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法官》以惡制惡揭露寫實社會!盤點25個暗黑金句,世界上並不存在唾手可得的正義!

1 / 1

池晟、金玟廷、朴珍榮和朴珪瑛主演的韓劇《惡魔法官》,以假想的反烏托邦大韓民國為架空背景,劇情描述一改過去關起門進行的審判,透過全國人民參與製作的現場法庭真人秀傳達正義。8/22播出完結篇收視一率飆高破10%,雖然結局評價有好有壞,但全劇核心「以惡制惡」的題材還是讓很多觀眾喜愛不已!

相關文章👉結局收視創新高卻被罵翻變爽劇?《惡魔法官》5大雷點解析,人設崩塌只能靠池晟演技撐場!

《惡魔法官》透過全民法庭來揭露人心、社會的黑暗面並以此探討何謂正義,其中不少角色的台詞都一針見血,讓許多觀眾都覺得印象深刻、很有共鳴,認為沒有其他戲劇可以呈現的《惡魔法官》更好了!今天阿亮整理了25個《惡魔法官》超暗黑金句給大家,快下滑看看跟我一起再次回味吧~

1.沒有唾手可得的正義

閔旻鎬大法官:「這個世界上並不存在唾手可得的正義!」

正義的確得來不易,也沒有人真實知道「正義」究竟為何?但任何事都要努力爭取與實施,閔旻鎬大法官到最後都只是一味高看自己,用自己認知的正義來看一切,或許也因此導致他漸漸走向不對的路。

2.魅力就是權力

吳珍珠:「我好像明白這次示範審判部的選拔標準了。」
金佳溫:「標準是什麼?」
吳珍珠:「形象。」
金佳溫:「那和法官的業務有關聯嗎?」
吳珍珠:「我們在全國人民面前,做示範審判,但是人們比起事實,更傾向於相信喜歡的人,魅力就是權力!

與其當不作為卻自己為正義的化身,不如成為擁有強大力量的審判者!吳珍珠法官不管從出場到最後結局一直都是魅力與美貌的代表啊!但這句話同時也暗藏著諷刺很多人民比起了解事情的真相,更願意去關注更吸引人的人事物。

3.人的悲鳴有何不同?

車慶熙:「僅僅是對公權力的挑戰罷了。」
鄭善雅:「不好意思,應該不是挑戰,而是悲鳴吧。」
車慶熙:「悲鳴又是什麼。」
鄭善雅:「把老鼠關在狹窄的地方讓牠餓著,也是會撞牆發狂,就算是人,又有什麼不同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類時常自許比許多物種更高一等,但其實到了關鍵艱難的時刻,甚至與老鼠也沒什麼不同,都會哀嚎、發狂和悲鳴。阿亮自己私心很喜歡善雅的毒舌XD雖然很尖酸卻也很一針見血!

4.人們總會為悲劇故事的倖存者著迷

尹秀賢:「跟姜耀漢那種明星在一起,對你沒有什麼損失,他很有故事性,鉅額資產的繼承人、悲劇故事的倖存者,人們總會為這個著迷。

鄭善雅:「一場悲劇事故的倖存者,鐵面無私逞罰的法官,人們向來喜歡這種故事。」

在現實世界中,人們也經常只要一個人有著悲慘的故事,就會自動想去多加關注,甚至到了會被此吸引、著迷的程度,不知何時甚至開始會有有心人士去利用這點設法去得到人們的同情心。

5.哪個人沒有苦衷

尹秀賢:「不論姜耀漢有沒有苦衷,事情都不會改變,哪個人沒有苦衷,但並不是所有人都會犯法。

許多人都在犯了錯過後,才去辯解說其實是有不得已要這麼做的理由,希望藉由此求得諒解,但苦衷永遠都不是一個人犯錯的理由。

6.可能性就像毒品

姜耀漢:「可能性就像毒品一樣!」

一旦情況有了可轉圜的餘地、有了可以補救的機會、有了可能可以成功的狀況,人們便會不惜一切的去爭取,不管需要犧牲什麼,就像劇中車慶熙為了自己苦心獲得的地位,就算犧牲自己的兒子也在所不惜,所以姜耀漢便是利用像是毒品一樣的可能性打敗所有有權人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審判是一場遊戲

