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劇《來魔女食堂吧》:就算再微小的願望,都要付出代價

1 / 1

你,有想實現的心願嗎?

來魔女食堂吧》近日剛做完結,故事改編自作家具尚熙的同名奇幻小說,講述一間魔女食堂供應的餐點能實現人們願望。然而,正如同「天下可沒有白吃的午餐」:實現願望,也是有代價的。代價可能是失去某項知覺,可能是失去某個器官,也可能是失去某項才華或是能力。而在實現心願後,幸福與否,則是許願者得自行承擔的。要是有天,真的在路上發現這樣的食堂,你,會踏入食堂的門檻嗎?

主要人物介紹

❥關於演員:

不得不說,智孝歐膩在劇中飾演的角色真的有種致命的魅力🥺在恐怖的氛圍中不時地帶有著憂傷,到後面過往解開後,發現的反轉溫柔,真的都讓人好喜歡啊!著實是個讓人印象深刻的、有層次的角色(所以才想騰出一個地方大力稱讚智孝歐膩!

然後南志鉉一如既往地演得很好!有很多喜歡的巨剛好都是由她擔任主角的,可以算是戲劇品質保證的演員們之一啊!

而最讓人驚艷的,就是蔡鍾協了!其實在今年之前,真的沒有發現過這位演員。然後今年一次來了《無法抗拒的他》、《來魔女食堂吧》兩部劇。可愛的酒窩、自然的演技,真的很難不讓人深陷於他的魅力啊!(今年最愛的狗狗相演員,目前就是蔡鍾協了!)

願望與代價

此劇以願望與代價作為主軸,延伸全劇劇情的推進。

魔女:「就算再微小的願望,都要付出代價。如果做出選擇,就要承擔起責任。」而我們的生活中,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我們可能會為了多讀一點喜歡的書、多看一些喜歡的劇,而犧牲寶貴的睡眠時間。可能會為了有一個悠閒恣意的假日午後,把所有該做的行程拼了命地提前做好,抑或是事後再努力地追上死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想,這些,也是所謂的一種「代價」。而這部劇中的「代價」,何不把他看成是放大、添了濃墨的現實呢?正如同所有的願望都得付出代價,我們所有的選擇,也都會應驗在未來的某個時刻。

魔女的料理,是為人類的幸福祈願

幸福,究竟為何呢?

猶記得在前面幾集,曾經因為願望的代價,不免覺得有些令人難以接受那所謂的「代價」。這也不禁讓人思考起:魔女,是什麼樣的存在呢?他們幫人類實現願望,並收取代價。然而這些代價,也只不過是成為下一個人的願望罷了。她們,其實什麼也沒得到。

那麼,魔女們這樣代代相傳的食堂,是有什麼其他於實體之外的原因嗎?我不禁開始這樣思考。而看到後面,才發現前面已經有小小的提示:「做料理的時候,本來就要為了當事人的幸福而祈禱。」魔女便是給予人類選擇幸福為何,這麼樣的一個存在。

她們並非直接給予人類幸福,而是給人類選擇的機會。上面說道,有些「代價」可能令旁人、令觀眾有些難以接受。然而,不幸還是幸福,這只有當事人能知道,可不是嗎?

「有壞事,就會有好事。失去了一個,就會得到另一個。以後,就會在某刻恍然大悟:如果沒有當初的那件事,就不會有現在的幸福了。」人生就如同硬幣的正反兩面,有好、就有壞,反之亦然。而也許那所謂的代價,可能讓人生怯。但是,會不會回過頭一看,會發現幸福水到渠成的過程,那份「代價」也功不可沒呢?

「如果他生命中沒有波折,又怎麼會發現自己所擁有的幸福呢?」代價,也許並不一定是壞事。而是通往幸福的路上,一段必經之路。

愛吧,就像從沒受過傷一樣

劇中的小珍,在職場、在愛情、在社會,都被堅硬而銳利的石子,狠狠地洗禮過。也許一開始的她,是衝動的。她曾想過:報復那些曾經傷害過她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而,在報復的願望實現之後...她卻發現:這並沒有想像中讓人快樂。於是後來的她決定,要「報復」,也要「用自己的方法報復」。也許小珍的方法,是愛吧。希望那些曾經篩害無辜的人,能夠帶有著負罪感,這應該就是小珍對曾經的愛人,所能傳遞的「最後的愛」。

[塔塔的OS]:小珍她所謂的報復,其實在塔塔眼中,更接近原諒(?)有興趣的大家可以去看看小珍的報復方法呀(!人心喜歡這部劇!然後塔塔個人好期待有天可以看到:小珍明確接受了吉勇的感情喔🥺 可惜完結看不見了......只能相信著他們在劇中的某個將來,能夠走到一起了,就如同魔女跟他多年的支持者一樣😭

所有的相遇都是魔法

「那些曾經我以為是終點的時刻、那些我獨自承受著辛苦的時刻,其實我們並不孤單。」當小珍因為種種現實的打擊而難過的時候,吉勇出現了,並遞予了拭淚的面紙。而當吉勇遭遇人生的不公,而在心中有所不平卻無法講出真話的時候。一旁原本僅有一面之緣的小珍,卻彷彿心有靈犀地說出了他很想道出的真實。

「回顧過去,會發現毫無意義的瞬間並不存在。與我擦身而過的所有時間、所有人、所有的瞬間,都引領著我,向我伸出手。」緣分,也許就是這麼奇妙。過去相識的每個人,不論結束緣分時,是好、是壞,不論過程如何。在未來的某一刻,這些,都可能成為生命的養分。

如同劇中的一個電影標題:「所有的相遇,都是魔法。」

不是迷失了方向,而是一直在尋找方向

也許田徑場擁有明確的目標與方向,但人生卻不盡然是如此。

「在我跑田徑時,因為只往前看,眼裡只有終點線。但是現在,我能夠看見很多人事物了。」吉勇如此說道。前進的路途不那麼筆直,又如何呢?也許迷的路久了,在走過許多蜿蜒後,我們在某天也能發現心之所向🥰

圖片來源:《來魔女食堂吧》官方網站(TVI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後製:@drama_holic_1230

文字內容:@drama_holic_1230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按下愛心與收藏❤️

想看更多《 #來魔女食堂吧》的語錄以及介紹,歡迎到我的ig查看喔!

(instagram傳送門:@drama_holic_1230

#drama #koreadrama #kdramalover

#韓劇 #韓劇語錄 #韓劇推薦

#語錄 #語錄系列 #語錄點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典台詞 #台詞 #金句 #語錄

#來魔女食堂吧 #마녀식당으로오세요

#TheWitchsDiner

#宋智孝 #송지효 #SongJihyo #궁

#南志鉉 #남지현 #NamJiHyun #百日的郎君 #奇怪的搭檔

#蔡鍾協 #채종협 #ChaeJonghyeop #無法抗拒的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