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日記|經典韓劇回顧:尹錫湖導演四季系列—春夏秋冬四部曲|藍色生死戀

1 / 1

哈囉大家,我是雀兒!

各位韓劇迷一定聽過藍色生死戀吧!今天為大家帶來尹錫湖導演四季系列,雖然四部曲互相並沒有關聯,但故事卻深刻烙印在觀眾心中,時隔15-20年再來看這些作品,仍然能有非常好的視覺饗宴,尤其是各位主演現今都是大家熟知的大明星,像是宋承憲、宋慧喬、裴勇俊、崔智友、孫藝珍、韓孝周等等,下面就來看看四部曲的介紹吧!

第一部曲-秋日童話

主演|宋承憲、宋慧喬、元斌、韓彩英

播出|2000年、KBS、16集

推薦|⭐️⭐️⭐️⭐️⭐️

簡介:幼時貪玩的俊熙,因為不小心將嬰兒床上的名牌對調,從此交換了妹妹一生的命運,多年後因為一場意外將一切回歸原點,親生妹妹芯愛過了太長時間的苦日子心生怨念,而相處多年卻沒血緣關係的恩熙一夕間失去所有,隨後成了飯店的接線員開始新的生活,並認識了飯店小開韓泰錫,孰料多年後恩熙與俊熙的再次相逢,會引來這麼多的風風雨雨,當兩人決定跨越輿論的禁斷之戀時,恩熙又被檢查出罹患血癌⋯。

【秋日童話】是尹錫湖導演四季系列「藍色生死戀」的第一部曲,講述一段偽兄妹禁斷虐心的愛情故事,這部戲在當時播出時造成轟動,甚至創下2000年韓國收視冠軍的紀錄,也在2011年被中國翻拍成【一不小心愛上你】,由張翰和江鎧同主演。

★進入Instagram看完整圖文介紹,觀賞原聲帶影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二部曲-冬季戀歌

主演|裴勇俊、崔智友、朴容夏、朴帥眉

播出|2002年、KBS、20集

推薦|⭐️⭐️⭐️⭐️⭐️

簡介:高中時期情竇初開的俊尚和有珍,但這段戀情在俊尚出國留學那天產生巨變,經歷車禍失憶又改名,將兩人的聯繫徹底斷開。直到十年後,有珍在訂婚當天見到以為已經過世的俊尚,甚至為了追上他因而毀了與翔赫的婚約,然而此時的俊尚已非從前,而是一名叫作民亨的知名建築師⋯。

【冬季戀歌】是尹錫湖導演四季系列「藍色生死戀」的第二部曲,在當時掀起了韓流熱潮,大街小巷開始模仿男主角的造型,劇中的拍攝景點南怡島也成了觀光勝地!更於2009年日韓跨國合作,共同推出同名改編動畫作品,由當年主演的裴勇俊及崔智友再次合作擔任配音。

★進入Instagram看完整圖文介紹,觀賞原聲帶影片★

第三部曲-夏日香氣

主演|宋承憲、孫藝珍、柳鎮、韓智慧

播出|2003年、KBS、20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薦|⭐️⭐️⭐️⭐️

簡介:因故與初戀情人天人永隔的敏宇,多年來一直活在痛苦中,直到有一天偶遇了慧媛,在她身上看到初戀的影子,重拾了戀愛的感覺,而或許是因為那場心臟移植手術,慧媛第一次見到敏宇時也心跳加速。

【夏日香氣】是尹錫湖導演四季系列「藍色生死戀」的第三部曲,導演找來第一部曲竄紅的男主角宋承憲出演,搭配新人時期青澀的孫藝珍,兩位俊男美女的組合,也許表現沒有前兩部亮眼(畢竟前兩部真的太成功,難免會有對比),但也能稱得上經典之作。

★進入Instagram看完整圖文介紹,觀賞原聲帶影片★

第四部曲-春天華爾滋

主演|徐道永、韓孝周、丹尼爾·海尼、李素妍

播出|2006年、KBS、20集

推薦|⭐️⭐️⭐️⭐️

簡介:女主角恩映與男主角守護一同尋找父親的途中,突然舊疾病發需要手術,此時守護恰好遇上了一對剛失去兒子的有錢夫婦,為了籌到恩映的手術費,守護答應了他們的領養要求,跟隨他們移民到美國,以尹在夏的身份重新開始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春天華爾滋】是尹錫湖導演四季系列「藍色生死戀」的最後一部曲,最初尹導屬意曾出演【秋日童話】的文瑾瑩,卻恰逢其考大學的時期而遺憾婉拒,之後邀請了成宥利出演,但她因不滿男主角徐道永是新人,多次向劇組提議要換角引起尹導不滿,最終女主角人選改由當時還是新人的韓孝周擔任,兩位新人男女主角的演技反而擦出了不少火花,為四季系列的最終章畫下完美句點。

★進入Instagram看完整圖文介紹,觀賞原聲帶影片★

我是雀兒,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分享、追蹤我的PopDaily帳號及IG,將持續為您帶來更多的有趣內容!

雀兒追劇日記 IG傳送門👇

https://www.instagram.com/chelsea_drama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