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娛樂| 溫馨x熱血x羽球韓劇 - 羽球少年團

1 / 1

一開始會看這部,是因為想看輕鬆一點的劇情,又不想看太甜的愛情劇,所以選了這部看起來很熱血的片。雖然連介紹都沒看就看了,但其實跟想像得差不多,就是一群國中生一起打羽球的故事。(有夠隨便的介紹)

關於演技

因為看了「遺物整理師」,所以對陳俊相算是滿有好感,也是會看這一部的一個原因。看完之後,大力認同陳俊相的演技。這兩部的角色個性截然不同,可魯是一個有條有理的亞斯伯格症患者,然而海康是一個勝負慾極強的吹噓男孩。其他演員的演技也都還不錯,不會覺得很彆扭,而且把非常凸顯出每個角色的鮮明個性。能感受到他們當下的情緒與想法,也會為隨著他們的情感起伏。

最意外的是,看到winner姜勝潤也出演了,因為最近才剛看完「VOICE4」,姜勝潤在裡面也有出演。雖然是歌手出身,但只能說姜勝潤的演技其實滿好的。

友情

「友情」這個主題環繞著整個故事,從最一開始海康如何融入原本感情就很好的羽球隊開始,到後面仁率的加入。原本互看不順眼的海康跟仁率,最後變成對方的助力,甚至會挺身而出維護對方。還有因比賽或是輸贏產生的摩擦,讓彼此產生誤會,最後解開並釋懷。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寒率與世潤那段,寒率以前的朋友圈總是單數,遇到座位或是分組常常有一個人剩下的狀況。單數對很多人來說,都是成長必經的一個過程,所以看到這段特別有共感。直到遇到了世潤,她不再擔心自己是一個人。所以在奪冠採訪時,他跟記者小聲地說:「認識的人很多,但只有世潤才是我的朋友。」

親情

還記得看前幾集滿不爽的,海康的爸爸借錢給自己的朋友,因為沒錢促使海康必須放棄棒球。雖然知道父母養家很難,但總會希望父母不會成為孩子追求興趣的阻礙。不過其中最令我生氣的是海康爸爸帶孩子們去比賽,因為前一晚宿醉,導致趕不上比賽。事後還說沒參加到也好,至少不會輸。當下看到我七竅生煙,到底是有多不上心才會犯這種低級錯誤。(剛好海康的媽媽早早就帶女球員去熟悉場地,也成了最好的對照組。)但海康受傷後,爸爸與醫生閒聊到海康的未來,這段才讓我對爸爸改觀。他深深地反省自己是否沒有考慮過孩子的感受,是不是讓孩子放棄興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比起爸爸,海康一開始埋怨的是媽媽。因為媽媽陪伴孩子的時間不多,沒有陪妹妹寫過一次作業。媽媽感到愧疚,卻也很努力用自己的方式與孩子溝通。看到這段其實滿令我感動的,因為現實中看到的父母,大多覺得孩子難搞而放棄溝通。

其實除了主角外,配角也有很多親情的故事。比如說:雨燦的軍人爸爸、宇潭的家庭。

師生情

教練與球員間的感情,也占了滿大的部分。最讓我感動的就是泰旋與白狼,都為了彼此放棄與犧牲。對泰旋而言,自己被侮辱沒關係,但照顧自己的教練不能被抹黑。想重新開始,也是先向白狼道歉,再請教練繼續指導自己。看到這邊,不禁讓我想到李智凱跟他的教練。教練放棄與家人相處的時間,把更多時間投入在選手身上,只為培育好的選手。

村莊的故事

這部戲不僅僅只有羽球這條主線,也有很多關於村子故事的支線。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其中一個是–都市來的夫婦。原本是來村莊自殺,但海康陰錯陽差地拿了咖哩過來,讓他們放棄了自殺的念頭。在都市生活的壓力來自於各方面,不論是快步調,還是社會競爭與比較、與人相處…。曾看過一篇研究,接觸大自然十分鐘,能有效減少壓力。我有個朋友放棄體面高薪的薪水,到農場裡工作。收入可能是之前的1/5,他卻覺得內心很平靜富足。

鄉村的再開發也是問題,因為城市已充分被開發。許多人把渡假村與開發計畫轉移到鄉村。鄉村的未來走向如何,不是個簡單的議題。有些鄉村會努力推廣當地特產,轉型觀光。也有人選擇把地賣掉,讓企業去經營。

總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單單只是羽球的故事,還結合了很多當下滿多的議題,會給人很多反思。除了上面說的那些,還有選手的壓力等等。沒有太多的高潮迭起,中途看到一度感到有點無力,因為主角沒有太多光環,不會開掛一直贏,輸到我都快看不下去的程度。但我覺得或許這反而比較符合現實,就是會這麼無力,感覺看不到希望。但就是這樣努力與找方法,總有一天會找到突破點的。

這部片除了有許多演員客串外,也有運動選手參與,看得出來韓國想扶植運動產業的決心。金聖喆的出現,也是讓我滿意外的。跟在黑道律師文森佐飾演敏誠的風格整個大不同,完全就是標準的混混。XD 但也知道為什麼宋仲基會推薦他出演文森佐,的確是有一股很特別的魅力。

#羽球少年團 #羽球 #熱血韓劇 #青春韓劇 #韓劇推薦 #韓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