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屍戰朝鮮》/ 朱智勳拯救喪屍之下的腐敗王朝。

1 / 1

2019年開播第一季,受到熱烈的迴響後,再2020年推出的第二季,一季六集。

本劇改編自網路漫畫《神的國度》,由朱智勳、柳承龍、裴斗娜等人主演。

劇情背景為16世紀末的朝鮮,遭日本入侵後政治動盪不安,王世子李倉(朱智勳飾)想見臥病在床的父王,卻遭到王妃等宮人,為了察覺真相而尋找醫治父王的醫員,卻意外發現在全國逐漸擴散的一場瘟疫危機⋯⋯

活屍題材也是韓國常見的題材,但大眾會開始會對類似的題材感到疲乏,因此更加考驗編劇和導演在拍攝及編排運用的技巧。

而本部可說是將活屍題材及古裝完美融合的一部劇,將背景設定在政治動盪、人民刻苦的時代,從一場瘟疫反諷執政者的貪婪。

因為編劇將角色定位的很明確,每個人都自己所處的崗位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所以劇情的走向不難猜也不複雜。

雖然一二季的導演為不同人,但在拍攝手法上沒有太大的反差,駭人的活屍動作場面到古裝的風塵背景都成功地展現出。

朱智勳所飾演的李蒼,他不想和宮中的人同流合污,決心當個為了人民挺身而出的一名勇士,而我認為結局也是給予這個角色完美的詮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要先懂得保護自己,才有能力幫助他人。」

他不只選擇和活屍戰鬥同時也反抗著王朝的傳統及命令,他選擇做對的事而非有利的事。

本劇和以往的戰爭災難片差不多,一樣說著政治、權力、人性,若是活屍或是古裝題材的粉絲,這部的確值得一看。

_

主觀分數:7.8/10分

(活屍我還好,但真的蠻會拍的)

_

希望大家有任何感受都可以一起留言討論喔!

這是我分享影劇、音樂、書籍等的IG帳號:@trymybesttolive
喜歡的話可以追蹤一起分享及聊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屍戰朝鮮 #netflix #韓劇 #朱智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