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惡魔法官l 這世界無罪之人 不存在!劇評(內藏劇透)

1 / 1

老實說,這部倒是近期我最推薦的韓劇。
有別於一般的浪漫喜劇或是大快人心的邪不勝正劇情套路
是以弱勢的人(平凡人)對抗權力者(握有媒體、政權、金錢)的抗爭過程。

故事線主要圍繞在➤姜耀漢(池晟) ➤金佳溫(朴珍榮) ➤鄭善雅(金玟廷)
這三大腳色身上

➤姜耀漢(池晟)
從小就是一個不被祝福的存在,被爸爸虐打,被同學孤立,有個從小就十分疼愛自己的同父異母哥哥,卻在一場大火之中喪命,從此,不惜任何代價,展開復仇之路,但,復仇之路卻十分孤獨,依舊不斷被身邊的人所懷疑,雖然如此,但仍不斷堅持,揭開這偽善的真實面目。
為了達到目的,不惜造假資訊,煽動群眾,透過群眾力量,逐步推翻既有勢力。

➤金佳溫(朴珍榮)
有著和姜耀漢哥哥一樣的面容,是姜耀漢最信賴之人之一,也被姜耀漢視為親人一樣重要,雖然理解姜耀漢的想法,但對姜耀漢的信任相對是較少的,從監聽、跟蹤、懷疑到認同,主要是詮釋平凡人旁觀、參與行動的腳色。

➤鄭善雅(金玟廷)
自小喜愛姜耀漢,十分希望能受到姜耀漢的肯定,雖然如此,因為從小家庭教育的失敗,以及不幸的遭遇,造就心理扭曲的情況,希望透過瓦解姜耀漢的勢力,能夠讓姜耀漢依靠在她身邊。

透過惡魔法官,我常在想當媒體不再公允,當權者只為了個人利益而操作,沒有任何權力的平凡人,是不是只能相信自己所看見的,失去了思考與辯駁的機會與能力,淪為被操作的玩偶。

輿論是可以被操作的,真相是可以被塑造的,如果真的那一天的來到,有什麼事可以相信的呢?

而在亂世當中的我們,又有多少人與勇氣出面抗爭與對抗,除了跟著輿論袖手旁觀,是否,能站出來讓自己參與改變世界的勇氣 !

希望這一天,永遠不會來到

從惡魔法官看見不一樣的世界,讓自己更有思考更多未來的可能性~
讓我們一起改變世界吧~
(但不是成為惡魔這一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