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首必聽!EXO非主打抒情歌 | 不能錯過的經典收錄曲🤍

1 / 1

SM娛樂旗下男團EXO,繼2019年11月發行正規六輯《OBSESSION》後,睽違一年六個月的時間推出特別專輯《DON`T FIGHT THE FEELING》,是送給一直等待著的EXO-L們的音樂禮物。雖然中間成員們相繼有Solo和小分隊的活動,但時隔許久看到團體又重聚在一起,身為出道愛麗的我真的是淚流滿面இдஇ 

(圖片來源: EXO 官方臉書)

在新歌《Don't fight the feeling》的歌詞中有出現以前專輯收錄曲的歌名《24/7》和《順其自然》,因此興起整理了這篇文章~

分享10首 經典收錄曲抒情歌💗

連路人粉都會覺得好聽的那種

(由於EXO的歌太多😂先排除四張冬季專輯,不然介紹不完哈哈)

(圖片來源: EXO 官方臉書)

1. 你的世界(Angel)

「마냥 이대로 함께 걸으면 如果能夠和你一起走下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어디든 천국일테니 無論哪裡都是天堂」

2012年以第一張迷你專輯《MAMA》正式出道,收錄其中的《你的世界(Angel)》,不只是EXO至今所有專輯最喜歡的一首歌,也是心目中永遠的安可結尾神曲,每次聽都能勾起演唱會悸動的回憶,很可惜五巡沒有唱...讓我們慢慢等待完整體回歸的那一天到來吧ಥ_ಥ

(圖片來源: EXO 官方臉書)

2. 蝴蝶少女(Don't Go)

「꿈을 꾸는 걸음 그댄 나만의 아름다운 나비
踏著夢想的腳步 你是只屬於我的美麗蝴蝶」

正規一輯真的每首歌都很棒,《XOXO》、《Peter pan》、《人魚的眼淚(Baby, Don't Cry)》、《Lucky》也好喜歡,從2013年到現在還是這麼溫柔動聽。

(圖片來源: SM town 官方臉書)

3. 月光(Moonlight)

收錄在第二章迷你專輯《上癮Overdose》,愛麗們心目中的白月光,伯賢和暻秀渾厚的中低音配置,還有演唱會的椅子編舞實在是美到令人讚嘆不已。

(圖片來源: EXO 官方臉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兩個視線,一個視線(What If)

正規二輯《EXODUS》收錄曲,盼望曾經相愛的人眼中能再看見自己,一種寂寞悲傷卻美麗的氛圍。

(圖片來源: exofanclub.com)

5. 約定Promise(EXO 2014)

「고마워 미안해 사랑해 謝謝你 對不起 我愛你」

由LAY作曲,燦烈和Chen填詞,寫給愛麗們同時也記錄EXO難以忘卻的2014年。經歷三次退團風波,成員們在立場上很難表態或是去說明甚麼,獨自默默承受外界滿是批評和嘲弄,只能透過歌曲傳達對粉絲的歉意和感謝之情,演唱會上幾乎每個人都唱哭..真的很心疼每次聽都會泛淚,沒有人比EXO更寵粉更愛粉絲嗚嗚,謝謝你們一直以來那麼努力不想讓愛麗失望。

(圖片來源: EXO 官方臉書)

6. Heaven

正規三輯《EX'ACT》收錄曲,忘不了演唱會第一句Chen唱的那句穿透力十足的"Hello  Angel~",曲調活潑輕快,成員燦烈有參與作詞,是一首講述和心愛之人相處的甜蜜曲目。

(圖片來源: EXO 官方臉書)

7. 夢回暮夜(Walk on memories)

2017年用正規四輯《THE WAR》拿下第五個MAMA年度專輯大獎,不管是對EXO或是愛麗都是令人感動難忘的一晚。《夢回暮夜 Walk On Memories》歌詞描寫和相愛之人,追朔曾經忘卻的記憶,鋼琴伴奏很適合在夜晚一個人時感受這首歌的意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EXO 官方臉書)

8. 24/7

正規五輯《DON’T MESS UP MY TEMPO》以帥氣帶點壞男人的感覺回歸,九首收錄曲根據成員各自對應的超能力設定呈現多樣風格。《24/7》講述和戀人分手後,席捲而來瘋狂強烈的思念,超喜歡這首完全可以無限播放,"I think about 24/7~"旋律帶點空靈感,而且KAI超適合這個風格好性感(摀臉),同張專輯的《綠洲(Oasis)》也很好聽。

(圖片來源: EXO 官方臉書)

9. Wait

正規五輯後續《LOVE SHOT》收錄曲,歌詞完全就是愛麗們現在的心境,繼續等待我們EXO完整平安歸來。

(圖片來源: EXO 官方臉書)

10. 蝴蝶效應(Butterfly effect)

Xiumin和D.O.入伍後發行的正規六輯《OBESSION》,認真無敵愛這首收錄曲!!!後期的歌曲可能大家比較陌生但蝴蝶效應真的必聽,有點早期二三輯風格感覺,主唱們詮釋非~常好,特別是俊勉的聲線超適合這首歌(好想念小隊長嗚嗚),只有在五巡安可首爾場唱過,希望有一天也能夠聽到現場。

(圖片來源: EXO 官方臉書)

隨著Xiumin、D.O.相繼退伍,也輪到92年的燦烈和伯賢去當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打這篇文時莫名哭了好多次EXO是我的青春和回憶,陪伴他們將近十年,未完待續。想起以前在粉絲名"Exo-L"這個名稱出現前,飯圈大家都是自稱行星飯呢哈哈知道的人應該不多了吧。

最後用新歌《守護你(Just as usual)》作結尾,Exo 사랑하자!

「어디든 널 쭉 지켜볼게 不管在哪裡一直守護著你」

「낮이든 밤이든 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

「네가 혼자 더 헤매지 않게  不讓你一個人繼續徘徊」

(影片來源: EXO 官方YouTube)

————————————————
謝謝觀看~喜歡這篇文章可以按讚收藏起來喔

(190928 五巡台灣場 三代愛麗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