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改劇《遠看是蔚藍的春天》:受過傷的靈魂找尋慰藉的同時,也相互治癒著彼此

1 / 1

“Life is a tragedy when seen in close-up, but a comedy in long-shot. ”-Charlie Chaplin

人生近看是一齣悲劇,遠看是場喜劇。正因為遠看,所以才是蔚藍的春天啊!《遠看是蔚藍的春天》全劇雖然也有歡笑與希望,但更多的,是隱藏在笑容與眼神中黯淡的憂傷。

#朴志訓#姜旻兒#裴仁赫 主演的,有「大學生版《未生》」之稱的漫改劇《遠看是蔚藍的春天》,在本週剛剛完結。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了呢?這部劇以青春作為主軸,除了情愛以外,講得更多的是家庭之於孩子的影響,以及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與接納。首先,我們就先來看簡單的角色介紹吧!

角色介紹

人物關係圖

這些是故事背景的人物關係圖。

而感情線大致可以分成兩個三角戀~

而塔塔這邊,想特別講一下秀賢這邊的三角戀。

秀賢從來就不夠自信,因為家境,他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或是餘力去為誰做任何事。所以當有人說喜歡他的時候,他會疑惑:為人麼是我呢?

而秀賢身邊,有個七年來默默陪伴著秀賢的朋友-英蘭。英蘭因為怕連朋友都幫不成,所以這七年來,即使暗戀著秀賢,也只是默默地以朋友的身份陪在秀賢身旁。她說:他就像仙人掌的刺,刺得很深。拔不出,卻又會感到疼痛。而在室友美珠出現後,感受到危機的英蘭,才漸漸下定決心,要直面迎向這根仙人掌刺。

關於美珠,雖然塔塔是英蘭派的,但也真的很喜歡這個角色的個性。起初可能會覺得,這個角色任性驕縱,但後來可以慢慢發現他可愛、直率,只要認定了就全力以赴的性格。「我不後悔,反正我遲早都要告白,但這真的比想像中心痛呢。」美珠就是這樣,與其在很久的以後後悔,不如早點面對。這點塔塔真的很喜歡,也很欽佩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塔塔碎碎念:除了這兩對大三角...如果呂俊跟秀賢在一起的話,塔塔也覺得很可以啦!他們兩個室友吵架的樣子、和好後聊天的樣子和互相安慰的樣子,真的都可愛死了(笑)

關於家庭

家庭暴力的受害者- 呂俊

因為成長的過程中,家人給予呂俊的,永遠只有否定的怒吼與張牙舞抓的暴力。所以「暴力」這件事之於呂俊,是他心中那塊最漆黑的影子。原本的他,總是笑著。彷彿如此,就能讓黑暗就此散去。

雖然故事後期有與兄長解開了多年的誤會。然而不可否認的是,他成長過程的孤寂與艱辛。以前的他,從來沒有在家庭中,感受到關愛。這也讓他對於眾人的喜愛,擁有異於常人的執念。似乎只要身邊圍繞著很多的人,他就能就此安心。

然而外表看似一切都很順遂的他,往往在夜深人靜時,會感到無盡的空虛— 身旁明明很多的人,能與之交心的人卻連一個也沒有。原本的呂俊,沒有被人真心對待過,所以他也不懂得如何向他人展露真心。

重組家庭中被忽略的孩子- 素彬

素彬的父母,在她八歲時離婚,母親也從此跟她斷了音訊。

離婚並沒有對或錯,就大人的觀點而言:不適合不如分別,反倒是件好事。

但是孩子們不會懂得這些。而這樣的不理解,在其他孩子們身上,變成可以肆意嘲弄一個人的原因;在素彬身上,則演變為自卑與恐慌。兒時被眾人嘲笑的記憶,變成了素彬過不去的那道坎。

她變得低調,在每個時刻都如履薄冰,只希望眾人的視線不要在她身上。兒時的她,一直躲在那個遊樂場的陰暗角落,只盼望沒有人發現自己。那時的她覺得,那個角落是最安全的避風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到很久的後來才發現:原來,躲在這邊她,依然還是會害怕。那個小時候的自己,原來已經躲在這邊如此之久......。

塔塔在劇中不斷地想:要是素彬的母親抑或是父親,有發現孩子這樣的狀況,並動身作為素彬最堅實的後盾支持她。是不是,就能多少減少一個孩子的內心的恐懼呢?

