崖の上のポニョ 的 愛情觀分析

1 / 1

🖇歡迎來到 Riverzong‘a studio,河濃的生活風格工作室

我在PopDaily 整理我看過的書和我眼裡的世界

🖌點這邊進入 Riverzong‘a studio

我的Instagram 有我的插畫作品

🖌@Riverzong2020

今天帶著大家再看一次波妞,雖然這是2008年上映的電影,但這次我們試著用不同的眼睛再詮釋一下波妞的愛情:

波妞是從海裡來的人面魚,她有自己意識地向外面的世界探尋,然後再差點發生意外的時候被宗介救起來,宗介救起她的時候就把波妞捧在手心裡。這是相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整理著有關 在乎 與 在意的時間裡,腦袋裡一直閃過波妞大大的眼睛,直盯盯看著喜歡的人,然後看著他的世界,第一個會說的字是他的名字,甜甜地說喜歡你。

怎麼去 平衡地 和他一直一起走下去

就看著波妞用魔法把玩具船變大了,兩個人都在同一條船上,就是兩個人都在條船上呦,相依為命的時候還願意對世界保持新奇。小小的宗介總是懂不可以濫用波妞的魔力,看起來傻傻地波妞其實把人類的世界淨收眼底。

他們好像也就沒想過付出要怎麼去計算,只記得眼究裡總是有另一半。

後來,再去看看怎麼詮釋無條件的愛

過了一點時間 再去想他們迎來最後的考驗是什麼,但故事裡面沒有什麼怪獸,只有波妞的媽媽悠悠地說

你願意成為接受她全部的人嗎

妳願意為了他放棄魔法成為人類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看完河濃的應該有開始感覺這是一部超浪漫愛情片!

謝謝收看♥︎