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你是我的春天》/ 你不能錯過的暗黑治癒韓劇!

1 / 1

2021年的浪漫懸疑韓劇,由徐玄振、金東旭、尹博等人主演。

姜多情(徐玄振 飾)搬進了一棟發生命案的大樓裡,遇見了在樓下開診所的精神科醫生朱泠導(金東旭 飾),身為精神科醫生的他卻發現姜多情的追求者蔡浚(尹博 飾)有些詭異⋯⋯

劇情包含著浪漫愛情、懸疑驚悚、治癒等,在前面六集能說是將懸疑驚悚和愛情治癒的比例抓得剛剛好,步調和內容都足夠吸引人,畫面拍得很唯美(the king的導演),劇情中有著浪漫也帶著驚悚的懸疑感,搭上徐玄振真摯的演技和尹博反轉的魅力,將整體看點拉到最高峰。

但在最後三分之一接近結尾之處卻沒有將懸疑和愛情的比例拿捏好,雖然治癒療傷的部分的確是本劇的中旨,但這樣的安排卻壞了前半段尹博飾演的角色和懸疑情節完美的鋪陳。

儘管在最後有將懸疑點好好做個解釋,也有不錯的反轉,但在後半段的確少了一大截過程,覺得有些可惜,不然這個劇本真的會讓人更走心。

雖然本劇懸疑的點不算是有足夠看點,但是在每個角色的療癒過程的確蠻值得看的,大多是和小時候家庭創傷帶來的影響有關。

「掉進水裡時,最讓人恐懼的並不是自己不會游泳,而是不曉得腳底下的水有多深。」

掉入痛苦深淵的人們,最害怕的是不知道這些傷痛會跟著他們多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曾經落入深處的人,就會有更深的恐懼。

「你當時一定很辛苦,希望你現在不會再那麼痛苦了。」

整部劇的角色都以互相理解和陪伴的方式療癒著對方。

告訴對方你能堅持活過每一天,已經很厲害了,你可以休息,甚至可以崩潰。

《你是我的春天》即是演繹著我們該如何陪伴身邊任何正渡過痛苦的朋友。

給予個陪伴、擁抱、肯定,告訴他,沒有關係,慢慢來。

「希望對方不再痛苦的話,願意擁抱克服那段艱苦的你,這或許是最溫暖的安慰。」

_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主觀分數:7.9/10分

(懸疑真的好可惜,扣了0.2)

(徐玄振哭戲真的好走心,好強。)

#你是我的春天 #徐玄振 #金東旭 #尹博 #韓劇 #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