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愛情動漫】持續更新!8部必看愛情動漫介紹!《輝夜姬》《昨日之歌》讓你體驗愛情酸甜苦辣!

1 / 1
隨著2022年春季新番開播後,你是否找到入坑的動漫了呢?如果你喜歡觀賞愛情相關題材的動漫,這篇指南絕對是你的最佳選擇!綜觀這兩年的愛情動漫,除了有每季推出都大受歡迎的校園愛情動漫《輝夜姬》之外,還有貼近現實能引發共鳴、同時也描繪著現代人愛情面貌的大黑馬《昨日之歌》,題材多樣又能觸動觀眾的戀愛情愫。想看刻骨銘心的戀愛、或是小鹿亂撞的校園青澀愛情,這篇推薦文都能滿足你想看愛情動漫的需求!

2022愛情動漫 1 昨日之歌 (イエスタデイをうたって)

甜蜜指數★★☆☆☆

虐心指數★★★★☆

劇情指數★★★☆☆

劇情簡介:故事描述主角魚住陸生對人生沒有目標,靠著在便利商店打工苟且活著沒有意義的日常生活。直到他偶然遇見帶著烏鴉的輟學少女小晴、他大學同學榀子,以及暗戀榀子的少年浪,而發展出複雜的戀愛難題與現實考驗。

【圖片來源:巴哈姆特

必看理由:這部不僅帶入社會新鮮人對未來社會的不確定感與無力感,在錯綜複雜的四角戀愛關係的描述也相當細膩,充分表現出現代人不只需要面對工作鳥事、還得為戀愛造成情緒起伏的生活共感。另外,眼尖的朋友們也可以在動漫中尋找台灣泡麵的身影喔!再搭配上好聽的片尾曲籠中之鳥(籠の中に鳥),保證是一部質量超高的愛情小品!

2022愛情動漫 2 堀與宮村 (ホリミヤ)

甜蜜指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詼諧指數★★★☆☆

劇情指數★★★☆☆

劇情簡介:當品學兼優的堀遇上沉默寡言像怪咖的邊緣人宮村,兩人荒謬又好笑的愛情故事便展開了!平常與私底下面貌完全不同的2人,因為某件事而發現了彼此不想被他人知道的一面,開始頻繁來往。兩人於是越靠越近、越來越了解對方…

【圖片來源:推特

必看理由:雖然是常見的校園戀愛題材,劇情上也刪減了原著漫畫一大部分內容,不過男女主角有趣的反差人設還是值得一看。劇情都帶點淡淡的甜味與酸味,可能會覺得有點揪心,但又不至於太過虐心,整體節奏掌握不錯,結局收尾漂亮,想要體會溫暖感動的朋友,這部趕快放入口袋名單中!

2022愛情動漫 3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甜蜜指數★★★★☆

鬥智指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劇情指數★★★★☆

劇情簡介:在名流匯聚的菁英學校秀知院學園裡,擔任高中部學生會副會長四宮輝夜與會長白銀御行總是成為大家關心的焦點。而他們兩人明明互相喜歡對方,但卻因為自尊心、面子拉不下遲遲無法成就這段愛情。因此他們想到了一個辦法:讓對方告白不就行了,於是展開了一場場精彩的戀愛頭腦戰!

【圖片來源:官方推特/東寶youtube channel

必看理由:不只原著漫畫大受歡迎,電視動畫也在疫情肆虐時成為當季霸權(目前有2季),真人電影版票房也相當不錯,可見這部動畫在劇情方面真的下了很大一番功夫。看著男女主角一路從理性到感性,漸漸把持不住內心情感,以及藏有許多彩蛋的片頭曲,真的是讓人身歷其境、大喊好想談戀愛!

2022愛情動漫 4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甜蜜指數★★★☆☆

虐心指數★★★★★

劇情指數★★★★☆

劇情簡介:故事描寫個性孤獨不愛與人交流的高中生比企谷八幡,因緣際會下加入了全校第一美女雪之下雪乃為首的侍奉社,並且與她展開充滿錯誤的愛情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官方推特

必看理由:本部動畫可說是校園青春代表作(目前有3季)!連續榮獲3年這本小說真厲害第一名!除了可以從中領會青春之外,也對主角間的感動與辛酸中產生共鳴,更在本部動畫不長的篇幅中嘗試帶出許多值得深思的議題,不論質或量都在屬於當代經典!

