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那個男人的記憶法》3大看點 唯一能讓時間逆轉的方法就是記憶

1 / 1

#那個男人的記憶法》劇名取得不是很吸引人,收視率也差強人意,但算是一部個人覺得還不錯的劇,編劇很會欲擒故縱的埋梗,導演展示風花雪月的畫面亦相當唯美。

簡介

講述患有超憶症的男主播李政勳 (#金東旭 飾) ,與遺忘過去重要經歷的女演員呂河珍 (#文佳煐 飾) 之間的故事。

前中期比較像懸疑劇,個人很享受像剝洋蔥一樣慢慢解密的過程,當時一直在猜黑衣人到底是誰,當然啦,兇手是恐怖製造機,也同時是男女主角戀愛的催化劑。

小編貼心提醒:下面的文章有些微劇透!

(圖片來源:MBC官方網站)

男女主角機智可愛

男主角很聰明,辦案能力海放南韓警方(稱讚意味)之外,要出任務之前,總會提前告知身旁的人,也不會讓女主角陷於窘境。

女主角呂河珍甜美但不笨,就是個性有點隨心所欲,而河珍和河京(#金瑟琪 飾)這對同甘共苦的吃貨姊妹倆,讓人覺得可愛但不會膩。

河京和趙記者這對意外冒出的loveline很可愛,凡約會必吃飯,兩個純真的人搭在一起又萌又搞笑。

(圖片來源:MBC官方網站)

關於職業道德的探討

透過朴記者瘋狂跟蹤且捕風捉影的不實報導、池導演對河珍的騷擾、劉成赫醫師為了研究與出版不遵守保密原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劇也顯示出專業人員職業道德的重要性,以及群眾們因了解不多而起的輿論霸凌。

(圖片來源:MBC官方網站)

劇中劇與劇情相配

值得一提的是,河珍接演的劇中劇與劇情相佐,變得很有意思。

第一集《我的初戀》受訪時被李主播吐槽的點連結到最後一集兩人重逢時,政勳說這是注定要相遇與相愛的命運。

最後一集《Find Me in Your Memory》就是《那個男人的記憶法》的英文劇名。

(圖片來源:MBC官方網站)

很喜歡最後一集河珍在記者會回應要成為「記得每一天的人」和政勳自白已經知道要怎麼帶著刻骨銘心的記憶前行,將過去的痛苦化為追憶。

看著記憶couple在歷經這麼多事之後,找到了平衡自己記憶法的方式,真是個很棒的結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