姜耀漢:「審判的目的是正義嗎?」
金佳溫:「不是正義是什麼?」
姜耀漢:「審判就是一場遊戲,無法舉證即輸的遊戲,根本就不是場公平的遊戲,偽造、隱瞞、收買調查機關,有能力之人就能做所有事,只是在相反立場,有充滿憤怒而哭喊的無數民眾,雖然悲傷,但現實不存在著正義,只是場遊戲,狠毒又不公平的遊戲。」

雖然是狠毒的一段話卻十分現實,比起催眠自己在一個公平的世界,不如面對現實去爭取!在公開又透明的法庭上,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證人和審判者!

8.聽懂警告的人

姜耀漢:「無論土狗怎麼叫,火車依然前行。」

姜耀漢:「這次的爆炸很妙,人不會死的程度但也不能忽視的程度,就像警告某人一樣。」
鄭善雅:「天阿,真的很妙呢,世界上有能聽懂警告的人,也有聽不懂而後悔的人。

警告彷彿人生道路中的一個交叉路,聽懂與聽不懂、正確與錯誤,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間。

9.老頑固與小孩子的特徵

金佳溫:「自己隨意判斷別人,是老頑固的特徵。」
姜耀漢:「無病呻吟,是小孩子的特徵。」

兩人看似「善」與「惡」的各別化身,但其實目標是一致的!每次聽佳溫和耀漢鬥嘴都覺得他們很可愛,佳溫每次想關心耀漢,耀漢都裝一副無所謂卻還是默默接受,佳溫也每次都能讀懂耀漢的心思,看來他們比較適合當情侶XD

10.有權與無權的人們

吳珍珠:「律師你住在哪裡?是保全系統像銅牆鐵壁一樣的公寓吧!不幫忙開門就誰也進不去,也有很多警衛駐守,我頭腦不是很聰明,所以讀了很久的書,沒有什麼錢,幾乎都住在考試院,任何人都能來到我的房間門口,想必你從來沒有收過社區有種罪犯搬來的通知吧!並不是所有人都住得起你所在的社區,我以前動不動就收到通知,隔壁社區還發生過兇殺案,你平時致力於人權運動,我一直對此尊敬,但是你說韓國犯罪率低嗎?大家並非住在同一個國家,貧窮庶民們所生活的國家和你生活的國家不一樣,請你也想想那些人的人權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站在高位的人時常不懂得正在過著辛苦生活的人們,吳珍珠法官的這段話以法官的位置替人民發聲,實在太讓人印象深刻了~

11.人是平等的,在貪欲面前

姜耀漢:「看的這個世界的真面目,是不是感到很失望?」
金佳溫:「應該是富豪們的真面目吧!」
姜耀漢:「你以為貧窮的人會跟他們不一樣嗎?人是平等的,在貪慾面前。

這句話是我在《惡魔法官》中最喜愛的一段話,人在許多狀況下看似平等實則不是,但在貪欲面前卻十分平等,會有貪慾正是因為原本沒有,所以當有想追求的事物出現便會有想得到的慾望,那不管是何背景何身份的人其實大家都是相同的。

12.人們很快就會忘記了

許重世:「當人們心懷疑慮時,時間卻一天天的過,要是再曝光幾條娛樂醜聞,人們很快就會忘掉的,如同金魚一樣。」

《惡魔法官》中擔任總統的許重世為了自己的利益可謂是壞事做盡,任意綁架民眾去做人體實驗,甚至想要散發病毒,一點都沒在管人民的感受,而他時常掛在嘴邊的就是這句話,就如前面所提,很多人們是很容易被具有故事性的事件吸引的,而不管是政府、企業還是任何有權人士都擅長利用這點轉移注意力。

