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鳥山公園 | 和呼嘯而過的電車相映成趣的多彩繡球花 是專屬於夏季的美麗景色

1 / 1
說到位於東京北區的飛鳥山公園,大家直覺想到的,肯定是春天浪漫的櫻花花海。但其實這裡也是東京都內著名的夏季繡球花賞花景點!今天就要帶大家一起走在飛鳥小徑上,一邊近距離欣賞花團錦簇的繡球花,一邊隔著安全網感受電車在眼前呼嘯而過的鐵路風光。

飛鳥山公園於明治6年(1873年),和上野恩賜公園等公園共同被指定為日本最初的公園。除了在春天可以賞櫻、夏天可以賞繡球花、而秋天可以賞楓之外,園內也有溜滑梯等兒童遊樂設施、三座博物館,以及一些史蹟及展示物,是一座多功能用途的公園。

許多人會搭乘都電荒川線(東京さくらトラム)進行一日散策,並把飛鳥山公園當作行程中的景點之一,但繡球花所在的「飛鳥小徑」(飛鳥の小径)位在公園外圍,從JR京濱東北線「王子」站中央口或南口出站後皆可快速抵達,所以這次是搭乘京濱東北線,並從南口出站之後走天橋前往。在天橋上就可以看到一排不同顏色的繡球花,還有機會看到矗立在遠方的晴空塔喔!

走下樓梯之後會看到這個「飛鳥の小径」告示牌,兩側共長達約350公尺的小徑可以看到不同顏色的繡球花,接下來就讓我們先往左走吧!

繡球花會因為土壤的酸鹼度差異呈現出不一樣的顏色,所以在同一個區域放眼望去,有機會看到漸層的繡球花花海。從翠綠樹葉中竄出的一球球花團甚是美麗,吸引了許多人帶著專業相機前來近距離捕捉它們的倩影。

接下來讓我們往回走,前往飛鳥小徑的另一側吧!

這側的繡球花景致較遼闊,也比較能一次拍到不同顏色的熱鬧模樣。

而這側也能看到兩種品種的繡球花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在飛鳥小徑的尾端捕捉到電車進站的片刻,形成了這個大自然與現代生活合影的畫面。

更多東京的繡球花👉

#繡球花 #紫陽花 #賞花景點 #東京賞花景點 #飛鳥山公園 #アジサイ #飛鳥小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