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漫負評|LINE Webtoon《王的時空戀人》,朝鮮生活很危險

1 / 1

Hello~我是看透女主角就是奔著帥哥穿越的菊石桑。

 這部是我第一次寫負評!一開始想著後面會有反轉看了好幾集,剛開始內容其實也算有趣,但實在沒想到後面變得拖戲又沒有新意,勸大家被漫畫開頭片進去之後,要勇於斷尾求生!

上架平台:LINE Webtoon

劇情大綱

《王的時空戀人》由女大生京玫出演,出生於穿越世家,從小就明白家裡身為穿越者的命運,為了父親斷然決定穿越進朝鮮,卻陷入光海君跟定遠君的三角戀中。

雷點

(圖片來源:LINE Webtoon《王的時空戀人》)

1.穿越

看到開頭滿天天燈跟網漫名稱時,以為這本網漫是在講王與他的穿越時空戀人,跨時空遠距離相戀的故事(想起尹斗俊跟金瑟琪演的《撲通撲通LOVE》)老實說,前期光海君跑到首爾,對首爾充滿興趣的樣子,還滿有趣的。

只是京玫從父親死後整個故事都變了,穿越的理由非常不合邏輯,想要再看到爸爸,所以投擲自己的一生在朝鮮?你認真?明明穿越過,也了解整個機制對自己很不友善,但還是想待在朝鮮?你爸爸並不希望妳這樣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到後來才發現,爸爸根本不重要,京玫是奔著愛走,到了朝鮮確定爸爸來時的定位後,就開始猛力追求光海君,雖然光海君在首爾的確有些曖昧情愫,但京玫到底是憑什麼就這樣到朝鮮的?

2.三角戀

京玫一直期盼著能再遇到光海君,但莫名的吸引了定遠君,定遠君人超好,一看就是那種在韓劇裡第一時間就會被觀眾認出是男二的大暖男,但又因為是男二命,所以無論京玫跟光海君多不熟,都不會喜歡上已經變成朋友的定遠君,男女主角的戀愛故事只靠著之前的相遇、後來的幾次見面,不知為何的女主角眼中只有光海君(也沒有爸爸),還因此互訂終生,邊看邊覺得無語到不行。

3.歷史

光海君的故事有看一些韓國古裝劇的觀眾應該不陌生,因為光海君的殘暴,也常是電視電影的改編對象,對於網漫會怎麼改編這個題材,我也非常感興趣。

但在京玫一個超級邊緣的王子保母(雖然是之後會繼承王位的王子),整體能看到的就是朝鮮夏令營的程度,對於整個光海君事件的核心人物刻畫得很薄弱,幾乎沒有什麼當時歷史的影子(或者說京玫完全就是路人被各種牽連,硬湊歷史發展上去)就連光海君本人都因為主角跟他沒什麼相處,因此也不知道這個網漫想讓光海君走什麼路線,我明白光海君的反轉可能是故事的一大高潮,但都已經走到第五頁了,到底還要鋪陳多久!

再來,看這部的時候,讓我有種看《大長今》的感覺,大長今在宮中一直是負責比較邊緣的職務,但人生的動盪之下,一步一步靠著自己的智慧跟能力成為一代醫女。在《王的時空戀人》這部,雖然也是各種動盪,但大部分都是女主角莽撞又不顧後果、邏輯前後不一致又十分戀愛腦導致的,整個故事亂七八糟,邊看邊想搖晃京玫,現代那個冷靜又謹慎的孩子去哪裡了?

看完《王的時空戀人》的介紹,對這部網漫有沒有更了解呢?雖然出的集數多,中間也有一些好看的情節,但看到後面真的有種我浪費了這麼多時間在這些傢伙身上啊...的濃烈後悔感,施主,回頭是岸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