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暎錫PD的歌單─適合工作、讀書、發呆時聽的溫柔系歌單

1 / 1

身為十多年老韓綜迷的阿光,接下來要為大家介紹一系列,到底韓綜的最強幕後(?)推手「#羅PD」製作的節目中,出現的歌曲有哪些呢?

疫情爆發以後,多了好多待在家的時間,不論是在家唸書或是Work From Home,都多了可以自己決定聽音樂的歌單自由,不知道大家平時都聽些什麼歌?

第一彈先整理出舒服、輕鬆、溫暖的溫柔系歌單,雖然大家對羅PD節目的印象,最深的應該是新西遊記系列的搞笑場面,但羅PD其實也製作了許多溫暖療癒系的節目系列哦,例如三餐系列和尹食堂系列,而我最喜歡的便是「西班牙寄宿」了,常常看節目時,都會感嘆羅PD團隊的歌曲庫真的超級多元又有深度啊!

廢話不多說,立刻來來看看羅PD的歌單有些什麼歌吧!

-----(根據介紹必要,以下內容有小雷,不在意者再往下看哦)-------

1. Hurts - Something I Need to Know

在西班牙寄宿第三集的最後,辛苦的朝聖者在車勝元等三位主人的款待下,心滿意足的踏上接下來的朝聖之路。節目組在這裡安排了這種溫柔又澎湃的歌曲,搭配上畫面中朝聖者徒步旅行的畫面,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BGM的重要性啊!

2. Gummy - Alon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西班牙旅宿第五集的正南得到了半天的休假,卻非常「幸運」剛好遇到週日,鎮上的店家全都沒開,連想喝杯咖啡都沒辦法,委屈的正南邊走邊嘮叨,搭配上#Gummy 悲傷的歌聲,真的令人既心疼又覺得好笑啊。

3. Honne - Location Unknown

西班牙寄宿的第五集,朝聖者吃飯吃到一半,窗外的鳥叫聲打擾了他們,朝聖者走出去收衣服,抬頭看到了快要下雨前的天空,雖然灰暗卻也美不勝收,因此緩緩的停下腳步,靜靜的站在中庭上望著天空,不知道他現在在想些什麼呢?感覺每個朝聖者的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

4. John Mayer - Who you love

在尹食堂2的第4集中,辛苦的團隊總算結束了一天的工作,美大哥為了慰勞員工們,決定帶大家到外頭聚餐。收店後坐在店門口稍作休息,這時候喝上一口冰涼的啤酒,好像整天的疲勞就這樣隨著啤酒被吞下肚了,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習慣下班後小酌一杯呢?

5. Michael Carreon - The simple things

尹食堂2的第5集中,忙完一天後食堂關門,成員們在昏暗的幕色之下,慢慢的散步回家,此時畫面緩緩帶出卡拉柯奇的風景。純樸的小鎮沉浸在粉紫色的天空之中,岸邊的海浪聲陣陣的傳來,小鎮居民和旅人們也在浪漫的氛圍之下準備回家囉。此時的景色搭配上歌曲,帶給了人幸福的感覺,或許幸福就是體現在這些simple things中。

6. MeloMance - 아주 멀지 않은 날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尹食堂2的第八集中,尹食堂全員到附近的餐廳吃晚餐,在飽食一頓之後,成員們踩著疲憊的步伐回到宿舍,途中遇到小鎮居民還能打個招呼,看來認識成員的人越來越多了。成員們對於今天自己的表現感到欣慰,大家應該都是這樣的吧,在很努力的工作一天之後,不愧對今天的滿足感將油然而生。

7. Pink Sweat$ - At My Worst

尹食堂第三季因為遇到了疫情,羅PD把場景移到了韓國境內,邀請來韓國不到一年的外國人們,前來體驗韓屋及傳統韓食的魅力,節目也就順勢改成了「尹Stay」,第二集中,美大哥 #李瑞鎮 正在為住客們製作誠意滿滿的杮子冰淇淋,雖然偶爾會因為凍得太硬而遇上阻礙,但只要有心就可以克服,搭配這首輕鬆又有點可愛的歌曲相當合適呢。

8. IU - 밤편지(夜信)

尹Stay第二集裡,住客們吃飽飯來到溫室打發時間,竹林的聲音透過玻璃傳進了溫室裡,加上暖爐裡的火苗劈啪作響,剛剛吃飽喝足的客人也漸漸眼皮沉重了,安撫著孩子們入睡後,爸媽這才回到自己房內睡覺,不論哪一個國家的人,父母的愛都是一樣的。

9. Keshi - 2 soon

這首歌出現在尹Stay的第10集中,清晨,太陽從山後頭升起,穿越過冷冽的空氣,灑在了尹Stay的韓屋上,溫暖的陽光透過竹林倒映在石子路上,鳥叫聲隨之而起,客人們紛紛被鳥叫Morning Call而起床。在寒冷的冬天,想到等會有溫暖的咖啡,也就甘願踩著輕快的腳步,前往餐廳用早餐囉。

10. MeloMance - 선물(禮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時三餐系列中,海洋牧場篇是我私心最喜歡的。第二集中,成員們辛苦了一整天,不僅隔壁奶奶給了海螺和螃蟹,甚至還幸運得抓到了章魚。晚上準備晚餐的過程中,配樂使用了「禮物」這首歌,MeloMance溫暖的嗓音,搭配上畫面中,成員們互相幫助做菜的模樣,可以說食物是上天和鄰居給的禮物,而成員之間的默契和好感情,也能算是另一種禮物吧。

11. 홍대광(洪大光) - I Feel You

這首歌是「沒關係,是愛情啊」的OST,在三時三餐海洋牧場篇中,出現在第四集,美大哥李瑞鎮在成員們都前往海洋牧場時,獨自在家為獨角獸的出生(?)努力著,為了成員們可以拿著泳圈到海邊玩,美大哥也是很用心了。搭配上這首俏皮的歌曲,莫名覺得美大哥也有點可愛啊。

12. 圭賢 - 광화문에서(在光化門)

最後一首歌必須是咱們新西遊記的非官方主題曲,圭賢的在光化門幾乎每一集都出現,明明就是一首有點悲傷的情歌,但羅PD卻總能把它套用在各種莫名奇妙的情況下,導致每次在節目裡聽到這首歌,都覺得很搞笑。大家可以留言告訴我,你聽到這首歌是覺得悲傷還是搞笑呢?

以上就是這次介紹的羅PD歌單,不得不說,羅PD的節目太多了,BGM也用得很密集,要從那麼多好歌裡挑出幾首,真的是苦惱了很久,當然也有很多遺珠之憾,如果大家喜歡這篇的話,之後我會再挑選不同主題的歌單來分享給大家。

Follow Me:
FB: 跟著阿光去旅行
IG: caroltravelgo

更多歌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更多: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羅PD #療癒歌單 #新西遊記 #尹食堂 #尹STAY #西班牙寄宿 #工作歌單 #唸書歌單 #讀書歌單 #IU #泰妍 #MeloMance #圭賢 #洪大光 #Keshi #羅映錫 #播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