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韓劇《月刊家》學買房 小資女也能住好宅

1 / 1

英文的House 跟 Home都能解釋為「家」,但兩者有些微差別, House是可以買賣的建築物,但Home未必能買得到。

#韓劇月刊家》說的故事就是買House的男人 與住 Home的女人。

目前這部戲播到第四集,順順的就看完了,以經營不動產的雜誌社為主題探討房子的意義,蠻喜歡這個切入點。

男主角是有著性感大腦的#金知碩,廳編覺得他實在不帥,氣場也差了一點,覺得如果換成蘇志燮來演可能也不錯噢XD。但金知碩有個特點,就是莫名的看到第四集就會覺得“咦,這男生傲嬌的好可愛,很適合當老公”,老公就是要挑這種耐看,放很久也想跟他相處、鬥嘴的人啊。

另外超推大家去看金知碩的《我獨自生活》,沒想到他因為看到宅配員送貨太辛苦,貼心的在門口準備飲料跟餅乾給宅配員,好暖好暖。看完真的會想跟他交往耶,細心又聰明的暖男會讓人瞬間心動。

女主角是#庭沼珉,她在劇中飾演工作十年的雜誌社編輯,沒存到什麼錢,卻因為認識了男主角開始起心動念想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庭沼珉因為今生是第一次走紅,這是她又再次嘗試跟房子有關的題材。

不暴雷的情況下,廳編說說為什麼想推這部戲

#不動產入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劇將“存錢理財”與“不動產”知識,巧妙的融合在劇本中,前面四集看完之後,其實會想跟著女主角一起訂定理財計劃耶,開始記帳就會知道,錢都是在不知不覺間流掉的,咖啡、手續費、打折的衣服都是存錢破口。還有還有女主角做的萬元月曆好可愛,不知道買不買到。

另外編劇也介紹了韓國特有的“請約存摺”買房制度,白話翻譯的話就是“買房預購存摺”,提供給名下沒有房產的人申請,外國人也可以辦喔。每個月得存固定的金額進去,然後就能獲得抽籤機會,以較低廉的價格抽籤買政府蓋的房字。但我問了韓國特派,他們說請約存摺通常要大學畢業就得辦,而且現在房價實在飆到太瘋狂,就算是中籤靠請約存摺裡的錢也是買不起的,一定要準備一大筆錢才行。

#韓國美宅看不完

因為男主角是不動產公司社長,所以劇中出現了各種豪宅,這些漂亮的房子遍佈在大韓民國各處,剛剛找了一下,有恩平韓屋村的新建韓屋,還有濟州島上獲得韓國建築大獎的民宿建築,還有在大邱的漂亮私宅之後都會看到,看來解封後有好多地方要去了。

#房子之於人的意義

戲裡的主角,有人住在舊公寓苦等都更,有人只是想買間房結婚,有人拿著“乾爹”的錢租豪宅,有人喜歡的是帳篷以大自然為家,是還有人是住在破舊的半地下房裡跟寄生上流的主角過一樣的生活,喜歡編劇把這些概念都說出來。

我們其實也在podcast裡,說了好幾次關於韓國房價越打越漲的事,這幾年韓國總統文在寅打房失敗,房子已經遠遠拋下“家”的概念,成為買賣賺錢的商品,四年之間房價飆漲近45%,等於要用近1.5倍的價格才能買房,套句台灣人常說的,就算不吃不喝也不一定能買到房。但劇中月薪族的女主角還是下定決心要買間屬於自己的房子,廳編很喜歡女主角就算是租房,也用心把房子裝點成屬於自己味道的家,那讓她在首爾這座城市有了歸屬與放鬆的地方,而不是只是一個小小的四方型加上廁所的空間。House 的距離 Home大概就是這份用心的感覺...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搜尋訂閱 #韓國客廳在你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客廳在你家 #Podcast #月刊家 #金知碩 #庭沼珉 #劉子成 #羅英媛 #蔡貞安 #鄭乾柱 #不動產 #恩平韓屋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