13.這就是體系本身

姜耀漢:「能夠徹底掉包,唯有體系本身,體系在權力面前脆弱無力,這可是能夠肆意踐踏體系本身的權利。

一個群體到一個社會甚至到一個國家我們都可以稱為一個體系,而在權力面前多大的體系都有可能無所作為脆弱無力,所以唯有讓自己更加強大,才有機會去打擊那些擅自利用權力的人。

14.憐憫自身的權力者

姜耀漢:「如果世界是真的有惡魔,那就是憐憫自身的掌權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惡魔法官》中演繹了很多對自己膽小卻對別人大膽的掌權者,任何時刻都在保護自己的利益、為自己留活路,做任何錯事都有理由說服自己憐憫自身,面對不在意的人卻膽大妄為,這不就是真的「惡魔」嗎?

15.不公平的正義

姜耀漢:「現實中沒有正義,只有遊戲,而且是十分不公平的遊戲。」

劇中耀漢很喜歡用「遊戲」比喻現實造成佳溫十分反感,但其實確實去思考人生就是要去面臨一次又一次的選擇,彷彿就像玩遊戲一般,每個選擇都有可能導致結局的輸贏,而且還不是完全公平的遊戲,我們必須去面對每個人的起跑點都不同,需要自己去考慮要付出多少努力。

16.與錯誤的世界戰鬥

金佳溫:「我沒有想要報仇,我只是想要戰鬥,和這個錯誤的世界。

「既然現實裡毫無正義可言,只有一場遊戲,那我倒是想打贏這唱場遊戲。」

劇情剛開始一直把正義掛嘴邊的佳溫也在發現害死父母的壞人被調包後才認知到這個世界從一開始就是不公平的,為了不讓身邊人受傷害,他必須去跟這個錯誤的世界戰鬥。其實前面也說過沒有人知道真正的正義為何,或許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正義的方式,何嘗不像他一樣嘗試跨出那一步呢?

17.被搶走擁有的東西最為痛苦

姜耀漢:「人最大的痛苦,莫過於失去自己所擁有的。」

人活在世上都喜歡追求自己沒有的,但其實人最大的痛苦不是沒有拿到自己想要的,而是失去自己原本擁有的,偏偏就是有很多人都意識不到自己擁有的東西多美好,到最後失去後才後悔不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8.人不可能獨自生活

金佳溫:「再怎麼厭惡世界跟人類,人也不可能獨自生活,必須有一個可以依靠的人,這是人性!」

耀漢在遇到佳溫之前總是一個人,他自以為他適合也擅長獨自生活,但也因此他漸漸活的沒有溫暖沒有人性,可是其實他只是需要一個真的懂他、能讓他依靠的人出現而已,看看遇到佳溫後的耀漢變的多有人情味啊~

19.怪物原先就存在

姜耀漢:「怪物不是製造出來的,而是原先就存在了怪物。」

雖然可能有人會覺得耀漢說的這句話是以偏概全,就像會有人主張人性本惡或是人性本善,而耀漢也只是主張人性本惡而已,怪物不是因為任何人事物被製造出來的,而是原先就存在怪物被激發了本能而已,大家認同嗎?

20.黑暗無法戰勝光明

姜耀漢:「黑暗無法戰勝光明的。」

其實當初看到耀漢講這句話我蠻驚訝的,一個平常這麼黑暗的人居然會宣稱黑暗無法戰勝光明XD但他或許是想告訴劇情中被壞政府騙得團團轉的人民:「邪惡的一方是無法戰勝正義的一方的!」鼓勵大家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不用害怕有權勢力!

