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vs 2021」8個韓劇十年演化史!鮮肉成話題?同志題材增?

1 / 1

文/Chuu Cider

隨著2022年的到來,不知道2021年的韓劇,大家整體還喜歡嗎?如果跟十年前2011年相比,其實還是有很多不同之處。若提到2011年的韓劇,《秘密花園》和《城市獵人》等,都可以算當年的年度作品,和現在的《魷魚遊戲》、《黑道律師文森佐》對比,也很容易看出韓劇在各方面的轉變,那現在就帶大家來比較一下韓劇十年演化史吧!

韓劇十年演化史1:擺脫戀愛戲碼,類型劇情增加 

就《秘密花園》和《城市獵人》來說,雖然故事內容豐富,但大部分的劇情主軸,主要都還是圍繞在男女主角的感情戲;但現在2021年的韓劇,其實有不少是沒什麼愛情線的,純粹以內容走向為主,像驚悚類型的《魷魚遊戲》、暖心類型的《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或是動作類型的《以吾之名》等,捨棄了傳統的愛情成分,更能讓觀眾聚焦在劇情上! 

👉 韓國8位愛情喜劇女王,不只《社內相親》金世正,這幾位的韓劇都浪漫又搞笑!

👉 不只新劇《Mouse》!12部必看的懸疑燒腦韓劇推薦,讓你追劇追不完!

韓劇十年演化史2:不再只打大叔牌,鮮肉配角成為話題 

以前的韓劇,喜歡主打擁有成熟魅力型的大叔演員,如《最佳愛情》的車勝元,或是《我的公主》宋承憲等,在當時大約30代後半,至40代的男演員都很受歡迎,因為不論在演技上,或是魅力上,都非常吸引人!不過現在的韓劇口味變了,一些小鮮肉配角及主演,反而更容易造成話題!《魷魚遊戲》爆紅的警察魏嘏雋、《五月的青春》李到晛以及《現正分手中》張基龍等,都是非常養眼的存在!

👉 現實中的撕漫男是誰?盤點10位根本就從漫畫走出來的韓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玄彬接班人?出道才2年,5部作品帶你認識李宰旭!

👉 尖叫不是害怕,而是太帥了!!盤點3部最帥殺人魔韓劇

韓劇十年演化史3:日日劇少見 ,網路劇大量出現 

《歡樂滿屋2:短腿的反擊》、《住在清潭洞》、《全部我的愛》等,這種動輒100集以上的情境喜劇,或適合配飯吃的搞笑長壽劇,現在也非常少有;取而代之的則是網路韓劇,《不瘋不狂不愛你》、《少女的世界》第二季等,集數短且題材很貼近校園生活,以及愛情煩惱的網路劇,獲得很多人支持!而且很多網路劇都有附上韓文字幕,也很適合正在學韓文的人。

👉 用素顏守護愛情!盤點《女神降臨》5大看點!12月首播!

👉 現在這些演員都紅了!盤點8部懷舊韓國家庭喜劇!

👉 上課穿什麼?跟著3部韓國網劇,學習校園穿搭吧 !

韓劇十年演化史4:許多 K-pop 偶像也加入韓劇行列 

像上面提到的《少女的世界》,第一季是由女團 Oh My Girl 成員 Arin 主演,第二季則是 IZ*ONE 的崔叡娜出演。然後最近上檔的《雪降花》,是 BLACKPINK 的 Jisoo 擔任女主角!以及2PM的澤演、俊昊還有燦盛,在2021下半季,皆有韓劇作品!但十年前的韓劇,偶像擔任男、女主角的情況不太多,大部分都還是以演員出身的人的為主,如《瑪莉外宿中》的張根碩和文瑾瑩;《雅典娜-戰爭女神》的鄭宇盛、車勝元、李智雅等!而且不僅如此,因為 K-pop 的崛起,即使偶像沒出演,但時常還是能聽到防彈少年團的歌或相關台詞! 

👉 金旻奎出演《家師父一體》!《社內相親》金世正、安孝燮等4名主演後續作品及近況更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社內相親》10個彩蛋總整理!金世正是格紋控、編劇是BTS粉絲?

韓劇十年演化史5:保守OUT!同志、反社會議題變多 

這個轉變,相信大家都蠻有感的!2021年的《無法抗拒的他》中,尹率、徐智完女女支線,就受到超多人關注和應援!而《警察課程》也由鄭秀晶飾演帥氣的警察,跟男警同學們一起追案;或是《櫥窗:女王的家》,也表現出女人不是弱者,全力反擊小三的戲碼 !相比之下,以前的故事議題,相對單純一些,《你為我著迷》鄭容和、朴信惠演的是熱血的藝術大學生;《女人的香氣》金宣兒和李棟旭共同打造平凡小職員和多金部長的經典愛情故事。

👉 10件事認識《警察課程》的Krystal鄭秀晶!女團出身、女粉製造機!

