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惡之花》想告訴觀眾的5件事—別因先入為主,而忽略真相!

1 / 1

#惡之花》由 #李準基#文彩元 主演,是一部 #懸疑 #驚悚 劇,反轉再反轉的劇情固然使人著迷,但小編認為本劇更引人注目的,是其在人性上的著墨。

如果你是刑警,該怎麼面對相處了14年的丈夫是個殺人嫌疑犯?如果你是殺人嫌疑犯的關係人,你會怎麼做?

這些疑問裡充斥著矛盾,你會因害怕而想逃,但你也會因無法接受而矇蔽自己的雙眼,在揭開真相與裝傻度日之間擺盪,以下,就來看看這部劇想告訴觀眾的5件事。

1、別因為先入為主,而忽略了真相。

當信任產生裂縫,便產生了先入為主的成見,當人們囿於成見,除了讓自己深陷其中,也會讓真實從身旁逃過。

(圖片來源:tvN官方網站)

2、善與惡並非完全對立,而是一線之隔。

劇中,有人為了讓他人談論到愛妻時有個美好結局而殺人,有人認為兒子能改過自新拼命替他掩飾錯誤,成了每天提心吊膽的共犯,有些壞人並非完全的惡。

(圖片來源:tvN官方網站)

3、我們都在等待懂得自己的人出現。

法律會定義是非對錯,然而,人類的真實情感卻難以被外人定奪,既險惡如深淵,有時卻也溫暖如陽光。

所以,即使再親密的人,也很難完全理解對方的想法。

(圖片來源:tvN官方網站)

4、「做自己」,其實需要很大的勇氣。

因為被人貼上的標籤,有些人無法做自己,只能躲在陰暗角落裡,承受痛苦與孤寂,由於眾人的辱罵,即使自己擁有逃出籠牢的鑰匙,猶豫許久也不敢開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官方網站)

5、別只藉由「聽說」來認識一個人。

倘若我們總是藉由聽說來認識一個人,就容易受到眾多來自於一丘之貉的謠言煽動,形成更強烈的歧視,反而讓大家真正畏懼的犯人逍遙法外。

Follow me:個人頁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