21.人類堅信自己選擇的是對的

姜耀漢:「人類總會堅信,自己的選擇是對的。」

人類是很難去承認自己的選擇是錯誤的,也正是因為這樣,許多人死到臨頭都還是聲稱:我是對的,是你們都不懂我!就像劇中閔旻鎬大法官壞事做到最後都還是認爲他沒有做錯事,他跟別人沒有不同,只是想要留名青史而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2.人類因懂得負責才有尊嚴

姜耀漢:「不是每個辛苦的人都會犯罪,在這個法庭上,所有犯人都是平等的,人類正是因為懂得負責才有尊嚴,廉價同情心是對人類的污辱。

人類的尊嚴來自懂得負責,辛苦同樣不能成為人犯罪的理由,世界上存在更多辛苦的人,如果因此就去同情那些犯罪的人,這個同情心是很廉價的。

23.手上都染血的世界只會是地獄

金佳溫:「世上有無數人,雖然沒有出面抗爭,卻不加害他人,努力生活著,而為了守護那樣的世界,有人賭上了性命,像是尹明振博士那樣的人,還有像是秀賢那樣的警察,所有人手上都染血的世界,只會是地獄。

在耀漢原本的價值觀中,我們就是應該豁出生命抗爭到底,一定要非贏不可,但佳溫告訴了他是上也存在努力生活不做壞事的人、為了防止世界淪落成地獄而賭上生命的人,也因此防止耀漢的手上持續染血。

24.懂得猶豫才是人類

金佳溫:「人都會猶豫,儘管很懦弱,懂得猶豫、懂得停止才是人類,不然的話,只會剩下一模一樣的怪物,沈浸在自我憐憫的怪物。」

如果身邊存在與耀漢一樣沒有意識到自己正在做錯事的人,請大家把佳溫的這段話傳達給他們!多猶豫一下吧!多停下來思考一下現在正在做的事吧!或許便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25.人民會憤怒都是有理由的

金佳溫:「我們只不過是執行擁有實際主權的國民所委任的工作,讓這個社會沒有無辜遭殃的人、沒有飲恨流淚的人,並且給予傷害他人的人適當的刑罰處分,這不就是我們該做的事嗎?我是為此才穿上法袍的,如果我們不盡本分,就會有人活在痛苦中,那樣的痛苦,會讓人變成怪物,人民會憤怒都是有理由的。

很多觀眾表示佳溫在劇中實在是太單純,有時都會忘記他是一位執法人員,但看完他在最後一集講的這段話,我們便能知道佳溫確實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法官。他擁有身為法官最需要有的中心思想,為了撫慰無辜受傷的人、為了逞罰犯錯的人,法官是為了國民而存在,而不是為了滿足以己私慾而存在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阿亮特別整理「《惡魔法官》暗黑金句」,不知道大家看完有沒有再次被震撼到啊?真的是不少句都可以作為人生金句筆記起來啊!

更多文章👉對手是真實奧運冠軍客串!最新《機智醫生生活2》桌球比賽6個暗藏梗你有發現嗎?原來這首歌是為了致敬經典嘻哈團體!

👉網評歷代最燒腦?《The Road:1的悲劇》開播評價、特色亮點介紹,日本推理小說改編懸疑迷必看!

👉超真實心酸血淚!從《機智醫生生活2》盤點韓國6個醫院文化與「菜鳥」醫生的寫實經歷!

👉《Voice 4》結局傳達「家」的重要性!盤點劇中6個與家庭議題有關的案件,懂得溝通與傾聽才是真正通向幸福的方式!

喜歡按個❤️同時記得按🌟收藏起來才下次不會忘記喔~

也記得追蹤《阿亮陪伴你,看片天下劇》,跟你分享不同的看劇觀

最後,歡迎來搜尋我的社群網站,不僅能得到第一手消息,讓我們一起快樂追劇吧!

IG🔍:@liang_dram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B粉絲專頁🔍:@阿亮陪伴你,看遍天下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