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娛樂|盤點5部情感交織的《韓國戀愛實境節目》

1 / 1

1. 我們結婚了 우리 결혼했어요

《我們結婚 了》應該是許多人看過的第一部戀愛實境秀,播出10 年來產生了50對假想情侶,找的幾乎都是偶像與名人。當時我看的是維尼、亞當跟紅薯三對,看著那時當紅的偶像甜蜜的畫面,其實覺得滿可愛的。但如果是本命的話,可能會看不下去。😂 朋友那時候很喜歡泰民,後來知道他跟娜恩要一起出演時,直說覺得很無語。播出後,也一直給我看幕後的路拍說:「他們休息時毫無交集,一看就知道節目都是演的」。其實很多人都知道是演的,但難免還是會有點擔心他們會不會假戲真做。

2. Heart Signal 하트시그널

我只看了第二季,2018年剛好去韓國打工度假,因為sharehouse裡的韓國人在看就跟著看了。主要會找八位年輕的男女一起在房子裡合宿,長時間的相處與互動,製作組也會出一些任務。若現場的主持人能推測出入住者的心意,就可以獲得鑽石。

第二季我很喜歡오영주,是那種很有能力又長得很漂亮的女生。也很欣賞她坦率的個性,對自己的心意一直都很明確。

那時候看節目都會滿激動的,因為會有想支持的CP,但他們發展不順利的話就會覺得「吼唷(?」。其實在看的時候,覺得男女生的想法真的差很多,大部分男生喜歡的女生,我常常不知道她的魅力在哪。😂 那時候跟室友討論下來,我們都喜歡比較獨立跟有能力的女生,會覺得這樣很帥氣。相反地,男生通常會比較喜歡柔弱、愛撒嬌的女孩子,能激起他們保護慾的。這種女生通常在同性眼裡就是比較做作的類型,有點類似綠茶或白蓮花的感覺。

或許就是因為每個人偏好不一樣、支持的CP不同,所以這些出演者有時候會被謾罵。有時候一入戲太深就會覺得「這人是怎樣啊」,但後來想想因為我們是旁觀者的視角,加上也有私下互動很多節目沒拍出來。

3. Somebody 썸바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也是在韓國的sharehouse看的,主要是找不同領域的10位舞者一起參加節目,讓他們在裡面找舞伴跟伴侶。從跳現代舞到街舞都有,一開始也是會請他們表演一段舞蹈。

那時候我就很喜歡一個叫이주리的女生,覺得她很有氣質,而且個性超好,對每個人都很溫柔。當時有兩個人追求她,一個是特技舞團的成員,另一個是bboy。很慶幸的是我支持的兩人,他們最後配對在一起了。雖然中間也是有很多起伏,男生看起來有點跩且不擅表達,但為了她開始試著表達自己的想法。

4. 我們離婚了 우리 이혼했어요

在之前介紹韓綜的文章|韓國娛樂|韓國綜藝節目推薦!你看過哪些?有提到這部,因為覺得這個主題也太另類了。讓離婚的男女重聚,而且還是兩人單獨相處。主要是看了芝麻葉跟烤肉這一對,聽他們講述了離婚的理由,了解結婚要考量的東西太多了。不僅是雙方的個性,還有各自的家庭。每一對都有自己的問題,也有太年輕不夠成熟或是長期缺乏溝通所造成的分開。但我認為,雙方真的沒有愛的時候,或是雖然有愛但在一起很辛苦的話,建議還是分開好了。意外地從這個節目思考了「分開」這個議題,好聚好散很重要。

5. 換乘戀愛 환승연애

這周看到這個節目的介紹時,覺得也太誇張,竟然有這種操作。節目找了四對分手的男女一起合住,看著自己的前任跟別人甜蜜互動也太殘忍。一開始好奇的看了兩集,還沒有覺得什麼,看到五六集後情緒起伏超大。這還沒有完結,但真的好虐。

裡面我很喜歡一個叫코코的女生,一樣是溫柔的大姊姊。可能是她在感情線裡面算是比較不複雜的,裡面對她有興趣的男生也比較少,反而圈了一票女粉絲。😂 個人覺得裡面的男生大多配不太上她,等節目結束後,希望能找到適合他的人。

看到現在有哭了兩次,我覺得對分手不久的情侶,或是有談過較長時間的情侶來說滿痛苦的。反倒코코那一對已經分手10年多了,已經像是自在的朋友,徹底放下過去的感情了。這個之後會寫一篇關於換乘戀愛的想法,真的看到千頭萬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記

之所以只介紹喜歡哪個女孩,而不特別介紹我比較喜歡哪個男嘉賓。是因為我自己內心有理想型的標準,就常常會套入那個標準,就發現沒有完全符合的人。但每一個都有我滿喜歡的類型,通常就是比較專情、溫柔體貼的男孩子比較得我眼緣。但其實現在通常看第一集,就會知道哪個人比較受歡迎。男生的話,通常外貌屬於壞壞痞痞的那一型,最多女生喜歡。而且這類型的人可能很會煮飯或是笑起來很可愛、具有會撒嬌的反轉魅力。這類型的通常會使女觀眾覺得有點撩,但又會覺得有點渣的類型。😂 

看完這幾個節目,突然發現我都很喜歡那種獨立、聰明有能力的傻大姊。因為在複雜的感情線裡,她們算是一股清流(?,就是會讓人有緩和跟輕鬆的感覺。

這類的節目混合著感情與腳本成份,建議大家不要入戲太深,尤其不要謾罵出演者。不管她是真婊還假婊、真渣還假渣,那都是他個人的選擇。如果本質不好,因果報應還是會到的。

#韓綜 #韓國綜藝 #韓國真人秀 #韓國實境秀 #換乘戀愛 #韓國節目 #我們離婚了 #信號小屋 #我們結婚了 #戀愛實境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