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什麼像什麼李姃垠《寄生上流》管家《Law School》民法教授,十大作品全是熱門劇!

1 / 1

南韓演員李姃垠(ㄓㄥˉㄧㄣˊ)(이정은)1991年以舞台劇《仲夏夜之夢》出道,雖然演過多部知名戲劇,但因為飾演的角色大多都是女主角的母親,雖有「國民媽媽」稱號,但很少人記住她的名字。直到2019年《寄生上流》躍上國際,才讓出道28年的李姃垠有了自己的代表作。細看她的作品,雖然都不是主演,但卻是不可獲缺的靈魂角色,接地氣又傳神的詮釋各種角色,從母親、女巫到今年大紅的韓劇《Law School》飾演民法教授,演什麼就是什麼,而這些大熱作品你都看過了嗎?除了男女主角,李姃垠精彩的演技也值得你追上!

2015《Oh 我的鬼神君》

在《Oh 我的鬼神君》飾演靈媒徐冰姑,雖然戲份不多,但畢竟是鬼神劇,靈媒角色算是蠻關鍵的,為了收服附身在年輕女子身上的女主角鬼魂而四處奔波,而且是一個很可愛的靈媒,一出場就會讓人想笑。後來在2020年《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因為兩部劇是同一位導演,所以再次以徐冰姑角色在第7、8、10集特別出演,當時一看到橫跨多年卻滿滿熟悉感的角色才知道,雖然是小配角,但因為她演得很有血肉,竟然讓人忘不了啊!

👉🏽  年度最差韓劇 金泰熙回歸作品竟然也上榜?前五名竟然都是A咖?     

          

2018《認識的妻子》

在《認識的妻子》李姃垠飾演女主角徐友珍母親,在前段故事患有痴呆症,是一位讓人心疼的獨居老人,後段故事則變成銷售各式保養、保健產品的銷售女王。以精湛的演技將同一個角色變化出兩種截然不同的模樣,李姃垠也以此劇拿下第26屆大韓民國文化演藝大獎拿下女子優秀演技賞,備受肯定!

👉🏽  6部韓劇教你人生「不後悔」穿越題材讓你知道最耀眼的時刻是當下

          

2019《耀眼》

《耀眼》真的是我非常推薦的一部神劇!李姃垠在耀眼中飾演惠子的母親及媳婦兩個角色,後半段幾乎是看到李姃垠我就會哭,不僅她撐起一個家的堅強讓人心疼,老公提出離婚但他依舊無悔付出也讓人數度心酸到哭。在母親和媳婦身份之間神轉換也是這部神劇必須好好端詳的地方。而李姃垠也靠著《耀眼》獲得第55屆百想藝術大賞女子配角賞,這一部容許我再次推薦,不看真的會後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19《寄生上流》

大家應該都知道這部超級火紅的韓國電影《寄生上流》吧!不僅榮登2019在台韓片票房冠軍,在全球也大賣1.28億美元,甚至在2020奧斯卡一舉拿下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和最佳國際電影4項大獎。其中飾演對桃子過敏的管家李姃垠,憑藉《寄生上流》獲得第40屆青龍電影獎的最佳女配角,演藝事業創高峰。在這一部裡面真的很多實力派演員連臉部皺紋都有戲,一看再看都還是會讚嘆!這部沒有看過就是你的不對了!

👉🏽 越扯越多人看 9部超狗血韓劇推薦 外遇比撞鬼還恐怖!渣男只是基本盤?

        

2019《山茶花開時》

2019年絕對是李姃垠演藝高峰,不只前兩部作品超熱門、也都拿下大獎、演技備受肯定,在2019年收視最高的迷你劇《山茶花開時》中飾演孔曉振母親,不只劇集收視超高,李姃垠也以《山茶花開時》奪下當年KBS優秀演技獎 女子優秀演技獎,一整年都超風光!在這一部劇中媽媽話少卻是都是人生經驗滿滿的金句,人生盡是苦澀,每回看到她都會忍不住心疼啊!

👉🏽 2021南韓最美女星榜單新出爐 漂亮姊姊孫藝珍竟然只排第10?

👉🏽  蔡依林也愛他!六秘密+五經典角色認識姜河那 入坑最年輕百想影帝的魅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19《他人即地獄》

李姃垠在懸疑驚悚韓劇《他人即地獄》飾演房東大嬸,這部被網友評為「不敢看下去又停不下來」的超熱門韓劇,拍攝手法超暗黑,房東大嬸乍看好像是親切溫順的人,但她的行動總是讓人懷疑,這次角色笑得讓你發毛,反正整個考試院讓人頭皮發麻,這部我看到第三集就棄劇了,實在是太陰森了啦!!

👉🏽 演技太好忘記他原來是Idol  十位演技了得的韓國偶像

            

2020《我的全像情人》

Netflix韓國原創劇集《我的全像情人》,故事描述孤單的女主角素妍意外遇到溫柔、體貼、完美的人工智能秘書霍洛,還有和霍洛長得一模一樣卻有著完全不同性格的開發者高蘭圖,詮釋一段與 AI 相戀的一段不完美愛情。李姃垠飾演的是經常為女主角素妍送小菜的媽媽,沒錯!又是大家最熟悉的媽媽角色,不過也是男女主角感情的重要推手,只能說雖然是綠葉角色,但卻非她不可啊!

       

2020《我死去的那一天》

2020年韓國電影《我死去的那一天》(내가죽던날),李姃垠這次終於成為主演了!這也是他繼電影《寄生上流》後時隔一年回歸大螢幕。這部講述了只留下一張遺書就消失在懸崖邊的少女和追蹤其事件的刑警,以及向她們伸出手的無言目擊者,每個人為了生存而做出各自選擇的故事。今年李姃垠也以這部電影入圍第57屆百想藝術大獎女配角賞!台灣雖然沒有上映,但在friDay影音有上架喔!

        

2021《Law School》

最新作品就是今年4月播出的Netflix燒腦韓劇《Law School》,大量的資訊和法律知識不容許一個分神、超好看!李姃垠飾演一位民法教授,在學校是一名溫暖的老師,上法庭瞬間變成眼神犀利、思路超清晰的法官。我超級喜歡他這次飾演的角色,她在第一堂課把整間教室學生的名字都背下來,讓我瞬間也想報名他的課程。他是整齣劇中較為柔和的角色,卻充滿強大的力量,真的演得很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少年審判》

最新消息!李姃垠確定演出Netflix新劇《少年審判》!《少年審判》是一部討厭少年犯的法官在一家地方法院少年部新上任後展開的人文法庭電視劇,李姃垠飾演少年部的首席法官羅根熙,負責故事的高潮。自從她出演《Law School》之後,對於李姃垠有別於母親的角色我都非常期待,這部當然要列入接下來的必看囉!

     

#李姃垠 #李靜恩 #李貞恩 #韓國女演員 #少年審判 #LawSchool #我死去的那一天 #我的全像情人 #他人即地獄 #山茶花開時 #寄生上流 #耀眼 #認識的妻子 #Oh我的鬼神君 #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 #國民媽媽 #韓劇 #Netflix推薦 #Netflix韓劇 #Netflix原創劇集  #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