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影《薄荷糖》/ 韓國影史經典,紀錄80年代男子的悲劇。

1 / 1

1999年韓國劇情片,由薛耿求、文素利等人主演,此部電影被票選為韓國影史經典前十名。

金英浩(薛耿求飾)和少年時的同學約在河邊聚會,他的情緒開始崩潰,最終爬上火車軌道尋死,他喊著:「我想回去!」故事也就以死為開始倒敘著他的往事⋯⋯

以倒敘法闡述著金英浩的故事,分為七個階段,同時也代表著韓國歷史上的變革。

主角本身的事件反映著韓國真實的歷史,因此他的人生也變得更寫實了,像是記錄著80年代的悲劇。

導演以大膽的敘事手法闡述著故事,這部電影卻以這樣的方式完美的詮釋著,仿若是跟著主角一起回憶著過去的點滴,同時也反省著自己的人生。

每個階段都像是個單獨的故事,隨著時間軸的進行,慢慢替觀眾將所有片段融合變成真正的記憶。

從第一幕發狂放棄人生的神情,一步步的倒退,看見他失敗的婚姻、崩盤的事業、殘忍的暴行、遺失的純真、意外的過錯⋯⋯最終停在年輕時和初戀美好的出遊,也是第一幕尋死的河邊。

從1999年倒敘到1979年,金英浩的20年能代表著他人生的轉變到崩壞,也是韓國最動盪不安的年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什麼時候出錯的呢?

跟著一幕幕的倒敘,不禁想起第一幕那人尋死的決心,是什麼讓他走到那一步的呢?

回到尋死的前三天,他說想帶一個人一起死,但讓他變得如此淒慘的人有太多了,選不出來。

若真的要怪罪起來,世界上每個人都能成為讓你失敗的理由。

因此讓人生一步步走向結束的彷彿是自己。

在金英浩失去自己、遺失純真時,這一切似乎都注定走向毀滅。

_

主觀分數:8.2/10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_

希望大家有任何感受都可以一起留言討論喔!

這是我分享影劇、音樂、書籍等的IG帳號:@trymybesttolive
喜歡的話可以追蹤一起分享及聊天❤️

#薄荷糖 #電影 #韓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