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神劇?《曹承佑》2014年經典韓劇《神的禮物-14天》劇情評價

1 / 1

【以下内容有雷,請斟酌閲讀。】

大概是我以前沒有認真在追《#曹承佑》的舊片,又或者《曹承佑》的片單都太經典以至於我以為它會一直存在著,後來才發現,還真是要多個付費平台的會員才可以慢慢追完他的影片。最近我新追的是《神的禮物-14天》,由於劇情講述穿越題材,女主角《#李寶英 》加上男主角《#曹承佑 》,外加上不錯的收視率,所以對於劇情線還算很期待。但這劇情真的是越看到後頭,發現《#薛西弗斯的神話 》根本是改良版吧?我還特地查了一下,編劇究竟是不是同一個人,《神的禮物-14天》的編劇崔蘭是近期《#Mouse 》的編劇,《#Mouse 》評價也很好也....

一、《神的禮物-14天》故事簡介

金書賢是一位電視時事節目編導,同時也是女兒小星的媽媽,有一天,小星被綁架而撕票了,陷入絕望地書賢,在一次機緣的關係,與經營四年的私人偵探社老闆奇東燦同時回到過去,回到14天前小星尚未被綁架的時空,兩人一起尋找犯人的過程....

圖片來源:SBS

二、《神的禮物-14天》與其他劇情的巧合

1.曹承佑與李寶英同時掉入湖中

上次看見掉進湖裡穿越時空是《#哲仁王后 》惹。😌😌😌

2.金太勳與金太祐

金太祐飾演《#哲仁王后》的金左根,同時也是飾演《神的禮物-14天》中的韓志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SBS

題外話:我今天才知道金太勳與金太祐兄弟倆。而金太祐就是《#如蝶翩翩 》中的舞蹈老師奇昇主。

圖片來源:tvN

怎樣!我今年就是看韓劇怎麼樣也都要看到兩兄弟。😌😌😌

3.《#薛西弗斯的神話 》的兄弟關係

曹承佑在《#薛西弗斯的神話 》中與哥哥有非常親密的關係。為了救回哥哥與女主角所以曹承佑發明了時光機回到過去。而哥哥為了守護弟弟所以隱匿自己,這部《神的禮物-14天》劇中,男主角為了救回哥哥死刑所以努力找尋罪犯,哥哥誤以為不要說出實話是為了保護弟弟所以隱匿實情。在兩部劇中弟弟與哥哥都有一個祕密基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薛西弗斯的神話 》的守護對象

曹承佑在《#薛西弗斯的神話 》中,遇見了未來的妻子,這位未來的妻子姜瑞海是穿越時空來阻止管制局以及Sigma殺害韓泰術,而23歲的姜瑞海穿越回14年前,也就是2020年,那年她8歲。

簡單一句,23歲的姜瑞海守護將近40歲的韓泰術,因為守護他等於守護全世界。而將近40歲的韓泰術守護8歲的姜瑞海,為了她蓋了一間能陪著她度過世界末日的房子。

這部《神的禮物-14天》劇中,李寶英飾演的金書賢穿越回14天前,守護她的女兒小星,而奇東燦守護書賢以及小星,因為唯有守護9歲的小星,改變這個14天的結局,讓他覺得或許可以改變哥哥成為殺人犯的可能。

5.《#薛西弗斯的神話 》時光機創立的初衷

創立時光機是因為「後悔」,而《神的禮物-14天》劇中奇東燦也是活在後悔之中的人。

6.《#薛西弗斯的神話 》的故事起源同時也隱含結局

#薛西弗斯的神話 》源自於希臘神話薛西弗斯,他受懲罰後必須將一塊巨石推上山頂,而每次到達山頂後巨石又滾回山下,如此永無止境地重複下去。而《神的禮物-14天》劇中也有一本繪本,騎士救了孩子將孩子送給母親後的故事。

7.《#薛西弗斯的神話 》開放式結局

之前有人評價《#薛西弗斯的神話 》開放式結局,而《神的禮物-14天》劇中也是。重點就是男主角都自殺死了。因為唯有他的死去,才有可能讓他所想守護的這個人以及這個故事重新開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神的禮物-14天》劇情評價

我必須說其實我很喜歡《#薛西弗斯的神話 》,比起他倉促的結尾來說,整部片我覺得題材新穎,特效以及場景都讓我覺得很有看電影的感覺,加上我並不是很喜歡愛情線過重的劇情內容,以至於劇中《#薛西弗斯的神話 》的愛情線我也覺得還好。

但重看《神的禮物-14天》這部片真讓我有理解為什麼別人不喜歡《#薛西弗斯的神話 》這部片。並認為《#薛西弗斯的神話 》這部片過程太亂了。而《神的禮物-14天》就讓我有這種感覺,只是他所對抗的現實對象是活在現在的時空而不是《#薛西弗斯的神話 》對抗的是未來的sigma。

但說實話,《神的禮物-14天》你說可看不可看,我覺得還可以(但人生如果有重新再選擇看一部韓劇的機會我可能會跳過先選別的),整部劇他大概12-15我都不喜歡吧!🤣🤣🤣。但結局得轉折我又還行。(我本人不求善終的結局,但必須要意料之外),這點跟《#薛西弗斯的神話 》一樣,13-15我都覺得霧煞煞。但結局得轉折我又還行。

以上,看完《神的禮物-14天》的心得就是更好奇《#Alice 》了,因為《#Alice 》這部劇中講述的故事是2050年有一套時間旅行系統「愛麗絲」 (Alice)」。而「愛麗絲酒店」就是穿越旅行的指定旅館,使人能重返「平行時空裡的過去」,以彌補遺憾。覺得劇情敘述很像是與《#薛西弗斯的神話 》相同背景的感覺。

並附上幾句這部片的金句做結尾,這個金句很有如蝶翩翩感。😌😌😌



你覺得什麼是不幸的人生,窮嗎?餓嗎?
不是的,滿懷憤怒之火擁有一顆傷痕累累的心。恨自己父母也恨自己的孩子。就是這樣的傢伙。還要裝強、裝厲害,裝酷。那樣生活的傢伙就是世上最不幸的傢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向某一個人說出自己的秘密,就相當於將自己的自由託付給了那個人。

劇中最有智慧的就是秋炳佑阿。😌😌😌

#神的禮物-14天 #神的禮物-14天劇情評價 #曹承佑 #李寶英 #哲仁王后
#薛西弗斯的神話 #薛西弗斯的神話劇情評價 #金太勳 #金太祐 #如蝶翩翩

其他最近看的電影/電視劇

尋求認同?|從《我是遺物整理師》看死者生前的故事|影評

器官捐贈、男女不平等..議題,公視新戲《火神的眼淚》五大亮點、影評+角色評價一次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