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羽球少年團》/ 青春熱血的羽毛球旅程!

1 / 1

2021年播出的韓劇,由陳峻相、金康勳、金相慶等人主演。

從小住在首爾的尹海康(陳峻相 飾)搬來到海南鄉村後,認識了羽球隊的朋友,原先抱有棒球夢的他因而產生改變⋯⋯

編劇是請回答1994、請回答1988、機智牢房生活的鄭編,劇情也是屬於生活療癒系,前半段多為尹海康搬來鄉村後與鄰居朋友之間的磨合,以及講述角色的背景故事,後半段就為團隊為了羽球共同努力的過程。

透過角色的互動和劇情的編排使整部劇更加吸引人,新生代的演員們的表現真的很自然,整體散發出的青春及熱血不會讓人感到出戲。

陳峻相在《我是遺物整理師》裡的表現就已成功獲得認可,另外,童星金康勳每一部出演的作品都讓我刮目相看,尤其是哭戲,真的好認真在哭哈哈哈哈。

當然其他演員們也都很不錯,期待他們往後的發展。

整部劇令人感動的劇情除了鄰里之間的關懷、與夥伴們一同奮鬥等等,而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尹海康父母的教育方式和那顆相信孩子的心。

「可以不用急著長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多是聽見父母親希望孩子成熟一點、不要跟朋友鬼混、多讀一點書⋯⋯

但是尹海康的爸媽從來都沒有這樣規定著孩子,他們理解在這個年紀最重要的或許並不是課業,又或是急著長大。

他們給予的教育是讓孩子們去感受著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管是摩擦、合作、競爭⋯⋯放手讓孩子們嘗試,甚至受傷,但最終父母永遠都會在孩子身後,並且相信著他們能在這之中能領悟出不同的收穫。

他們讓孩子們選擇自己想要的人生,儘管自己是羽球隊教練,但對於原先抱有棒球夢的尹海康也沒有任何一點反對。

他們也是第一次當教練、父母、大人,儘管犯了錯,也願意低頭向孩子們道歉。

孩子與長輩的關係是平等的、互相尊重且包容的,他們的關係就像是朋友一般,沒有距離卻又不失應有禮儀。

「輸了也沒關係。」

雖然他們的羽球夢追得沒有很克難,蠻多天生好手的,但是這句話連結了整部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一場比賽前的喊話和結束的安慰,都在對選手們說:『不管結果如何,都辛苦了。』

_

不用動腦、有洋蔥、有內容、可愛,可選這部。

主觀分數:7.8/10分

#羽球少年團 #韓劇 #netflix #netflix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