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少年>烏野的守護神西谷夕:別人怎麼看待你又有什麼關係?只要自己覺得帥氣就好了!

1 / 1
排球少年絕對是我上大學之後最愛的運動番,誰叫我們國小老師在午餐時間就會放灌籃高手給我們看,可能也是那時候入坑洞動漫的吧!總之,運動番不管設定在怎麼奇怪,都離不開熱血的氣氛,比賽的緊張感跟運動員的心理成長絕對是運動番的一大看點。今天要推大家入坑的就是排球少年裡面我最愛的角色-西谷夕!

(偷偷murmur) :西谷夕,我在看影片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他們的名字是互相對應的,比如說西谷夕跟東峰旭,不過那是因為我把他們六個隊員想成一組,沒有注意到對內的小呼應,鷗台跟烏野是用不同鳥類表現每個隊伍的特性我還是看得出來啦!快來說說這個讓人迷到不行的男人,烏野的守護神:西谷夕!

1.開朗、熱血卻很有分寸感

開朗熱血這種強烈的人物性格,滿表面的大家應該都看得出來,不過為什麼我會說這種熱血帶給我有種分寸感是因為西谷在面對強力的發球,沒辦法掌握好的時候他也不會只展現出幹勁,而是會安靜下來,專注在接球,投入在比賽裡面。所以雖然開朗熱血,卻不會變成運動漫畫裡面只懂得向前衝的熱血小子那種角色,反而把西谷這個人物的帥度往上提了一層!!!

2.小時候的西谷好可愛!

回憶片段的故事其實我最喜歡的還是北信介,不過西谷的故事卻是我最受用的。「明明知道自己有更多選擇,卻又不去做,不是太浪費了嗎?」西谷的金句真的好多,這句話我常常想起來,一開始西谷也不是天不怕地不怕,不過就是被爺爺逼著什麼都嘗試一輪才知道自己什麼做不到,或是自己能夠戰勝的恐懼是什麼,這也是我喜歡西谷的地方,因為他不害怕挑戰,即使已經是技術成熟的自由球員,看到新的技術還是想學,自己不熟的技術也努力掌握。

他在整個比賽的畫面通常不太多,不過關鍵時刻他會伸出那隻手墊在排球底下,當烏野的守護神,自己感到害怕的時候也會依賴隊友,直視自己的恐懼,這個男人真是...太帥了!

3.男子氣概

「你們只需好好看著前面,背後由我來守護」西谷不只會說大話,還把這些大話全部做到了(看到西谷跑過去跟夜久握手,我被他的謙遜感動到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綜觀排球少年,少有角色能夠說出這麼肯定的承諾,西谷就是其中一個,比起比賽的勝負他更注重和他一起並肩的隊友,所以東峰想退出時,他也不想繼續打排球。可是,當東峰回來更讓我感動的是西谷為了救起被打回來的球更精進自己的實力,不讓自己的隊友再有理由失去信心,成為烏野最堅強的防線,西谷的四字成語T絕對值得來一件「男子氣概」!

4.羨慕他的自由

最後跑去義大利捕魚、過著自由的人生,我想就是西谷夕這個男人帶給我最後一個驚喜了吧!

我喜歡排球少年的契機是因為在整部作品裡面沒有所謂的主角光環,古館老師在講述烏野的視角,卻不把他們當成絕對的冠軍人選,不會讓他們每場比賽都贏的毫無懸念。就算在高中時期曾經熱愛過的排球也不一定是所有人的終生志向,雖然西谷的實力有目共睹,但是他最後沒有選擇以排球為業,而是到義大利捕魚。

而我最喜歡的就是他這份自由,「存一筆錢到處看看」我想誰都會這樣想,不過這筆錢是多少?出國夠用嗎?什麼時候出國呢?這些問題對西谷夕來說根本不用思考,想去做那就去做,想去努力就去努力,想冒險就去冒險,西谷夕就是這樣一個透徹又自由的靈魂。作為我在排球少年裡面最喜歡的角色,我只能說因為我很羨慕西谷夕的自由,羨慕他有自己的想法,羨慕他隨心所欲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