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風潮掀起!盤點那些為復古Disco風的KPOP歌曲!

1 / 1

近期韓國樂壇掀起一股懷舊熱潮,不僅有二代團的回歸,許多歌手也以復古懷舊風的歌曲回歸,讓我們來看看有哪些Disco風歌曲吧!

(順序不表排名)

When We Disco — 朴軫永(J.Y. Park) & 善美(SUNMI)

2020年8月發行的When We Disco,從開頭就有滿滿的懷舊感,朴軫永使用了經典的歐洲迪斯科樂器,錄製時也選用充滿80年代氛圍的裝置,讓大家能感受更深刻的復古風。

MV也是用經典的繽紛舞池、俱樂部背景及迪斯科球,帶大家搭上回到80年代的懷舊列車,可以說是提起Disco不可或缺的一首歌曲。

MAGO — GFRIEND(여자친구)

"Tic Tak Tic Tak"

MV一開始就以中毒性重低音旋律開啟序幕,推開門的那刻,成員們也從正裝上班族變身成為舞池女王,換上了成熟亮片連衣裙,在充滿迪斯科球的舞台上發光。

銀河、裕株以及嚴智也參與了MAGO的製作,可以說是2020年代表性的Disco歌曲之一。

HOME;RUN — SEVENTEEN(세븐틴)

跟傳統的復古風不同,SEVENTEEN展現了以SWING體裁為基底的百老匯風格,歌曲的主旨為「休息片刻享受青春饗宴」,希望能為不停奔跑的年輕人安慰且給予他們希望,整首歌充滿了輕快且活潑的青春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成員Woozi與BUMZU參與了作詞曲,VERNON及SEUNGKWAN也參與了作詞,更能了解SEVENTEEN成員們想傳給青少年的訊息。

Weekend — 太妍(TAEYEON)

信聽太妍的最新單曲!"Weekend Comes~"

以復古合成器與吉他製作而成的Disco風格,歌詞描述著在日復一日的無聊平日中,給予舒壓的週末,可以隨心所欲且不受拘束的做想做的事情,整首歌曲不僅能因歌詞與曲風感到放鬆、舒適,也因為太妍的歌聲感覺週末變得更加快樂了呢!是2021年不可不提的Disco復古風格歌曲!

Dun Dun Dance — OH MY GIRL(오마이걸)

"I feel the disco rhythm in my body~"

以Da Da Da神曲逆行的OH MY GIRL,在2021年5月攜迷你八輯《Dear OHMYGIRL》回歸,其中主打Dun Dun Dance以可愛清涼的Disco風及朗朗上口的旋律打動Miracle們的心,更被譽為今年的「夏日神曲」!

更是刷新了OH MY GIRL本身的音源成績,快來聽Dun Dun Dance與女孩們一起舞蹈吧!

Blue Hour(5시 53분의 하늘에서 발견한 너와 나) — TOMORROW X TOGETHER(투모로우바이투게더)

2020年10月26日發行的「5點53分的天空中發現的你和我」,是BIG HIT公司第二首以Disco回歸的歌曲,TXT以清涼時尚的風格回歸,歌曲以貝斯及Synth Sound把粉絲們帶入TXT的奇幻世界。

舞台一開始也是由呼應5點53分的時鐘舞開始,在享受刀群舞的同時,歌曲後半部也增加了Dance Break的橋段,成員們使用大衣與帽子製造出不同於原曲的熱鬧氣氛,邀請MOA們共舞,打造出專屬於TXT的少年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ynamite — BTS防彈少年團(방탄소년단)

最後介紹的,就是2020年夏天帶著Dynamite回歸的防彈啦~歌曲為1970年代迪斯科的POP歌曲,並融入Funk&Soul元素創作而成;公司也搭配這股Disco風格推出了卡式錄音帶及黑膠唱片形式的周邊。

歌曲本身輕快且朗朗上口,少年們也穿上復古闊腿褲,分別在迪斯科球及繽紛的煙火下舞蹈,希望能在這艱難的日子裡帶給阿米們快樂與活力;此曲更是刷新防彈少年團本身「24小時內觀看次數最多的YouTube影片」等三項金氏世界紀錄。

在這股懷舊熱潮中,期待更多Disco復古風格的Kpop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