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出阿富汗 韓國大叔驚險救援出任務 猶如電影

1 / 1

請訂閱我們的podcast臉書在這裡 IG在這裡

「我會回來接你走」
金日應在喀布爾機場的離別淚水與緊張氣氛中,對他的阿富汗同事,留下了這樣一句話。

那個慌張危急的午後 我會再回來

▪️時間回到8月17日,誰都沒想到塔利班這麼快就攻進喀布爾,駐阿富汗韓國大使館,在槍彈聲隆隆中展開緊撤離行動,當時距離大使館僅20分鐘車程的地方,就有塔利班的攻擊,大使館人員在恐懼中快速銷毀文件,冒險在危難的肅殺氣氛中直奔喀布爾機場,要搭上美國運輸機離開。

▪️在那個午後...《韓國大使崔泰浩》與《工事顧問金日應》為了確認韓國僑民安全離開,最後才上機。

但協助他們到機場的阿富汗當地職員,卻不能搭上飛機。兩人在黃沙漫天中哭泣,世間有太多的無可奈何,當下的金日應只能對阿富汗同事這樣說「我會回來接你走」。

他真的回來了 絕地大救援展開

▪️大概連那位同事都不抱希望,畢竟金日應的那句話太像白色謊言。

但沒想到五天後,金日應與三位韓國同事,真的又回到喀布爾機場,要展開韓國史上第一次也是最大規模的人道救援行動。

韓國外交部第二次長崔鐘文在首爾舉行記者會說:「他們不是難民,而是特別功勞者,都是曾經幫過韓國的人。」

終於找到你了 這次我們要一起走

曾經協助過韓國大使館、韓國國際協力團,還有在當地的韓國醫院與職業訓練所的阿富汗職員,多數是醫生、護士、翻譯還有IT人員。救援行動展開後,他們帶著配偶與小孩冒著危險穿山越嶺直奔喀布爾機場,要搭上韓國政府安排的人道救援專機,而當中大部分都是10歲以下的孩童。金日應們又再度與時間賽跑,在機場人山人海中找到韓國的朋友與同事,而上面這張照片就是金日應終於在機場找到與自己一同工作一年的阿富汗當地職員,兩人激動地抱在一起,哭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日應在救援行動後接受媒體訪問:「協助韓國的阿富汗人365名,一共搭乘六輛巴士,24日依序一定要抵達喀布爾機場,但與美軍協商的塔利班卻試圖刁難阿富汗人的旅遊證件不讓通行,車輛在喀布爾機場周邊道路足足等了13個小時。

沒有空調、窗戶不能開,看不到外面的情況,讓待援的阿富汗人不安到了極點,這是這趟救援行動中,最驚險的一刻。」

這趟救援行動,金日應並沒有告訴家人自己又再度回到喀布爾,兩個女兒也是看到新聞才知道爸爸做了大事。

韓國首次大規模人道救援

一共377名阿富汗人,昨天凌晨搭乘韓國軍機從喀布爾機場出發,就在抵達仁川機場不久後,喀布爾機場發生恐怖攻擊大爆炸,與死神擦肩而過的阿富汗人,猶如進入另一個平行時空,接受檢疫後搭乘專車,今早前往韓國中部城市鎮川的公務人員宿舍進行檢疫隔離,手上除了有韓國政府準備的餐點三明治,沿途當地居民也在樹上掛了這樣的布條。

「여러분의 아품을 함께 합니다

與各位一起度過艱辛

머무는 동안 편하게 지내다 가시길 바랍니다

願您在鎮川的期間 舒心地生活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對於這次人道救援,韓國民眾想要幫助阿富汗之餘,當然也有人擔心疫情與治安,但就結果來說,走過625韓戰的韓國,也開始是安置難民的國家了,這些阿富和特別功勞者將可望以特別人道方式,獲得長期居留權。

照片來源:網路

轉載文章需標明出處

#阿富汗 #喀布爾 #韓國使館 #難民 #特別功勞 #김일응 #逃出摩加迪休真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