像毒品一樣,明知危險卻也戒不掉。知道他不給承諾,同時與多位女性保持開放的關係,卻還是不禁向他走進。宰彥看似很渣,我卻不覺得有這麼誇張。首先,宰彥其實很明白地讓對方知道自己沒打算只取一瓢飲,就像光娜比喻的。宰彥就像花一樣,會吸引很多蝴蝶來採蜜,卻不會留下哪隻蝴蝶。選擇權一直都在對方手上,可以隨時停損。(但宰彥真的有很致命的魅力,讓人難以逃脫)再來,宰彥算是滿坦誠的,不會特別隱瞞自己的情感,喜歡與討厭表現得很明顯。

在前期與宰彥沒有進一步的關係前,曾有一位學弟追求娜比。娜比為了讓自己放棄宰彥,而接受了學弟的追求。結果在意外的場合,發現學弟最近交女友了。當時很同情娜比,畢竟她的感情真的都很不順。

在後期,娜比與青梅竹馬度赫偶遇了。度赫的專情與溫柔,給娜比很大的安全感。度赫也至始至終對娜比一片真心,即使知道娜比心裡只有宰彥。在娜比做出明確的選擇之前,他不給娜比任何壓力,也不會放棄娜比,算是裡面最為娜比想的一個男生了。邊看邊心疼度赫,覺得他一定可以找到比娜比更好的女孩。

關於娜比

看到一半的時候,因為好奇去看了別人討論漫畫的結局。滿多人都認為娜比是一般女生的投射,人生總會遇到一個渣男。很多人也覺得如果是自己遇上宰彥,應該也沒辦法全身而退。我覺得娜比很努力,想要斷開一段不長久的關係。但有一段時期,娜比的不坦率讓我感到有點厭煩。因此除了她自己看起來很疲憊,追求她的人也都看起來很辛苦。但我想也有可能她本身自尊比較高,在面對才華洋溢又帥氣的宰彥,多少沒了自信。但還是很好奇娜比的魅力到底在哪,純粹因為長得漂亮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裡面也有很多不一樣的感情支線,大部分都圍繞在日久生情,但我對這些支線沒有太大的興趣。但也看到不少人在討論,尤其是小率跟知完這對。

一開始很擔心結局會不會很糟,但看完之後,其實我滿喜歡這個結局的。因為娜比與宰彥的關係像是走到死胡同了,結果因為一盞燈好巧不巧地砸爛了娜比的作品。砸爛了不代表失去,而是代表新的開始。宰彥在知道娜比的作品難以修復時,立刻安慰娜比,且用實際行動協助她重建作品。在這段時間裡,不管是娜比還是宰彥似乎都開竅了,兩個人都有所成長。宰彥放走了所有的蝴蝶,不再豢養著,而是給牠們自由。像是明白了以往對女孩的那一套,似乎不再能作用在娜比身上了。正因為喜歡,所以他知道該放手了。娜比也從中感受到他的變化與溫柔,雖然對過去的傷害仍然耿耿於懷,卻也知道自己真實的情感。所以很明確地告知度赫自己的想法:會選擇宰彥,即便不能保證能幸福一輩子,但現在只想跟這個人在一起。這是最直接能讓度赫死心的方式,因為度赫一直擔心她會再次受傷,然而娜比已經做好了可能再度受傷的心理準備。(其實當下覺得能做這個決定的娜比是因為年輕,我現在這個歲數就不會做這樣的選擇…)

對娜比而言,痛苦跟難堪的那一天,卻讓兩個男人對她念念不忘。一個是跟同袍路過偶然看到她的度赫;一個是對展示會感到無聊,卻覺得一項作品前佇足的女性美到讓他忘不了的宰彥。或許上天給予考驗的同時,也以不同的形式給予補償。

個人認為這部片在氛圍的醞釀跟運鏡做得很好,其中也有很多象徵性的小巧思也都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整體來說算是一部不錯的劇。

#韓劇#韓劇推薦#2021韓劇#2021韓劇推薦#無法抗拒的他 #宋江 #蔡鐘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