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少年團結局v.s東奧落幕

1 / 1

  羽拍少年團到了完結篇搭配著東奧賽事的結束,兩者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比賽或多或少也激勵著人心,有多久沒有如此的熱血關注著比賽,看著賽場上努力的選手,明白著他們要付出這麼多的努力,才有讓世人看見的一天。雖然我們是台下看比賽的人們,但是這運動家的精神絕對值得我們學習!

1.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每位選手都是歷經不斷的努力,才能站到台上比賽。羽拍少年團也是經過在練習參加大大小小的賽事,一直到被選為代表,代表地區及國手參加比賽。 我們看到的只有他們比賽的時刻,但那卻是選手無數的汗水和反覆練習才有的成果啊!   東奧林昀儒金句名言:「很多人說我是天才,但是他們不知道,我唯一休息的日子,是上場比賽的那一天!」每位運動員每天的生活都在各種訓練中度過!

2.教練的陪伴與支持

在羽拍少年團的完結篇中,以尹教練錄製給孩子們的一段話最為感人,他提到:羽球要飛到什麼地方,誰也不知道?就像人生一樣,他雖然不能像年輕選手一樣的扣殺羽球了,但是他還是會努力的揮拍,將自己的人生下半場經營好。劇中的教練正是選手們的最佳戰術和心靈導師,然而在東奧賽場上,最感人的畫面就是選手在得獎時和教練的致意和感謝,他也於臉書發文表達對教練林育信的感謝,「謝謝自始至終都沒有放棄過我,帶著我完成小時候的夢想。」

3.運動家的精神

在羽拍少年年團中,最主要的男女主角終於在最後一集,愛苗有了小小的滋長。世允順利的成為國家代表隊,但是一向是長勝軍的男主角卻敗選了,流下了他的男兒淚,雖替他感到不捨,不過這就是比賽中一定會出現有輸有嬴。就像小戴在東奧賽場上雖然得到銀牌,她的勵志名言:戰場上沒有永遠的贏家,只有不斷努力的人。相信她在接下來的比賽,會有更亮眼的成績出現。

羽拍少年團的完結篇和東奧賽事的結束,有些令人不捨,但他卻是令一個開始。相信堅定不移的努力才是追夢的翅膀,把簡單的事做到不簡單,夢想才能成真。看完劇的我們也應該好好的勉勵自己,簡單的事好好做,努力完成自己的夢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