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射箭女團 安山、姜彩榮、張敏熙 9連霸的小秘密

1 / 1

請訂閱我們的podcast臉書在這裡 IG在這裡

文長慎入 但看完有機會拿滿分

上廁所看懶人包 認識奧運選手

劉QUIZ劇透 五分鐘文看節目

上屆里約奧運射箭韓國雙金得主「張惠珍」曾說:「射箭讓我在韓國變網紅,甚至有粉絲成立後援會。」今年接棒的射箭三人組 “姜彩榮、張敏熙、安山”繼承金牌拿下女子團體射箭九連霸,正在感受前輩口中的”明星光譜”。

安山行程滿滿滿 劉大神驚嘆:得出動直升機

三人穿著同一套東奧韓國隊服,與出發前不同的是鍍金的重量,首次見到劉在錫,看的出來她們都很開心,就像小粉絲。主持人劉在錫以三姝忙碌行程來破題,前一天姜彩榮剛參加老家蔚山的”看的見廣播”,這是明星才有的待遇,張敏熙則是出席贊助商現代汽車的活動

大勢安山射下三金,比偶像還忙的滿檔行程,讓劉在錫驚嘆:「要出動直升機才行啊。」她結束與劉在錫的錄影後要馬上搭火車回光州與市長吃飯,擔任光州宣傳大使,晚上還要去棒球賽開球。

(很喜歡節目組的用心,因為背景音樂就是安山愛團”媽媽木的”Yes I am “ )

安山為了這一天的節目她給足劉大神面子,前一晚就抵達首爾住在親戚家。劉大神閒聊般開場,讓三人的緊張感也慢慢放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劉在錫:在親戚家還好嗎

安山:親戚們烤牛肉給我吃 (廳編:招待貴賓才用牛肉)

劉在錫:沒有掛紅布條嗎?

安山:還好沒有掛 哈哈哈

劉大神:要是我是你親戚的話 我會掛的 你們三個來,我要掛上”慶祝親愛的姪女 奧運九連霸”,拜託要是以前的話,可是會在光化門花車遊行還唱愛國歌曲啊。

但即便是紅布條也趕不上安山奪金牌的速度,她分享了一個小趣聞,原來母校已在奪下第一金時作了紅布條,但沒想到她後來每天都摘金,紅布條一改再改直到比賽通通結束,才掛上 XD。

雖然安山是三人中奪牌最多的選手,但廳編非常喜歡劉在錫的節目,同時訪問三個人,誰也不冷落。

只看實力選出最強 4055枝箭的挑戰

劉在錫談到,要成為射箭國手之所以不容易,其中之一是得參加層層選拔賽,第一輪由韓國排名前130名的選手選出64名,跟著第二輪淘汰賽只有20名能出賽,之後第三輪挑出8位選手,再經過兩次評考賽,最後三強才能代表韓國出戰奧運,選拔賽持續一年,射完的箭有4055支,在場的三位都是這樣”射”到最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天啊,要成為國家代表真的很難」劉在錫這樣說。

其中姜敏榮大概特別有感覺,因為上屆里約奧運國手選拔賽,最後一場,她就以1分之差,敗給排行第三的張惠珍。

「那時候真的很難過,甚至想要放棄射箭,非常的後悔想到就哭,因為太緊張沒射好,不斷反覆地想著:難道我是無法去奧運的選手嗎?

但現在回想,明白那時候是我太年輕,實力不足,反而成為我成長的動力。」

姜敏榮將失敗小心翼翼收藏在心中某個角落,重拾弓箭,她明白自己不是天才型射手需要更多的努力,她是三人中夜間練習最多的,訓練量之多連教練都擔心,告訴她:「吳真赫大哥41歲了仍一直參加比賽,你不要那麼心急。」

而就是這一點,讓劉在錫很感動,因為這次韓國射箭國手從10代到40代各個年齡層都有,讓螢幕前不同年齡層的觀眾各有所依。

誰該射出第一箭韓國隊的小秘密

團體射箭先後順序也很重要,三人透露了韓國隊排位的小秘密...原來誰先出場是由練習時的狀態決定。

  • 先發:擔任第一箭的人,必須在短時間內 瞄靶、拉弓、射箭,透過”果斷快射”,以壓倒性氣場震攝賽場。安山擔任先發,她射箭出奇地快,不到1.5秒"滴答滴",箭就射出去了,比其他選手快了一半的時間。『沒甚麼好怕的,射了再說。』射完馬上就輪到敵手上場,對另一隊來說是一種壓力。
  • 中繼:第二棒猶如軀幹”腰”的角色,必須由”穩當當”的人擔任,而長期穩定訓練的隊長姜彩榮當然就是這個角色。
  • 收尾:第三棒終局之戰是要決勝負,需要的是”強心臟”能頂住壓力的人,白羊座的張敏熙正有這樣的特質。

「誰能更果決的發射,才是射箭比賽的關鍵。」姜彩榮這樣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安山補充:「就算只有一點疑慮,要是箭贏不了風,偏離軌道,那一刻沒有自信的話箭就會瞬間被風吞噬。」

但要說射箭是場心戰,它又顯得公平無比。

被外界視為射箭天才少女的安山,看自己卻說是大器晚成,投入運動後一年,她才決定要專注在射箭項目。

「這與柔道或跆拳道不同,它不是對決的比賽。也不像體操或跳水,有人看著你打分數。箭靶上的分數別就在那裡,比賽越公平就能選出越強大的選手,以實力來選拔,這是射箭讓我沉迷的地方,不由誰來為自己評價,眼見為憑,我為自己打分數。」

那麼奪下三面金牌,是否也意味打敗所有敵手。

可愛的安山想了一下這樣回答;「有次採訪被問到,對手是誰?可是我沒有這樣的人啊。那時候我就想到,以後不能有”假想敵”,若是有這樣一個人存在的話,輸掉比賽時會更加自責,就簡單點,當成跟自己比賽就好了。」

對手只有自已,讓她格外害怕失去手感,東奧結束後至今的十天,是她休息最長的日子。

這次東奧中有一個經典畫面,當男子團體射箭賽最後一位選手 吳真赫射出場上最後一箭時,他說了一聲”完”,畫面轉向靶→十分→比賽結束,韓國隊摘下金牌。安山說,這就是射箭手感,弓放手的瞬間,就知道飛出去的箭是十分,很喜歡這樣的感覺不想忘了它。

(廳編想這應該跟灌籃高手裡的三井壽投三分球是一樣的感覺)

最想見的人女團迷妹見面會?

訪談即將結束,想聊的話還很多,下一個行程正在催促著三位選手。這次東奧選手幾乎每個人都有喜歡的明星,劉在錫問了這一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位有沒有想見的人呢。」

想不到姜彩榮跟我們太鹽一樣,最想見到的是李帝勳。劉大神說:「帝勳啊,是我很親的弟弟啊,但不常連絡啦。」

有可愛梨渦的張敏熙也跟我們一樣沉迷於機智醫生生活,好想見到曹政奭。劉大神又說:「政奭是我很喜歡的弟弟,但沒有聯絡。」

我們的成功迷妹安山不愧是粉絲代表,

「我的心裡有很多房間,喜歡很多藝人,但真的很喜歡媽媽木。」

怎麼能說出這麼可愛的話呢,廳編要學起來,以後也要這樣說,想必繼安山之後,彩榮跟敏熙很快就會被兩位帥哥歐巴演員點名啦。

轉載文章請註明出處~~

想了解更多請看劉QUIZ ON THE BLOCK 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劉QUIZ#安山#韓國射箭#東奧#姜彩榮#張敏熙#劉在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