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多老戲骨演出的《我親愛的朋友們》三大看點,《如蝶翩翩》女星《羅文姬》與《夢想之地》獲獎無數的《尹汝貞》舊作推薦

1 / 1

一週一推薦分享的是《如蝶翩翩》女星《羅文姬》與《夢想之地》獲獎無數的《尹汝貞》舊作《我親愛的朋友們》,劇中樸實以及平凡有趣的故事,描述老人之間相處的故事,我們都會老,但又如標語所說「人生還沒結束,我們還活著。」喜歡《#如蝶翩翩 》這類型與老人娛樂相關劇情的人,不妨可以嘗試看看。

一、《#我親愛的朋友們 》劇情簡介

人都會老,這部是一部難得的戲劇演出,演出者是多位年紀走向人生盡頭的朋友們之間的故事。

圖片來源:tvN

二、《#我親愛的朋友們 》演員簡介

1.《#我親愛的朋友們 》_申久

劇中飾演金石鈞,晶雅的丈夫。無時無刻都在控管晶雅,且有濃厚的大男人主義,開口閉口常常是與性別有關,像是「你一個女的,真是亂來,亂來。」
也曾演出《神的禮物-14天》、《我的大叔》,難怪我覺得似曾相似。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我親愛的朋友們 》_羅文姬

劇中飾演文晶雅,金石鈞的太太。每個禮拜兼職幫忙自己的小孩打掃家庭,一周收入有十萬韓元,一個月會將四十萬的收入拿去孝敬躺在病床上的母親,講話充滿地獄梗,常常話語會有很好笑的對話。身為大男人主義的金石鈞的太太,果真是看得很開。自嘲之間很有幽默感。此外也有演出《#如蝶翩翩 》。

圖片來源:tvN

3.《#我親愛的朋友們 》_尹汝貞

劇中飾演吳忠南,蘭熙與英媛的前輩。囊括各項獎項。

圖片來源:tvN

4.《#我親愛的朋友們 》_金英玉

目前韓國最資深和年長的女演員,多部奶奶擔當,看起來非常熟悉,一查才知道原來是《#咖啡王子1號店》崔漢傑的奶奶,知名電視劇《#耀眼 》俊河奶奶、近期也參與《#智異山 》、《#Mouse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三、《#我親愛的朋友們 》_十句金句

說實話我覺得老人們之間的對話好地獄梗。🤣🤣🤣
實在太樸實又太好笑了。好友都是交來吐槽用的。

  1. 最近一去同學會,辦喪事的人都排成隊了。
  2. 學什麼啊,有值得學習的東西才能去學阿,一見面就吵架。只要人不再現場就說人家的閒話。會生氣還願意哭還愛耍賴,只要年紀大就是大人了嗎?老人和大人明明就不同。
  3. 我知道搞政治的人裡邊,有一個人不是小偷。就是625戰爭的時候能跟麥克阿瑟媲美的我軍將軍。
  4. 我瘋了嗎?有錢沒地方花了去環遊世界。
  5. 我跟那個人過日子才知道,高中畢業證書也有罪。
  6. 就當他可憐吧,只有那樣想才能過得下去。
  7. 不來同學會就是死了還問幹嘛。
  8. 我要是跟你一樣上過大學,考試合格三次有餘了。
  9. 媽媽,幹嘛死盯著男人看阿。想看看他們說什麼。所以聽見他們說了什麼了?都是屁話。
  10. 都是些遭天譴的傢伙,就靠著自己老媽,只知道讓老婆操心的傢伙們。

四、結語

如果說《#如蝶翩翩 》是一部探討老人在人生回顧的遺憾與年輕人追夢的故事,我覺得這部《#我親愛的朋友們 》其實就是很平凡的一部老人生活故事,幾個朋友在人生的黃昏末期一起相聚以及相知相惜的故事。幾句對白倒是道盡婚姻、婆媳關係以及韓國父權的思想,劇中有不少大咖,除了前面提到的幾位老戲骨以外,李光洙、成東鎰、趙寅成、廉惠蘭...等都有參與演出喔!

年紀是很實際的,而如何用詼諧與溫馨的角度去看整部劇情,覺得是一部令人發笑又溫馨的故事。這部編劇是《沒關係,是愛情啊》盧熙京與《異鄉人醫生》、《我的秘密飯店》洪鍾燦導演聯手打造的作品。

喜歡生活題材、切合實際程度比較高的連續劇的你,很適合收看這部劇。

#我親愛的朋友們 #申久 #金英玉 #金惠子 #羅文姬 #朱鉉 #尹汝貞 #朴元淑 #高斗心 #高賢廷 #申成宇 #趙寅成 #李光洙 #成東鎰 #廉惠蘭

封面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他最近看的電影/電視劇

尋求認同?|從《我是遺物整理師》看死者生前的故事|影評

器官捐贈、男女不平等..議題,公視新戲《火神的眼淚》五大亮點、影評+角色評價一次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