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美玉、國家的江水!盤點12位名字背後帶有深意的韓國明星

1 / 1
不管是韓國藝人,還是在韓國出道的外國籍明星,大部分的人都有屬於自已的中文名字,通常公司會在藝人出道一陣子後,按著身分證後的漢字為藝人們正名,也因為如此,經常會出現許多藝人明明韓文名字相同,但各自對應到的漢字卻完全不同的情況,每一個漢字對韓國人來說都有不同的意義,這也是為甚麼韓國人在取名字的時候,會特別挑選對應的漢字~

1.田美都 전미도

(圖片來源ⒸBISTUS ENTERTAINMENT)

田美都,經常被錯譯為全美度,正名後的名字就和演技一樣,第一眼就讓人印象深刻。田美都曾在一次採訪中分享自己名字背後的含意,替美都取下這個可愛又獨特名字的人是她的爺爺,美都說,自己原先以為 미도 二字指的是「美麗的道路」,後來她才發現 도 其實也對應到漢字「都邑」的都,有著「美好」的意思,「原來我既美麗又美好阿」,美都這樣說著,她也表示自己非常喜歡這個名字。

2.李聖經 이성경

(圖片來源ⒸInstagram@heybiblee)

李聖經,出生於基督教家庭的李聖經,父母之所以將她的名字取為聖經,是希望她能夠按著聖經中的話語生活,而李聖經也是一位十分虔誠的基督徒,她的英文名也是取自聖經的英文,叫做Biblee。

3.朴寶劍 박보검

(圖片來源ⒸInstagram@blossom_entertainment)

朴寶劍,和前面提到的李聖經一樣,朴寶劍也是出生於基督教家庭,從小他就在教會擔任鋼琴手,同時也是詩班成員。朴寶劍的名字是由教會牧師所取,有著像國王手中的寶劍一樣珍貴的美好寓意。

4.IU 李知恩 이지은

(圖片來源ⒸInstagram@dlwlrma)

李知恩,出道前期曾被錯譯為李智恩,不管是作為歌手IU,還是演員李知恩,在大大小小的場合皆能夠製造金句的李知金,就連帶出名字背後含意的方式都與眾不同,在一次演唱會的尾聲,為了向台下觀眾表達感謝,知恩在感言說了一句,自己會努力成為如同姓名一樣知恩圖報的人,不但成功向粉絲傳遞心意,也讓大家明白「知恩」二字背後的寓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宋雨琦 송우기

(圖片來源Ⓒ微博@宋雨琦_G-I-DLE)

宋雨琦,作為團體中的外國成員,雨琦出色的韓語能力,經常在節目上獲得稱讚,在一次節目中,被問到名字的由來,雨琦說 우기 就是本名,分別取自漢字下雨的雨,以及帶有美玉涵意的琦,合起來有「雨中的美玉」的意思,沒想到這個名字和雨琦平時活潑外向的形象不同,是一個極具詩意的名字呢~

6.陸星材 육성재

(圖片來源ⒸInstagram@yook_can_do_it)

陸星材,曾被錯譯為陸城在,2012年公司為他正名為陸性材, 2015年,陸星材在節目上公開過身分證證件,上面的漢字名確實是陸性材,不過陸星材在一次節目中的自我介紹卻是,星星的星,材料的材,希望自己成為星星一般耀眼的材料,加上他後來也將微博帳號名改為陸星材,有人認為可能是取名時漢字選用錯誤,也因為陸星材多次提及姓名的背後含意,便將陸星材三字作為正名。

7.呂珍九 여진구

(圖片來源ⒸInstagram@yeojin9oo)

呂珍九,作為童星出道的呂珍九,廣為人知的名字背後有著「九個珍寶」的珍貴含意,數字九有著循環、永恆的意思,之所以不用十,則是因為呂珍九的父母希望,剩下的一個寶貝,要呂珍九在生活中尋找。出道以來呂珍九除了不斷累積作品以外,同時也兼顧著學業,相信對他而言,這也是一趟另類的尋寶之旅。

8.朴素淡 박소담

(圖片來源ⒸInstagram@sodam_park_0908)

朴素淡,常被錯譯為朴素丹、朴素談,之所以是選用「淡」這個字,是因為這個名字背後帶有的是樸實無華、素淨、小巧與雅淡的含意,朴素淡的父母也告訴她,這個名字也同時帶有討人喜愛的美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申鉉彬 신현빈

(圖片來源ⒸInstagram@hyunbeenshin)

申鉉彬,經常被錯譯為申賢彬,本名為郭鉉彬,由於郭氏在韓國較難發音,加上容易被誤聽為朴氏,因此申鉉彬改用「申氏」作為藝名,在一次訪問中,申鉉彬談及自己名字的含意,她說,「鉉彬」的意思是在黑暗中也能散發耀眼光芒的人。

10.宋江 송강

(圖片來源ⒸInstagram@songkang_b)

宋江,經常被錯譯為宋康,姓氏宋,取自於宋朝的宋,而江則是代表江水的江,有著「成為一個國家的江」的寓意,原先宋江在家中是根字輩,爺爺本來準備將他的名字取為宋江根,但爸爸覺得江根二字聽起來有些奇怪,於是把根字刪掉了。

11.金世正 김세정

(圖片來源ⒸInstagram@clean_0828)

金世正,曾被錯譯為金世靜,有著爽朗又獨立性格的世正,在一次的簡歷填寫中透露,自己的名字是一位僧人取的,名字背後有著希望她一輩子都能正直的活著的含意, 乖巧、誠實的世正,相信就算沒有名字所賦予的意義,也會正直的生活下去的~

12.Hani 安喜延 안희연

(圖片來源ⒸInstagram@ahnhani_92)

安喜延,曾被錯譯為安希延,有別於其他藝人名字背後的含意,獨特的名字背後隱藏的是父母之間青澀的愛情故事,Hani的父親就讀的是成均館大學,而她的母親則是就讀於延世大學,「喜」字代表的是高興的意思,「延」字代表的就是延世大學,合起來有著「很高興在延世大學遇見你」的浪漫含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封面圖片來源Ⓒ微博@宋雨琦_G-I-DLE,BISTUS ENTERTAINMENT,NewBalance,Instagram@songkang_b

文章撰寫/封面製作 우유입니다♡

#韓星 #名字含意 #田美都 #李聖經 #朴寶劍 #IU #李知恩 #Hani #安喜延 #金世正 #宋江 #朴素淡 #呂珍九 #申鉉彬 #陸星材 #GIDLE #宋雨琦#波波泡菜#波波黛莉#popdaily#popkimc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