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熊孩子】父親節快樂,真正的善惡

1 / 1

今天天氣出太陽了,我也去處理公司的事一掃陰霾,

也看了《我家的熊孩子》這集很輕鬆,是關於小朋友的情竇初開,小朋友們的約會是到像是湯姆熊歡樂世界的地方, 玩投籃機

和重型機車賽車的機台,

這讓我想到:我最近面試某電信,她要我把從學生時代到現在的工作經歷寫給她,我個人覺得不合理,拒絕,分享給朋友聽,她也覺得:又不是政府單位的工作,不過我覺得:可以當作寫作題材,為了寫實,我還去勞動部勞工保險局調我的投保明細,大約在我大三升大四的時候(1010711到1030512)誤入歧途(開玩笑的)當時學生不好找工作,可能被嫌沒經驗,現在是越年輕越好,面試時是去大立百貨的頂樓樂園,一個慈祥的老爺爺,應該是幹部,到現在我還是很感謝他那時錄取我,但是我們只有見那一面,那個工作是:派遣到鳳山的湯姆熊當兌幣員,雖然公司被歸類八大行業,但是我覺得:比我現在的工作高尚,無論薪資、福利、同事相處,當時我們兌幣員就是幫客人換換代幣,換點數,幫客人領取代幣,外場人員就是:修理機台,抄表之類的,不會互管。

雖然我在那樣的公司工作,但是務實的我也不會想花錢去玩遊戲機,倒是受了很多關愛,像是附近攤販來換零錢時,會請我喝酸辣湯,副店長煮消夜時會多煮我一份,不像現在的同事會相害(會相害的事聲名遠播到連前區公所同事也都知道)而且我們也會幫外場製表,不會因此覺得不舒服,應該說:人和人對不對盤好像是注定的。

而那個工作可以做自己的事,像我就會帶功課去寫,有次客人看到我在讀英文,他代幣寄放單簽名欄就改簽英文名字。

當時想脫離大夜班的生活,閃電辭職,沒能好好道謝,老話一句:幸福是比較出來的。

雖然現在和爸爸的感情生疏了,但是我覺得:我國文的啟蒙老師,應該屬爸爸,因為以前遇到不懂的國字時,我問爸爸,他都答得出來,讓我想看齊,所以當時我遇到不懂的字就查字典,偏執到知道還硬要確認那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結,很多小小的堅持創造未來的能力。

圖片截自:我家的熊孩子 20210808 - QShow线上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