畢竟離婚,只是與原本的另一半分別,但並不是不再關心孩子的理由。

單親家庭中被迫提早長大的孩子-秀賢

夢想?愛情?朋友?

一切都沒有麵包與家人重要。

原本的秀賢能做的,就只有毫無間斷地念書與打工,以賺取還債的錢,和弟弟與受傷母親的生活費。

因為父親的影響,秀賢這個角色比誰都還要正直,卻也倔強。

倔強若他,再艱難的時候,也不願無故接受他人向他伸出的手。因為即使感謝,他感受到更多的會是愧疚與抱歉,所以他從來都只靠著自己打拼糊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們,是彼此的ok繃

上述的主角們,他們性格是如此不同,而身上帶著的傷痕也不盡相同。

但受傷的人們偶然相遇,卻無意間成了彼此的慰藉與救贖。

原本號稱「明日大ATM」的呂俊,其實一直在心底渴望著真心的朋友。雖然一開始是因為好奇心,才去接觸不理睬他的秀賢跟暗戀青梅竹馬的素彬。他在素彬身上,彷彿看到渴望著愛的自己。秀賢對於他,雖然不熟悉,但卻是最真實的情感。慢慢地,在他們面前,他也找回了自己真實的樣貌。

起初害怕眾人視線的素彬,因為遇見了呂俊,才會回去造成心理陰影的事發地,也才得以跟小時候的自己和好。並且在意外必須站上臺前時,一旁呂俊的眼神,也堅定了她想表達、想克服陰影的決心。

之於秀賢,呂俊一開始原本是個入侵者,莫名其妙纏上他。然而,他卻也漸漸地覺得不討厭。他們總是看到彼此最想隱藏的事情、最狼狽的模樣,也正因如此,他們才成為了對方訴說心事的對象。秀賢在這個過程中,也漸漸地學會如何接受他人的好意,而不只是一味地硬撐著,把所有人拒之於門外。

秀賢這個角色在劇中也承包了塔塔很大一部分的眼淚啊😭😭

受傷,卻又努力再次相愛

正值青春的人們,說是涉世未深也好、說是不夠成熟也罷。他們,就是擁有比誰都強的修復力。

這並不代表不會感到疼痛,而是他們比多數大人們更願意去「再次相信」。即使跌倒無數次、即使一直看不到路的盡頭,他們還是想牽著彼此的手,繼續走下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結局時的小組作業,又再次呼應了這點。

(塔塔看到那邊是笑著流淚的,被感動到啊😭)

最後的最後,塔塔的murmur

關於朴志訓:塔塔想在這邊大聲告白朴志訓!🥰

這其實是塔塔第一次看朴志訓演戲。雖然不是所有,但絕大部分idol出身的演員可能不熟悉這個領域而...所以一開始的塔塔,不免會有些擔心會不會有不適任的狀況。但是朴志訓完全超出了塔塔的期待!

他很完善地詮釋了呂俊這個憂傷中卻強裝開朗的角色🥺「有時不笑的時候,你的眼睛,會看起來很悲傷。」朴志訓就是有詮釋到呂俊的這種感覺啊!

BTW,朴志訓的歌聲真的也好好聽喔!不論是劇中的歌唱片段,還是ost塔塔都好喜歡!(不愧是wanna one 出身🥰

最近塔塔真的補看了很多朴志訓以前的片段,以下附上朴志訓在劇中所演唱的OST❤️

(取自YT-1the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後這部劇裡,還有ost音源的王者punch的獻聲演唱喔!!

塔塔原本未看劇都有先聽這首歌啊!好喜歡punch甜甜的嗓音!!!

(取自YT-1theK)

圖片來源:KBS

圖片後製:@drama_holic_1230

文字內容:@drama_holic_1230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按下愛心與收藏❤️

想看更多《 #遠看是蔚藍的春天 》的語錄以及介紹,歡迎到我的ig查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傳送門:@drama_holic_1230

#韓劇 #劇評  #drama  #koreadrama 

#遠看是蔚藍的春天 #멀리서보면푸른봄 #AtaDistanceSpringisGreen

#朴志訓  #wannaone  #戀愛革命

#姜旻兒  #女神降臨

#裴仁爀  #我的室友是九尾狐

#權恩彬  #C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