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泰梨、韓志旼、全智賢 她們 都演過韓國獨立運動女英雄

1 / 1
8月15日是韓國光復節,這一天對韓國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日子,家家戶戶會插上國旗的那一天就是這一天。相較於過去低估女性的社會參與,近年來越來越多人關注女性在韓國獨立運動中的貢獻,頂級韓流明星像是全智賢、韓志旼還有金泰梨等等都曾在作品中扮演女性獨立運動家,現實生活中的人物原型更強大,有人開兵工廠幫助夫家三代對抗日本,有人才貌雙全還精通中英日文、有人是神準的狙擊手、有人甚至還會做炸彈,這些女性在艱難的時代堅持信念活著寫歷史...接下來介紹這幾部作品,想要了解這段歷史的人不妨找來看看。

電影//暗殺 2015

主演:全智賢 人物原型:南慈賢(1872~1933)

暗殺讓全智賢拿下大鐘獎影后,她在片中一人分飾兩角,是富家少女也是革命狙擊手,全智賢拍片時因為狙擊手角色樸素,被導演要求要素顏上陣,故事埋超多伏筆,值得一看,大推。

全智賢的角色原型是"南慈賢",她有獨立軍的媽媽之稱。先生在抗日運動時犧牲,她繼承先生的遺志,投身1919年的三一運動,致力於串聯散練各地的獨立運動團體,暗殺重要人物、解救志士還有向國際社會遊說。1933年她參加了偽滿洲國成立慶祝酒會..計畫暗殺日本將軍,但與電影不同...後來她在哈爾濱被捕,瀕臨死亡出獄後殉國...

電影//密探 2016

主演:韓志旼   人物原型:玄桂玉(1897~?)

密探這部片電影背景是1920年日本強戰時期,有兩位超級男主角 宋康昊、孔劉,甚至連客串都是李秉憲,韓志旼就在這樣一部男人味滿滿的片中扮演吸睛的女主學連桂順,她是義烈團團長鄭彩山(李秉憲)的秘書,是義烈團第一位女性成員,無人知曉她的樣貌。

廳編看這部片印象最深刻的是...最後她在獄中被虐的又瘦又小被板車拖出去的樣子...太讓人難過了。

韓志旼的角色原型是玄桂玉,1897年生於大邱一個貧困家庭,17歲時父母雙亡,進入大邱妓生院。她有著天生的美貌、能歌善舞。原是當代名妓的她,命運的轉折點是因為與獨立運動作家玄鎮建相遇,她與玄鎮建交往,21歲時跟著她到上海參加獨立運動,移居滿州之後加入義烈團,跟團長金元鳳學習了製造炸彈與狙擊技術,玄桂玉有超強的語言能力,會流利的中英日文,在搬運炸彈的時候扮演重要的角色,與電影不同的是...後來,在玄鎮建因為獄中嚴刑拷問病逝後..玄桂玉流亡到西伯利亞,聽說她去了莫斯科之後再無她的消息...

電視劇//陽光先生2018

主演:金泰梨 人物原型:尹熙順(1860~193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劇陽光先生以1871年的辛未洋擾為背景,這一年美國與朝鮮李氏王朝發生衝突,後代長大後成為對抗日本的義兵的故事...金泰梨在劇中扮演兩班貴族的大小姐,拿起槍守護家園。

金泰梨的角色原型是尹熙順(1860~1935),16歲時嫁到春川,當春川義兵戰鬥時,尹熙順寫下義兵歌曲提振士氣,還幫義兵洗衣服做飯。

日本殖民朝鮮半島前三年,1907年半島爆發丁未義兵戰鬥,尹熙順的公公也參加這次戰鬥,尹熙順募集軍費建造了兵工廠,後來她的公公與先生相繼殉國,到了1935年兒子也殉國,家族三代都支持義兵活動的她也在這一年離世...

電影//抗拒:柳寬順的故事2019

主演:高我星  人物原型:柳寬順(1902-1920)

這部片直接以柳寬順為名,高我星角色的原型就是義士柳寬順,但與過往的電影不同,電影背景設定為柳寬順坐牢的一年裡,那是一個在西大門監獄裡不到三坪的小小空間,但她持續抗爭的故事。

在這座監獄裡她還遇見了同為梨花學堂的學姊權愛羅,這部電影不只是柳寬順一個人的故事,還是眾多女性獨立運動家的故事。

柳寬順,1902年生於忠清南道天安,爸爸是開明派常常仗義疏財幫助辛苦的人,就讀梨花學堂時期,柳寬順在1919年參加三一運動,成為33位獨立宣言簽署人之一,她把獨立運動帶回家鄉天安,遭到日本開槍鎮壓,柳寬順的父母及另外19人當場被殺,柳寬順則被捕入獄。1920年9月28日她西大門刑務所監獄內因為營養失調、拷問致死,死時只有17歲。

參考新聞:https://reurl.cc/R0ZDe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慈賢 #玄桂玉 #尹熙順 #柳寬順

#全智賢 #金泰梨 #韓志旼 #高我星

#韓國光復節

#韓國獨立運動 #暗殺 #密探 #陽光先生 #抗拒:柳寬順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