2022愛情動漫 5 如果這叫愛情感覺會很噁心 (恋と呼ぶには気持ち悪い)

甜蜜指數★★★☆☆

抖M指數★★★★★

劇情指數★★★☆☆

劇情簡介:故事描述輕浮的高階社會人士天草亮,偶然在地鐵站被妹妹的朋友,同時也是女高中生的有馬一花救了一命,從此便瘋狂追求她。即使被一花痛罵與討厭,但他還是一直對她示愛,漸漸地一花似乎開始動心了…

【圖片來源:官方網站

必看理由:如果你看過日劇【這個男人是我人生中最大的錯誤】的話,這部也絕對會是你的蔡!抖M的男主角逗趣的追求招式,加上女主一臉嫌棄地拒絕,一些逗趣的日常互動,到後來慢慢有戀愛感覺的劇情,目前已播至第9集,到底女主會做出什麼決定?會發糖給觀眾吃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愛情動漫 6 冰菓 (氷菓)

甜蜜指數★★★☆☆

推理指數★★★★☆

劇情指數★★★☆☆

劇情簡介:當節能少年奉太郎遇上充滿好奇心少女千反田愛瑠,並與死黨里志、摩耶花一起解開日常生活中的各種謎題。同時各自也有戀愛的難題與青春的悸動!

【圖片來源:官方網站/真人電影官方推特

必看理由:京都動畫出品的優質校園動漫!雖然愛情部分不是很多,只有描寫淡淡的暗戀悸動,但其對於青春的描寫與對年輕人的告誡卻十分細膩,想要同時動動腦與體驗暗戀的感覺,看這部就對了!另外也有推出真人版電影,但評價十分兩極,建議先看動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愛情動漫 7 花牌情緣 (ちはやふる)

甜蜜指數★★★★☆

熱血指數★★★★☆

劇情指數★★★★☆

劇情簡介:故事描述從校就立志要幫助姐姐當上最有名模特兒的千早,在新的一語道破下,開始了她的競技歌牌之路。同時也在這條夢想的路上,與同伴們、勁敵一起互相切磋並成長的故事。只不過千早沒料到,她的青梅竹馬太一與朋友新竟然同時愛上她?

【圖片來源:電視動畫官方推特/真人電影官方推特

必看理由:除了可以了解日本傳統技藝歌牌的美之外,還能藉著歌牌中的字字句句體會愛情中酸甜苦澀的感觸。不用擔心看不懂歌牌規則,基本上跟著劇情走,就能夠看得懂。另外也推出3部連續真人版電影,可見這部作品的魅力非凡。目前故事仍然停留在第3季,期望第4季能早日回歸。

2022愛情動漫 8 魔法水果籃  (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甜蜜指數★★★☆☆

感動指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劇情指數★★★☆☆

劇情簡介:故事描述高中女生透因為唯一的親人過世後,到處露營生活,卻誤入有錢人草摩家的土地。草摩家中的某一成員紫吳決定讓透住進來順便做家事,於是她開始與學校的人氣王由希,以及夾生活在同一屋簷下。但她不知道的是,草摩家從前就被古老的恐怖詛咒所束縛!

【圖片來源:官方網站

必看理由:從這部動畫不僅可以了解到不一樣的12生肖故事,更能從每個角色痛苦的經歷中,也能有所共鳴進而療癒身心。同時加上篇幅不大的愛情戲描寫,絕對是必看愛情動漫清單之一!只是本部動畫有3季,算是篇幅龐大的動漫,不要漏看了喔!

#202愛情動漫 #愛情動漫 #動漫推薦  #昨日之歌 #イエスタデイをうたって #堀與宮村 #ホリミヤ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 #輝夜姬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かぐや様 #俺ガイル  #果青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恋と呼ぶには気持ち悪い #如果這叫愛情感覺會很噁心 #恋きも  #冰菓 #氷菓  #花牌情緣  #ちはやふ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