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智的醫生生活》第二季開播!帶你重溫第一季以及申PD的魔鬼細節!|韓國綜藝老粉思

1 / 1
〈機智醫生生活〉的人物及細節會讓你覺得申PD跟李作家肯定知道一家律帝醫院,把裡面所有人的生活都記錄下來再找與那些人一樣的演員來拍出〈機智醫生生活〉!

你覺得一部醫療的連續劇會具備什麼呢?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神人男主角醫生?細心挑剔副手技能點滿的女主角?世界難醫治的病人送來主角的醫院救100%能痊癒?如果以上是你覺得〈機智醫生生活〉也該具備的話,你可能會失望。

〈機智醫生生活〉光主角就有五位,是一部環繞在五位主角的故事。因為大學同一年入學,因緣際會成為了朋友,也在40歲的時候因緣際會都到了同一間醫院—律帝醫院就職,而讓五位可以一直維持友誼下去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練團』。而也因為這部劇,五位主演都學了樂器、出了音源。

真正吸引我看這部劇的原因很簡單,他不是一般的醫療劇。他沒有很厲害的金手醫師,每一位醫師會這麼厲害都是因為他們很認真、很努力,不是每一位病人都可以被救回,每一場手術都是做好了萬全準備。他們就是一般的醫師,會難過、會開心、會無能為力、會努力精進自己。這部劇也很像是醫院的紀錄片,不是誇大的劇情,只是那小小的、細微的,工作及生活日常。

「〈機智醫生生活〉是一部童話,一部屬於大人的童話。」

剛開始看前幾集時,沒有太大的感覺。但隨著與律帝五人組度過越來越多日子後,才發現,阿,真的是一部童話,一部大人夢想中的童話。

隨著入職場後,聯繫的朋友會變得越來越少,有些朋友自然而然的就聯繫不上了,而自己也沒有勇氣再次聯繫。〈機智醫生生活〉中主角的友情是每一位大人的童話,既羨慕又嫉妒,是個很難實現的童話啊。

整個製作團隊,說有多細心就有多細心。每一位出演的演員,可能是只有幾幕,甚至只是客串一集,都是申PD跟李作家一個一個面試出來的(有興趣者可左轉機智硬碟逃出)看到最後才明白,為什麼〈機智醫生生活〉可以這麼有帶入感,可以讓人以為是真的醫院。因為每一位客串病人、家屬都是一個一個親自面試,每一位都是厲害的演員,都是擁有強大的人設及劇本,所以不會突然有一幕出戲了或覺得哪裡怪怪的接不上去。

不想劇透太多,所以比較著重在我自己看完後的感想!只能說,申PDX李作家的劇入股不虧啊!裡面的小小細節更是令我雞皮疙瘩掉滿地!

例如說,第一集政源說有事情要拜託頌和一直到最後倒數幾集才說出口還說「我很早以前就想跟你說了」重點我二刷才發現!這個細節能不跪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裡面每一位家屬、病人都讓我很感動。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原本肝移植成功的丈夫出院沒幾天後就出車禍宣告腦死,妻子一直忍住沒有落淚,只有在兒子被翊晙抱起後翊晙壓住孩子的頭帶他去吃炸醬麵時,妻子才落淚,而且是無聲地落淚。為了不讓孩子聽到,也為了不讓孩子難過。我對這集很有印象的原因除了這個還有一個。當另一家醫院要來取心臟時,翊晙請他們再等十分鐘,等過完兒童節後再取出心臟,為了讓只有五歲的孩子可以不要每年兒童節都想起自己的父親而對兒童節產生陰影。等待的時間沒有人聲,看著翊晙的背影鏡頭拉遠,背景音樂是權珍雅所唱的〈Lonely Night〉,鏡頭拉到家屬等候室,孩子枕在媽媽腿上,媽媽還是雙眼無神,等到最後宣告器官捐出後,媽媽才落淚,明白自己的丈夫真的已經離世。

結論就是:申PDX李作家,入股不虧!明天第二季開播,我已經等不及了!

圖片來源:機智醫生生活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