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真的能夠實現正義嗎?《Law School》法學院學生的三大演技看點!

1 / 1
韓劇〈Law School〉中,除了飾演楊宗勳教授的影帝金明民的演技再度受到觀眾注目之外,飾演法學院學生的六名演員,金汎、柳惠英、李秀敬、李大衛、高允貞和顯祐,出色的演技與實力不凡的台詞功底,也獲得許多觀眾的掌聲與稱讚。

因為「你」,我選擇學習法律

(圖片來源ⒸJTBC)

「親情」,在學生們各自的故事線中皆佔據了幾頁篇幅,六位學生中,就有四位的報考法學院的動機是因為自己的家人,一位是為了自己所愛的男朋友。由家庭發展出的故事情節,對演員們的情感演技無疑是一大挑戰!

(圖片來源ⒸJTBC)

要如何將一個家庭長年累積的親子關係、家庭氣氛,通過短暫的幾個鏡頭,讓觀眾明白且能夠感同身受,演員們不管是在劇本研讀還是演技發揮,都需要一定的實力,而這一點,演員們都做得非常好!不管是講述台詞的語氣、用眼神傳遞的內心戲,法學院的學生們都能迅速勾起觀眾們同理心,也成功激發觀眾們對角色家庭背後故事的好奇心。

(圖片來源ⒸJTBC)

劇中角色分別展現了,直接的愛、模糊的愛、思念的愛、複雜的愛、錯誤的愛既在愛裡受傷,也在愛中成長。因為屬於支線劇情的鋪陳,有時不免讓觀眾覺得劇情過於緊湊,在追劇時因此感到疲憊,但演員們在情感的刻畫上,只要三秒鐘的時間,就能再度抓住觀眾們的視線!如同前面所說,演員們帶有獨特魅力的演技,會讓人不自覺好奇,這個角色的下一步

因為「你」,我選擇挑戰法律

(圖片來源ⒸJTBC)

「友情」, 法學院的學生們看似為了排名競爭,對周遭的人事物漠不關心,但事實上,他們比任何人都還要在乎,身邊的人是否受到法律不公正的對待。「心口不一」是學生們的一大特質,但也因為這樣的特質,整部劇除了法庭之外,學生們之間也有許多意想不到的瞬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JTBC)

劇中不管是由韓俊輝所帶領的讀書小組,還是學生們的宿舍生活,不少片段都讓觀眾們直呼「超級勵志~」。殘酷的法律與學生之間的互助,兩者形成了一大對比。戲裡戲外都有著好感情的演員們,在拍攝相關戲份時,演員們就像現實生活的同學一般,展現了非常自然的演技。

因為「你」,我選擇相信法律

(圖片來源ⒸJTBC)

最後一大看點,便是學生們與楊教授之間的「師生之情」,楊教授多次在法庭上帶來的反轉,都一次又一次的打破學生們對法律的認知。在楊教授的教導下,學生們開始會質疑法律,不再一味地接受法庭的判決,與此同時,他們也更加的相信,只要堅持到底,法律可以換來正義!

(圖片來源ⒸJTBC)

亦師亦友的法學院師生情,其中大量的問答台詞,以及隨著劇情發展,學生們面對教授時的複雜情緒,演員們皆完美消化!環環相扣的劇情,凸顯了演員們之間的絕佳默契,前後輩之間的火花,也為這部作品添加了不少戲劇張力,也正是因為如此,全劇誕生了許多經典場面。

(圖片來源ⒸJTBC)

沒有大肆宣傳卻換來一片好評的懸疑劇,隨著劇情發展,大量支線劇情接連扣回主線,不管是劇情、拍攝手法和演員選角都讓許多劇迷敲碗第二季!(目前沒有製作第二季的計畫),疫情期間劇荒的話,不妨一起上幾堂楊宗勳教授的刑法課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JTBC)

「法律是不完善的正義,但當你教導法律的時候,法律就必須完善,而當你學習法律的時候,法律就必須是正義的。因為不公正的法律是最殘忍的暴力。」

文章撰寫/圖片製作 우유입니다♡

#LawSchool #至上之法 #法學院 #金明民 #金汎 #柳惠英 #李秀敬 #李大衛 #高允貞 #顯祐 #楊宗勳 #韓俊輝 #姜率A #姜率B #徐智鎬 #全藝瑟 #劉昇材 #popdaily #popkimchi #韓劇推薦 #懸疑劇 #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