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影《殺人小說》/ 腦洞大開的反轉懸疑片。

1 / 1

2018年韓國懸疑電影,由池賢宇、吳萬石等人主演,並獲得葡萄牙奇幻國際電影節作品獎和劇本獎。

故事一開始見到國會議員試圖讓女婿敬碩(吳萬石飾)作為市長候選人,並讓他把賄選基金藏去女兒名下的別墅,而敬碩為達成任務立刻前往別墅,同時也帶上外遇對象,卻意外在途中撞死一隻狗,並意外認識了一位管理員(池賢宇飾)⋯⋯

以貪污腐敗的官僚來做起始點,看著這麼直接的片名,不仿直接聯想到黑暗又驚悚的懸疑劇,但這部電影並非如此,氛圍都掌控在輕鬆卻又詭異之間,你說不出其中的不安,卻又放不下那份緊張,依靠著演員的演技、劇本的編排成功地堆疊出懸疑感。

緩緩地透過一言一行鋪陳,你才能慢慢的釐清所有細節,並且一再推翻你的想像,算是腦洞大開類型,不完整看完電影會很難猜到劇情的發展,題材看似普通卻又別具一格,同樣的題材也能創造出另一種解法。

片中開頭及結尾,都以「真人真事改編」當作呼應,此時也反映了韓國許多真實事件改編的電影,許多駭人又不可思議的事情都是真實發生著。

又有什麼故事是為了讓世人知道,而故意編造的呢?

_

希望大家有任何感受都可以一起留言討論喔!

這是我分享影劇、音樂、書籍等的IG帳號:@trymybesttolive
喜歡的話可以追蹤一起分享及聊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殺人小說 #電影 #韓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