👉 這10位中性韓國女星簡直比男生還帥?玟星根本男友力十足!

韓劇十年演化史6:配合劇情集數減少,16集不再是固定公式 

再來就是,以往韓劇都是以16集為主,然後第8集一定會接吻,成了基本韓劇公式;但現在完全跳脫出來,今年《機智醫生生活2》12集;近期口碑發酵的《Happiness》也是12集,更別說其他網路漫畫改編的韓劇,像是《柔美的細胞小將》14集,很多都是集數短,且有製作第二季的打算!這點也是跟2011年差很多,十年前的韓劇,即使收視率再高的《祕密花園》,也不太可能製作第二季! 

👉《Penthouse》嚴基俊是吻戲高手?特輯花絮8大看點,讓你在第二季開播前不無聊!

韓劇十年演化史7:加入更多科技特效,動畫、後製超強 

當然,十年過去了,科技的進步也是看的到的!今年《柔美的細胞小將》就是首度融合了3D動畫的韓劇,在觀看過程中,完全不覺得突兀,反而因為動畫呈現,覺得這部韓劇更輕鬆有趣了!另外《黑道律師文森佐》,因為劇情需要,但卻不能去海外拍攝之故,劇組將背景,全都後製成義大利場景,這個技術堪稱一絕啊!根本沒有科技辦不到的東西吧?以前在看《祕密花園》時,就覺得靈魂交換瞬間的閃電就很酷炫了,誰能預測現在的韓劇也如此進步呢! 

👉 汝矣島櫻花祭改抽籤入場?盤點韓國6個春季疫情下的流行趨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劇十年演化史8:拍戲生態完善,邊拍邊播不復見 

為搶攻海外商機,還有其他種種原因,現在的韓劇大部分都是全部拍完、製作完才上映,例如《月刊家》等!但以前的韓劇,常常是採邊拍邊播的模式,一方面可以隨觀眾喜好去調整劇情,另一方面可能也要配合製作單位等因素,而改變原先的劇本!2011年,韓藝瑟在拍攝《間諜明月》時,就發生罷演事件,當時電視台面臨是否要停播幾集的窘況!不過現在的韓劇製作,比較少邊拍邊播,畢竟這樣實在太緊湊了! 

👉 曾跟李準交往三年!10件事認識《月刊家》的庭沼珉及韓劇代表作!

👉 韓劇《月刊家》演員大公開!8位高顏值主演鄭乾柱、金知碩、庭沼珉

看完以上8點韓劇十年演化史,不知道大家有什麼感觸呢?或是還有什麼文章沒提到的,都歡迎在底下留言討論!也期待之後會有更多優質又特別的韓劇可以看!我是小編Chuu Cider,帶給你最即時有趣的韓國相關新聞✌️ 

安扭,我是韓國留學生Cider🙋‍♀️
夢想在首爾開一家早餐店,歡迎點餐!
🌹YT https://reurl.cc/WLKXA5
🌵IG https://reurl.cc/8nmnKo

【延伸閱讀】

韓國影劇

👉 居家辦公好膩!12部必看的辦公室職場韓劇推薦,讓你重溫上下班時光!

👉《Penthouse上流戰爭》有人會中文?其實這4位主演的外語實力都超堅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過年防疫追劇首選!tvN韓劇歷年收視top10,你都刷過了嗎?

👉 過年防疫必備!8部韓國搞笑喜劇電影,讓你笑到長腹肌!

👉《Penthouse》嚴基俊是吻戲高手?特輯花絮8大看點,讓你在第二季開播前不無聊!

韓國追星

👉 新一代夏日女王!精選38張Brave Girls桌布,讓你消暑又解渴!

👉 他們的IG一定要追!精選10位「超會拍照」的韓星IG帳號,李聖經、秀英版面超療癒!

👉 療癒系失戀歌單推薦!10首必聽的韓國分手歌曲,溫柔陪你療傷去!

👉 誰會是下個EXID、Brave Girls呢?4首韓媒預測的逆行神曲來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韓國逆行神曲TOP 8!除了EXID的〈Up & Down〉,這幾首都越聽越好聽!

#韓劇十年演化史 #小鮮肉 #同志韓劇 #同性戀 #魷魚遊戲 #黑道律師文森佐 #以吾之名 #車勝元 #宋承憲 #魏嘏雋 #五月的青春 #李到晛 #現正分手中 #張基龍 #無法抗拒的他 #鄭秀晶 #警察課程 #機智醫生生活 #Happiness #柔美的細胞小將 #ChuuCider #三無男友 #韓國留學 #韓國生活 #韓國文化 #韓國旅遊 #韓國歐巴 #韓國歐膩 #韓妞 #韓國人 #韓文學習 #韓貨連線 #韓國代購 #韓國推薦 #韓國打工度假 #韓妞穿搭 #韓系穿搭 #韓國流行 #Kpop #韓劇推薦 #韓國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