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一個人也是丟臉的事嗎?」暖心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教會我們的6件事。

1 / 1
說到2021年最感人韓劇,第一名肯定是頒給《我是遺物整理師》吧!(笑)劇情以整理遺物為主軸,反映家庭暴力、非法犯罪,以及常被漠視的孤兒問題,呈現人性最真實的面貌,劇裡除了感動、歡笑,更多的是遺憾與不捨,是部催淚、引人深省的好劇。以下6點是我特別有感觸的話語,想要獻給每一個正在閱讀的你。

1.「可魯要代替爸爸,每天對鏡子裡的自己說,你做得很好!」

終要接受爸爸已不在身邊的事實,可魯對著爸爸曾經的居所脫帽致敬,開始了整理,一面收拾著衣物,一面感受熟悉的氣息,可魯打開爸爸的手機,發現了一部留給自己的告別影片。

在影片的最後,可魯爸爸希望可魯每天都幫自己加油打氣,就像他給可魯打氣那樣,「你做的很好!」一句道盡了父母對孩子無微不至的愛。

2. 「眼睛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只要你記得,就永遠不會消失。」

在安葬可魯爸爸的那天,可魯、叔叔、樹木和家人們前往同樣承載可魯媽媽的大樹下。看著大夥兒大步前進,自己則默默的走在最後,和他人溝通是可魯很難跨越的一個坎。

突然心底浮現爸爸的話:「想了解別人的感受,要站在對方的角度想。」其實爸爸一直守護在可魯身旁,只是以不一樣的形式,只要用心就能感受到對方。

3.「人到了要分離的時刻,就會變得很不會說謊。」

「謝謝你,讓我成為你的母親。」可魯媽媽最後這麼告訴小可魯;在告別影片中,可魯爸爸斬釘截鐵回答:「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是成為可魯的父親」。

人們好像都不習慣把心意說得太直白,分離時才恍然明白好多話來不及說出口,所以,有愛就好好大聲說吧!對家人、愛人、摯友皆是。

4.「幸福是什麼?幸福是讓人心情好的事、一想到就會笑的事。」

可魯媽媽發現罹癌後,仍堅持陪伴在可魯身邊,可魯爸爸則是辭去工作,讓一家人能更緊密生活。畫面接著推演至醫院,媽媽臥在病床上看著小可魯。

「不是不舒服,而是很幸福。」媽媽說道。平時好好珍惜相處時光,到了生命的最後一刻,仍有心愛的人相伴,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我以為不懂愛才丟臉?愛一個人也是丟臉的事嗎?」

天堂移居接了一位年輕醫師的案件,因為拯救被狹持的護士而喪命,在整理遺物時,發現亡者親寫給愛人的信,以及一張音樂會門票,意外揭開醫師與大提琴手不被看好的戀情。

「愛一個人也是丟臉的事嗎?」隨著世風漸趨開放與多元發展,值得我們多留心的是愛的本質所在,「愛」,從來不該受到任何形式的限制。

6.「跟其他人不一樣不是錯了,因為我們沒有做錯事,所以不需要感到丟臉。」

可魯患有亞斯伯格症,凡是初見的事物都能過目不忘,同時對情感、言語有理解障礙,且無法接受熟悉的環境,或是既定的規則遭到破壞。

儘管和其他小孩不一樣,可魯爸爸選擇不斷鼓勵可魯:「我們沒有做錯事,不需要覺得丟臉。」讓孩子擁有正確的觀念才是更重要的。

以上就是我的小小整理,劇裡還有很多值得被收藏的片段(看完完全就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啊~)歡迎大家和我討論劇情,一起發掘更多好劇 ε(*´・∀・`)з゙

(圖片來自IG@netflixkr、Netflix)

#我是遺物整理師 #韓劇 #李帝勳 #陳峻相 #韓國 #電視劇 #遺物整理師 #影評 #影劇 #劇 #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