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件事認識《白頭山:半島浩劫》的田慧振、韓劇代表作《秘密森林2》,想不到她是《我的大叔》李善均的另一半吧?

1 / 1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最近都宅在家,2018年上映的《我的大叔》就像復古一樣,又再次回歸到眾多人的討論之中,我自己一直是滿喜歡李善均,從《咖啡王子一號店》後就喜歡上這位藝人,因為青春紀錄片的關係,所以有留意到他已婚有小孩這件事情。😒😒😒是不是也有點晚,哈哈,他大兒子2009年生的。已經12歲了。然後我最近又剛好補追了曹叔的《#秘密森林 》跟《#秘密森林2 》。然後直到我剛才發現原來《秘密森林2》的崔團長崔炳就是李善均的配偶。她是誰呢?

一、《#田慧振 》個人簡介

1976年8月10日,獅子座,O型,今年44歲,171cm,詳明大學戲劇電影學學士,先生是李善均,兩人育有2子,2009年結婚,兩人交往6年多,也就是說2002年,在27歲左右時候就交往了。在當時,李善均還並未拍攝咖啡王子一號店呢!當時的李善均還不是一個知名的演員,而《#田慧振 》是韓國小姐出身,還已經演出過許多部電影以及電視劇,1998年出道的她,雖然年紀比李善均小一歲,但是她算是李善均的前輩。在她過去的演出當中,她常飾演職業女性,又其中常扮演職業警察,在《#秘密森林2 》是她作品裡第五次飾演警察。

二、《#田慧振 》作品簡介

在她的作品裡有滿多知名代表作的,像是榮獲第36屆青龍電影獎、第2屆韓國電影製作人協會獎、第7屆年度電影獎最佳女配角《#思悼 》、第54屆大鐘獎以及第38屆青龍電影獎提名的《不汗黨:地下秩序》、《#Misty 〉。

2015年《#思悼 》這部又被譯名為《#逆倫王朝 》,改編自改編自朝鮮王朝歷史上的真實事件,是一位出生皇室,但在27歲時被父親英祖關進米櫃活活餓死的世子,而《#思悼 》是他死後受追封的尊號。

圖片來源:逆倫王朝劇照

這部劇男主角是由劉亞仁飾演《#思悼 》世子。英祖唯二的兒子,這部戲中除了劉亞仁以外,還有文瑾瑩、徐睿知、宋康昊、蘇志燮,這個演員陣容就很值得再回去追來看阿,而《#田慧振 》飾演暎嬪李氏一角,英祖的後宮,連生5名女兒,並有許多夭折的小孩,唯有這名世子為兒子,晚年默許英祖將自己的兒子活活餓死一事,讓她成了人生的傷痛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次我想介紹的是2007年的《Voice Of A Murder》,這部被譯為原聲追凶,這部片也被2007年大鐘獎以及2007年青龍電影獎提名過,劇情講述的是以1991年南韓綁架撕票案為背景的故事,知名新聞主播的九歲兒子被綁架一案,劇中的這位小孩在被綁架後兩天被殺,這部同時是2007年第三部票房最高的國產電影,售出了3,143,247張票。這點讓我有點想起一部2018年朱智勋演出的韓國電影《七罪追緝令》以及最近才熱播的《Voice 4》,朱智勋在電影中挑戰連續殺人魔,但因為這部片是真實事件為背景,所以曾遭受到死者家屬反彈。而《Voice Of A Murder》除了名字與《Voice》系列相似,我覺得預告片也滿像是《Voice》的。

然後突然覺得這種以真實事件改編的故事,是不是也是有點悖德。感覺是踩著別人傷口在賺收視率的感覺。但同時又覺得這種題材的類型的電影,算不算也是替死者控訴司法的效率不彰。

影片來源:CJ ENM

以及想提到的另一部是2008年的《#西洋古董洋果子店 》,因為名字與日劇相似,所以再次見到的時候我還特別在重新查詢一次,它是由日本漫畫《#古董麵包店 》改編而成。這部片由朱智勳,金材昱,劉亞仁和崔志浩主演。在這部劇中金材昱飾演的是一位甜點蛋糕師。劇中造型還滿像是《#咖啡王子一號店 》的。

影片來源:KimJaeUck HKGroup

上述兩部片的主軸都不是這次介紹的《#田慧振 》,但我喜歡挖掘演員的同時,也觀察她所曾經歷過的電影演出中是否有值得回頭再看得。

#田慧振 》也曾演出過《#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劇中客串飾演尚九的媽媽。

圖片來源: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近則是《白頭山:半島浩劫》以及《秘密森林2》,2021年《엉클》則是英國BBC電視劇《uncle》改編而成。

圖片來源:秘密森林2劇照

三、結語

自己在看《#田慧振 》的時候覺得他某些角度有點像廉惠蘭是正常的嗎?🤣🤣🤣
但在看這幾部她的作品時,有覺得其實她滿會挑片的,雖然在看《秘密森林2》時看她跟另一位飾演警察官的禹太夏部長常出戲就是。

題外話:她曾經在大學路上的話劇演出深深的吸引著李善均,因此李善均提出認識的請求。而這也讓我發現原來李善均也是音樂劇出身的人。🤣🤣🤣

難怪大叔有種特別的聲線,覺得很好聽。

#田慧振  #李善均 #咖啡王子一號店 #秘密森林2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전혜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