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震驚韓國社會三大懸案|真實犯罪討論度高|改編成許多電影電視劇|保持安全謹慎小心

1 / 1

1. 青蛙少年事件

正式案件名稱為「城西小學生失蹤案件」,1991年3月26日,韓國大邱有五名年紀為9~13歲的小學生到家附近的後山捉青蛙,卻自此之後離奇失蹤,2002年少年們的遺骸被發現,但都已經白骨化了。遺骸被發現時有四具是互相交疊著,上面還押著一塊大石頭,驗屍報告顯示死者們死前似乎遭鈍器重擊頭部,案情指向他殺,此案當時引起全國各地的關注,時任韓國總統盧泰愚甚至下達全國大搜查,動用警力31.8萬,創下當年單一案件動用最多警力協助破案,遺憾的是,兇手依然未被找到,而此案已在2006年過了法律追溯期。

後來也被改編成電影《孩子們》於2011年上映

2. 華城連環殺人案

在1986年至1991年間,在韓國京幾道華城市附近的村莊陸續發生了10起姦殺案,10名受害者僅一人倖存,兇手行兇過程幾乎都是先綁架再強姦最後勒死被害者,最後一起案件在2006年超過法律追溯期,2003年,電影《殺人回憶》就是以此案為背景取材,因此該案又再得到關注。2019年,警方透過DNA對比發現疑犯並重啟調查,疑犯李春在因姦殺自己妻妹的案件自1994年以來一直在服刑,他坦承犯下「華城連環殺人案」10起,外加其他5起姦殺、30起強姦或強姦未遂案件。

3. 李亨浩誘拐殺害事件

1991年,來自韓國首爾江南的9歲男孩李亨浩被綁架,一個半月後,在漢江的江邊找到其遺體,死因為窒息。歹徒在綁架男孩到遺體被發現前的44天中,用10支不同的電話號碼總共打了60次,電話中不斷威脅戲弄李亨浩的父母,警方出動大量警力,並曾有幾次逮促住犯人的機會,但後來都被歹徒狡猾逃走,贖金亦被取走,2006年,此案追訴期已到,犯人始終未被抓捕,2007年,電影《那傢伙的聲音》已此案為背景取材,片尾放上了嫌犯的素描和真正的錄音資料,希望民眾可以幫忙找到犯人,還給家屬一個公道。

#真實犯罪 #懸案 #韓國社會事件 #南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