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射箭天才少年 金牌金濟德的吼叫聲

1 / 1

請訂閱我們的podcast臉書在這裡 IG在這裡

寫在文章前,台灣射箭男團連拼兩場闖進決賽,廳編已哭,最後平了隊史記錄,暌違17年拿下銀牌。面對韓國這樣的對手,比的是誰喪屍射得多?開玩笑的啦,總之,台灣射手們真的非常棒,請給三位選手熱烈鼓掌。

進入正題,為您介紹

韓國射箭男團老么#天才射手金濟德

(對,就是比賽中只要空檔就大叫的那一位,我們就叫他小金吧。開就能聽到小金吼叫聲喔)

生日:2004.04.12 白羊座 (17歲又106天)

就讀:慶北一高中二年級

身高:176公分 72公斤

吼叫王背後的故事

  • 射箭是靜心的比賽,可這回無論是男女混雙射箭或是男子團體射箭賽,通通都能聽到小金吼叫聲,就連韓國人都以為這是為了動搖對手定力的戰術,但小金母校教練「黃孝真」接受專訪表示:不是這樣的,大家都誤會了。
  • 今年才17歲又3個月的小金是韓國射箭史上,最年輕的奧運國手,為了頂住巨大壓力,「大聲對自己喊加油」就是小金的奧運特訓。他用大聲嘶吼來紓解緊張情緒,讓黃教練也很心疼,因為在這麼小的年紀就要擔起國家奪牌重任,教練知道小金為什麼成為吼叫王,但一般人卻不明白只覺得吵死了,為了不受影響,黃教練還特別要小金比賽結束前別碰手機也不要看網友留言。 (難怪IG發文那麼少XD)

困苦遮不住天才的光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更不為人知的還有,原來小金母親早逝,還要照顧生病的父親,家中非常艱難,也因此讓黃教練更花心思指導與照料他的生活。而這位天才少年開始射箭其實是誤打誤撞,小學時的他與一般小朋友一樣,喜歡胡鬧惡作劇,讓了讓他乖一點,小學三年級那年,老師要小金到射箭場練習,沒想到才學了一年,小金居然在全國大會射下金牌,這時候大家才知道,「哇,原來他是射箭神童」。

射箭界的櫻木花道

  • 還記得灌籃高手中,安西教練幫櫻木花道做的特訓嗎?要天才櫻木苦練七天投兩萬球,而這也是金濟德的自我訓練。
  • 射箭神童的訓練菜單連教練都覺得吃不消,小金幾乎可以說是完美主義者,他幾乎晚上都要練習到凌晨12點,最多可以射出1000支箭,直到小金自己覺得夠了,可以了才會停。而一般選手其實一天練四百支箭,就已經非常多了。
  • 不知道是不是太過瘋狂練習,小金因為肩膀受傷放棄2019韓國國家選拔賽....

新冠肺炎居然是他的轉機

  • 但誰能想到,新冠肺炎搞得全球大亂卻成為天才少年在奧運殿堂登場的契機,東京奧運因為新冠肺炎延期一年,讓小金又有了參加國手選拔賽的機會,他一路過關斬將,直到最後八人搶三張門票,一發箭都不能失誤的情況下,小金拿到奧運門票,與吳真爀、金優鎮三人組成韓國男子射箭代表隊。
  • 小金與40歲的吳真爀(最右)大叔?哥哥?差了快20歲,出發到東奧參賽前,就連才29歲的金優鎮(中間)都說,這是他第一次感受到“有代溝”。小金也笑回:對啊 大哥們說的“話”有些還真的聽不太懂。

(韓國隊真的是變態般的厲害,人人都有滿分的壓力)

神童橫空出世不只靠運氣

  • 很多人說這也關乎運氣,但小金說,這不只是運氣,而是因為他一直以來專心奮發、穩紮穩打得來的成果。而他也非常珍惜這張門票,在新冠肺炎在韓國大流行之際,許多人入選國手難免還是跟好友或老師一起簡單慶祝,但小金只在訓練場與家中來回。
  • well如果連天才都這麼努力又自律,一般人到底該怎麼辦啊,嗚嗚嗚,還是老話一句,17歲的時候,廳編只想著能不能考上大學啊啊啊啊啊,人家小金已經拿奧運金牌了,屍戰朝鮮最新一集是不是要找小金來特別出演呀!

引用轉載請載明出處

照片來源:韓聯社.SBS

#韓國射箭 #奧運 #金牌 #金濟德 #吳真爀 #金優鎮 #김제덕 #양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