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1988那些沒發現的細節 第一集

1 / 1

全文轉載自 微信:13姨有花醬(DearAunt113)

我真的像讓更多人能看到這些細節

讓大家回顧那年我們追的感動神劇

以下正文開始

首先姨姨科普一下,雙門洞父母的名字,都是演员的本名。

也就是說,羅美蘭飾羅美蘭,金成均飾金成均,成東日飾成東日,李一花飾李一花,金善英飾金善英,崔成武飾崔成武。

第1集·手拉手

開頭就是阿澤的房間。

除了玩偶、漫畫書,還有琳瑯滿目的遊戲機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後來阿澤和正峰歐巴在遊戲機廳的隔空對決,以及阿澤的好勝個性做鋪墊。

桌子上還放著已經玩髒了的棒球,說明阿澤還會打棒球。是誰教的?還記得後來善宇找阿澤爸爸打棒球嗎?阿澤爸爸可是隱藏的棒球高手啊。 。 。 。

主角首次登場。在德善的介紹裡,所有人都有名字。

除了阿泽,只是说“他是房间主人,是个大傻子”。此处埋下德善老公的第一个伏笔。

吶,在這集結尾,我們可以猜測德善正在接受采訪,介紹雙門洞的小伙伴,只有對自己的老公,也是記者真正的採訪對象,不用連名帶姓的介紹。

善宇的姓,則是這部劇裡埋的最深的梗之一。編劇你好調皮吶~!

小伙伴們回家吃飯後,有一個連貫的搖臂鏡頭。

從雙門洞胡同一直拍到德善家裡,中間掃到了正煥家樓下滿滿一屋子的煤餅,果然大戶人家啊。 。 。 。 &煤餅以後有戲份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正煥家的碗墊,尼瑪,居然也是小時候我家用的碗墊,這回憶殺細節已經做到這種令人髮指的地步了!

寶拉說過生日想換副眼鏡,被父母拒絕了。

但第2集裡,我們看到她的眼鏡已經不一樣了。

說明寶拉爸媽嘴上不同意,實際還是給她換了一副。但德善要求單獨過生日的願望,還是沒有實現咯。


吃早飯的時候,寶拉和余暉都說要吃荷包蛋,德善媽媽打開冰箱看到只有2個雞蛋了。

德善头也不抬地就说自己不吃也可以,不让妈妈为难。


除了德善的懂事之外,還可以看出,她大大咧咧的個性之下,實際上有一顆細膩的心。

要是看懂了這個細節,就不會對後來德善陪阿澤到中國比賽,無微不至地照顧好阿澤起居的行為感到意外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正煥猶豫不決的個性,展現得淋漓盡致。

過分躊躇,導致失去了最好時機。最後,對德善的愛情也是這樣。

德善後來一波三折成了烏拉圭的舉牌小姐。

在這之前,她作為馬達加斯加的舉牌小姐訓練時,鏡頭掃過放在牆邊、各個國家的牌子,其中一個居然就是烏拉圭。

善宇媽媽在偷看善宇房間裡的東西,善宇所有的物品都擺放得整整齊齊,妥妥的處女座特質啊。 。 。 。

辣麼善宇究竟是不是處女座呢?

後來善宇媽說,善宇和德善是同一天生日。德善的生日正好是奧運會開幕式那天,9月17日。艾瑪。 。 。果然是處女座男啊! ! !

正煥媽媽抱正煥的姿勢,和正煥後來擁抱阿澤的姿勢,一毛一樣,都。很。笨。拙。一對感情含蓄卻深沉的母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抽煙這個梗,在這部劇裡太特麼重要了,兩對CP全涉及到了(蜜汁微笑臉.jpg) 這一集裡,借善宇的口,明確傳遞出正煥不抽煙的信息。

德善要餵爸爸吃生日蛋糕,爸爸藉口說,不喜歡吃油膩的。

同一集裡,德善媽媽把烤雞分給了三個孩子,卻說自己不喜歡吃雞肉。

哎,爸媽們這樣拙劣的謊話,我們小時候竟然都傻傻地相信了。然後自己一個人吃得嘛嘛香。

中年德善在第一集結尾首次出場,演員正是李美妍。

第17集,電視裡播放李美妍的廣告。 德善爸爸說,這姑娘跟咱們家德善同歲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再次強調以上內容轉載自 微信:13姨有花醬(DearAunt113)

第二集明天更新

#韓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