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術迴戰03】為了自己而活

1 / 1

嗨嗨~透過動漫,跟你分享我看到了怎麼樣的人生,又從動漫中學到什麼,有什麼樣的感觸。

(釘哥一開始就跑到星探面前自薦,星探鐵定覺得自己遇到瘋子(

這位最後的一年級生──釘騎野薔薇,不得不說其實我一開始對她挺沒好感的。

自以為是、極度自戀、動不動就發脾氣,還會貶低其他人,真的很難讓人喜歡。

通常第一印象不好,我就很難會喜歡這個角色,但釘哥推翻這個「通常」。

(一開始就跑到星探面前自薦,星探鐵定覺得自己遇到瘋子(ꉺ౪ꉺ))

(看到這邊,真的超想搧釘騎個兩巴掌( ̄ε(# ̄)☆╰╮o( ̄皿 ̄///))

為了測驗釘哥,五條帶著他們來到六本木一棟廢棄的建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像中的)

(實際上的,人生呐……)

(這自圓其說也太好笑⊙▽⊙)

原來小孩不是因為討厭釘哥,而是被威脅了。

.

這邊應該是釘哥第一次遇到有智慧的詛咒,小孩被詛咒當作人質。

明明詛咒弱到炸,卻十分狡猾,迫使她第一次把自己和他人的性命擺到天平上衡量。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死了的話,那孩子之後也會死。

就算孩子先死了,我也不會死。

就算只有我,活下來就好了吧。

.

看到釘哥得出這個結論的當下,我的腦中閃過一個念頭,好討厭。

因為太真實了,真實到這個角色激不起我的任何一點好感。

當然,我還是有猜到這裡的劇情不會真的讓小孩去死,不然這樣這個角色就毀了XD

(這詛咒的表情讓人想揍牠好幾拳(╬ ̄皿 ̄)=○#( ̄#)3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到這邊,我對釘哥的好感度才開始從零增加。

.

明知道詛咒根本沒打算放人,她還是選擇想辦法保住小孩的性命,儘管她跟本沒有辦法。然後,她……認知到才剛到東京的自己可能即將要死去……

人臨死前,似乎總會想到自己後悔的、擔心的、想做但尚未完成的事情。

.

我突然有點好奇,這紗織是誰?為什麼臨死前釘哥想見到的人不是家人,而是這個叫做紗織的人呢?

原來,紗織是自己小時候很喜歡的一個姐姐。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日本有某些地方非常排外,因此從東京搬來的沙織遭到歧視,甚至最後被趕出村子。

.

這對小時候的釘哥來說完全不能接受,她開始認知到村裡人醜陋的一面──自以為是,又有被害妄想症。

.

也許她曾試圖要改變些什麼,但她最終了解到人是無法輕易改變的。

因此她選擇改變自己,離開了那個讓自己像死了一般活著的村子。

在正感性的時候,虎寶出來救場啦XDD

徒手打爆牆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也替釘哥爭取到殺掉這隻狡猾詛咒的機會。

(這幕釘哥超帥!!!)

(虎寶回答的很有道理耶(⊙ᗜ⊙))

這次的事件也讓釘哥想通如果只有自己一個獨活,誰都很難獲得光明的未來。

(瘋狂、自戀又有自己的想法,還有溫柔的一面,讓人忍不住被釘哥的特質吸引。)

.

詛咒被拔除後,虎寶可能是想起自己之前被校長狠狠洗臉,也可能是單純好奇,因此問了:「妳為什麼來咒術高專啊?」

因為討厭鄉下,所以成為咒術師,可以免費住在東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句話在不知情的人耳中可能會感到荒唐至極,成為咒術師可是意味著隨時要搭上自己或珍視的人的性命。

.

先不論她的家人知不知道咒術師的存在。想必,她身邊的人鐵定會希望她在鄉下安穩度過一生吧。

尤其她要去的地方是他們討厭的東京。

.

但釘哥選擇不迎合他人的希望,對她而言──

鄉下意味著死,東京代表著活。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她冒著隨時可能死去的風險,救活了自己。

她為了自己而活。

.

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為自己而活。

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像釘哥一樣,對身邊的一切失望後,還有勇氣改變。

很多人可能對這個世界失望後,想著就這麼混下去吧,然後就把自己混不見了。

這樣子的一生,可惜了。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之前從一個朋友口中得知,她待的公司無預警倒閉,她也就失業了。

然後,她的家人希望她去考公務人員。

她的內心其實並不想考公務員,卻也不曉得自己要做什麼,應該還是會是著再找找其它工作吧。

.

前陣子詢問她的近況後知道她工作找得並不順利,開始準備公職的考試。

.

我不會去評斷這樣的選擇是好是壞,更不會有對錯。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自己從畢業之後也被無數次問到怎麼不去考公職,有很多次我都動搖了,可是從某一刻開始,我已經不把考公職納入我的人生選擇中。

.

再怎麼羨慕那穩定,我也不會去考的。

.

雖然我對於現在的生活並不算滿意,至少我每天都會努力,努力讓自己朝「滿意」前進一點點。

離「自由」更近一點點。

.

也希望閱讀我的文章或看我的圖的朋友們可以一起慢慢把自己活成自己希望的樣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自己的期許而活。

為自己的目標而活

為自己而活。

(釘哥美炸天。)

下面分享個釘哥和虎寶的互動超可愛www

(中肯吐槽哈哈哈)

第三集的觀後感就到這邊結束啦,希望大家喜歡ヾ(⌒∇⌒*)See You♪

我們下集見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